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2020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0-02-21 10:00    來源: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是根據《國務院關於修改<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的決定》(國務院令第350號)決定,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在北京市住房資金管理中心的基礎上,于2002年10月10日成立。管理中心同時保留北京市住房資金管理中心的牌子。

  管理中心為市政府直屬的副局級事業單位。中心設置3個分中心: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分中心、中央國家機關分中心、北京鐵路分中心;內設12個處室和工會;垂直管理20個分支機構(18個管理部和住房公積金貸款中心、結算中心);下設2個所屬事業單位:北京住房公積金客戶服務中心、北京市住房貸款擔保中心。

  主要職責:

  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的主要職責是:1.編制、執行北京地區住房公積金的歸集、使用計劃;2.負責記載北京地區職工住房公積金的繳存、提取、使用等情況;3.負責北京地區住房公積金的核算;4.審批北京地區住房公積金的提取、使用;5.負責北京地區住房公積金的保值和歸還;6.編制北京地區住房公積金歸集、使用計劃執行情況的報告;7.承辦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委員會決定的其他事項。

  北京市住房資金管理中心的主要職責是:1.住房資金歸集支取管理;2.住房資金財務核算;3.住房資金系統及數據管理。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589人,實際579人;聘用人員(公安系統文職人員、公安系統輔警人員、公安系統交通協管員、法院聘任書記員、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0人。

  離退休人員155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155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情況

  2020年收入預算46767.63萬元,比2019年52751萬元減少5983.37萬元,下降11.34%。其中:財政撥款46762.73萬元,比2019年52015.12萬元減少5252.39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與2019年持平;其他資金4.9萬元,比2019年735.89萬元減少730.99萬元。

  (二)支出情況

  基本支出預算21043.45萬元,佔總支出預算45%,比2019年21378.41萬元減少334.96萬元,下降1.57%。

  項目支出預算25724.18萬元,比2019年31372.59萬元減少5648.41萬元,下降18%,減少原因: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對項目經費中"一般性支出"預算規模進行了壓減。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住房公積金貸款資産委託管理費"、 "2020年業務用房租金"、"2020年綜合資訊系統運營服務"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1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83.78萬元,比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222.76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預算數16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26.75萬元減少10.75萬元,主要原因:根據年度工作計劃的變動合理安排因公出國經費;2020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由於當前住房公積金制度改革進入攻堅克難的關鍵階段。

  2.公務接待費。2020年預算數1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1.9萬元減少0.9萬元,主要原因:進一步落實厲行節約規定,嚴控預算支出。2020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外省住房公積金中心交流學習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266.78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0年預算數141.84萬元,比2019預算數344.32萬元減少202.48萬元,主要原因:按照勤儉節約的要求結合本單位的實際情況,購置公務用車的數量較上年有所減少;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124.94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44.51萬元,公務用車維修36.86萬元,公務用車保險26.37萬元,其他17.2萬元。比2019預算數133.57萬元減少8.63萬元,主要原因:嚴格落實公務用車管理規定和勤儉節約的要求。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0年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政府採購預算總額3021.71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037.01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984.7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0年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0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我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0年,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7個,佔全部預算項目32個的21.9%。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23730.96萬元,佔本部門年初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92.25%。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19年底,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共有車輛50台,935.62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10台(套)、1516.74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住房公積金:是指國家機關、國有企業、城鎮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及其在職職工繳存的長期住房儲金。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