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國民主建國會北京市委員會2020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0-02-21 10:00    來源:中國民主建國會北京市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民建北京市委是中國民主建國會的省級地方組織,主要職責是團結帶領廣大會員,積極參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實踐活動,圍繞首都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中的重大問題,開展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努力服務社會,在參政議政、民主監督、社會服務、對外聯絡等方面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民建北京市委屬正局級行政單位,下設辦公室、組織處、調研處、宣傳處、社會服務和聯絡處、研究室。

  (二)人員構成情況

  中國民主建國會北京市委員會部門行政編制56人,實際47人;離退休人員58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58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全面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努力取得各項工作的新成績。1、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精神。2、著力聚才選能,積極推進組織建設。加強思想宣傳。3、深入調查研究做好參政議政工作。4、廣泛開展社會服務。5、促進對外交往加強對外聯絡。6、加強機關建設,不斷提高機關工作的品質和水準。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20年收入預算1735.09萬元,比2019年1696.90萬元增加38.19萬元,增長2.25長%。其中:財政撥款1733.59萬元,比2019年1696.9萬元增加36.69萬元;其他資金1.50萬元,比2019年0萬元增加1.50萬元。主要原因是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人員日常晉級晉檔及落實國家有關工資改革。

  2020年支出1735.09萬元,比2019年1696.9萬元增加38.19萬元,增長2.25長%。基本支出預算1523.2萬元,佔總支出預算87.79%,比2019年1419.9萬元增加103.3萬元,增長7.28%;主要原因是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以及工作人員增加。項目支出預算211.89萬元,比2019年277萬元減少65.11萬元,下降23.50%,主要原因是由於厲行節約,壓縮一般行政性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支出主要用於保障民主黨派課題調研、組織培訓、宣傳教育和理論研究、社會服務等方面工作。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中國民主建國會北京市委員會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1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4.2萬元,比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9.82萬元。其中: 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4.2萬元,比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9.82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9年預算數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20年預算數0.7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0.72萬元減少.02萬元,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厲行節約,壓縮一般行政性支出。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3.5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3.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1萬元,公務用車維修0.5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5萬元,其他0.5萬元。比2019預算數13.3萬元減少9.8萬元,主要原因:厲行節約,壓縮一般行政性支出。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0年中國民主建國會北京市委員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20.5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7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3.5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0年中國民主建國會北京市委員會部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55.86萬元。2020年中國民主建國會北京市委員會部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55.86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2020年中國民主建國會北京市委員會部門中國民主建國會北京市委員會本級等1家行政單位以及等0家參公管理事業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45.74萬元。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0年,中國民主建國會北京市委員會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2個,佔全部預算項目7個的28.57%。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51.96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24.52%。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19年底,中國民主建國會北京市委員會部門共有車輛9台,182.99萬元;單位無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單位無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