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北京市委員會2020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0-02-21 10:00    來源: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北京市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北京市委員會成立於1949年8月(簡稱:民革北京市委)。依據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關於印發《八個民主黨派市委機關和市工商連線關機構設置、人員編制方案》的通知(京編委〔1997〕2號),批准民革北京市委內設六個處室,分別為辦公室、組織處、宣傳處、祖國統一工作聯絡處、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工作處、研究室。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北京市委員會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中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基本職能是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參加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協商。在民革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領導下,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繼承和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與中國共産黨風雨同舟、榮辱與共,切實履行參政黨職能。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科學發展為主題,緊緊圍繞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參政議政。團結帶領廣大民革黨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廣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識,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建設高素質參政黨為目標,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將"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引向深入,發揮自身特點和整體優勢,形成合力,聚焦"四個中心"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圍繞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積極建言獻策,為新時代推動首都新發展,維護社會穩定,促進公平正義和社會和諧貢獻力量。

  民革北京市委是省級預算行政單位,執行政府會計制度,屬於一級預算單位,無下屬預算單位。

  (二)人員構成情況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北京市委員會行政編制46人、工勤編制6人,截止到2019年9月底,實有人數42人;聘用人員(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1人。離退休人員47人,其中:離休2人,退休45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1.2020年收入預算1858.59萬元,比2019年1896.65萬元減少38.06萬元,下降2.01%。其中:

  財政撥款1854.16萬元,比2019年1895.77萬元減少41.61萬元,減少原因:厲行節約,壓減一般性支出。

  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4.43萬元,比2019年0.88萬元增加3.55萬元,主要是由於2019年申請調整預算科目,作為追加資金結余,結轉至下一年繼續使用。

  2.2020年支出預算1858.59萬元,比2019年1896.65萬元減少38.06萬元,下降2.01%。其中:

  基本支出預算1570.58萬元,佔總支出預算84.50%,比2019年1526.89萬元增加43.69萬元,增長2.86%,主要是由於落實人員正常調資和增加離休費等有關政策,2020年人員經費預算有所增加。

  項目支出預算288.00萬元,比2019年369.76萬元減少81.76萬元,下降22.11%,減少原因:厲行節約,壓減一般性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況

  項目支出預算主要支出方向為統戰宣傳及文史委等工作、社會服務及經濟專委會等工作、業務聯絡及祖統專委會等工作、直屬組織活動等工作。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北京市委員會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為本部門。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9.21萬元,比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4.80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本單位2020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出國經費預算,與2019年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20年預算數0.71萬元,與2019年持平。2020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民革兄弟省市來京調研、交流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8.5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本單位2020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公務用車購置費預算,與2019年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8.5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3.21萬元,公務用車維修2.29萬元,公務用車保險2.00萬元,其他1.00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比2019預算數13.30萬元減少4.80萬元。主要原因:落實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嚴格控制公車使用,費用相應減少。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0年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北京市委員會政府採購預算總額47.81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2.5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45.31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0年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北京市委員會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82.72萬元,其中:財政撥款82.72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20年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北京市委員會本級1家行政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52.61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0年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北京市委員會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0個,佔本部門全部預算項目13個的76.92%。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265.05萬元,佔本部門年初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92.03%。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19年底,本部門共有車輛6台,111.82萬元;不具有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及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