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員會2020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0-02-21 10:00    來源: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民盟北京市委屬於民主黨派機關,是民盟組織在北京市的工作機構,本部門職責是為民盟北京市委參與政治協商、履行參政議政和民主監督職能提供保障和服務工作。

  部門機構設置,根據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京編委【1997】2號《八個民主黨派市委機關和市工商連線關機構設置、人員編制方案》的通知,民盟北京市委機關內設辦公室、組織部、宣傳部、政策研究室、專門委員會辦公室、智力開發部6個職能部門。

  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員會部門人員情況為:行政編制37人,實際37人;事業編制10人,實際2人;聘用人員(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6人。

  離退休人員45人,其中:離休2人,退休43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20年收入預算1635.14萬元,比2019年1647.36萬元減少12.22萬元,下降0.74%,減少原因為響應過"緊日子"思想壓縮一般性支出。其中:財政撥款1632.82萬元,比2019年1639.73萬元減少6.9萬元,減少原因為響應過"緊日子"思想壓縮一般性支出;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與2019年持平;其他資金2.31萬元,與2019年7.63萬元減少5.32萬元,原因為合理安排預算支出,上年結轉資金減少。

  三、主要支出情況

  (一)基本支出預算1355.04萬元,佔總支出預算82.87%,比2019年1280.73萬元增加74.31萬元,增長5.8%,變動原因為落實人員正常調資和增加離休費等有關政策及新招錄人員經費。

  (二)項目支出預算280.1萬元,比2019年366.63萬元減少86.54萬元,下降23.6%,減少原因為壓縮項目經費支出。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直屬基層活動經費等。 

  (三)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四)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五)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員會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1個所屬單位。其他單位2020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9.61萬元,比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4.29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9年持平比。

  2、公務接待費。2020年預算數0.60萬元,與2019年持平。2020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外省市盟務交流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9.01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0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9年持平比;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9.01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2.67萬元,公務用車維修2.30萬元,公務用車保險2.30萬元,其他1.76萬元。比2019預算數13.30萬元減少4.29萬元,主要原因:壓縮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0年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員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92.32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5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87.32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0年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員會部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103.77萬元,其中:財政撥款103.77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20年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員會部門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員會本級1家行政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30.63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0年,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員會部門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7個,佔本部門全部預算項目8個的87.5%。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269.78萬元,佔本部門年初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97.12%。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19年底,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員會部門共有車輛5台,79.39萬元;無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無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

  六、名詞解釋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參政議政:反映各民主黨派為參政議政進行的調研、會議、檢查等方面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