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國農工民主黨北京市委員會2020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0-02-21 10:00    來源:中國農工民主黨北京市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中國農工民主黨北京市委員會機關下設辦公室、參政議政處、宣傳處、組織處、社會服務處5個處(室)。辦公室是市委機關綜合性職能部門,主要負責做好行政事務性工作,包括文秘、人事、財務、行政管理等工作;參政議政處負責市委參政議政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組織對國家、地方各種方針政策提出建議,組織調研工作,組織市委在市人大、市政協的參政議政工作,負責市委資訊工作的組織上報工作;宣傳處負責做好市委各級組織和黨員的思想建設工作,組織開展理論研究課題工作,負責新聞宣傳和對外宣傳工作。組織處負責市委組織建設工作的職能部門,承擔全市的組織發展、黨員的黨籍管理、市委各級組織的建設以及後備幹部隊伍建設等有關工作,落實市委監督委員會的工作。社會服務處是市委履行參政黨職能的社會實踐工作部門,主要負責落實上級部門有關社會服務工作的要求,指導組織各級組織的社會服務工作,落實社團各項工作和對外聯絡工作。

  (二)人員構成情況

  中國農工民主黨北京市委員會部門行政編制33人,實際31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20年收入1417.77萬元,比2019年1439.80萬元減少22.03萬元,下降1.53%。其中:財政撥款1388.42萬元,比2019年1425.31萬元減少36.89萬元;其他資金29.35萬元,比2019年14.49萬元增加14.86萬元。主要原因是落實政府過緊日子要求,壓縮經費預算。

  2020年支出1417.77萬元,比2019年1439.80萬元減少22.03萬元,下降1.53%。其中:基本支出預算1106.60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8.05%,比2019年1088.32萬元增加18.28萬元,增長1.68%,主要原因是落實人員正常調資和增加離休費等有關政策。項目支出預算311.17萬元,比2019年351.48萬元減少40.31萬元,下降11.47%,主要原因是落實政府過緊日子要求,壓縮經費預算。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支出主要用於保障民主黨派課題調研、組織培訓、宣傳教育和理論研究、社會服務等方面。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中國農工民主黨北京市委員會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本級1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7.85萬元,比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3.42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9年預算數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20年預算數0.54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0.63萬元減少0.09萬元,主要原因:厲行節約,嚴控三公經費支出。2020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農工黨各省市來京調研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7.31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0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9年預算數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7.31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3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5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81萬元,其他1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比2019預算數10.64萬元減少3.33萬元。主要原因:厲行節約,壓縮三公經費。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0年中國農工民主黨北京市委員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72.93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72.93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0年中國農工民主黨北京市委員會部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82.71萬元,其中:財政撥款82.71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20年中國農工民主黨北京市委員會部門1家行政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19.68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0年,中國農工民主黨北京市委員會部門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4個,佔本部門全部預算項目9個的44.44%。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64.84萬元,佔本部門年初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58.49%。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19年底,中國農工民主黨北京市委員會部門共有車輛4台,68.28萬元;單位無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單位無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