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投資促進服務中心2020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0-02-21 10:00    來源:北京市投資促進服務中心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北京市投資促進服務中心是市政府直屬負責招商引資,提供投資促進專業化服務的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共設機關黨委(黨建工作處)、辦公室、人事處等內設機構13個,另單設工會。所屬事業單位2個,分別是:北京市投資促進局資訊服務中心,北京市外商投資企業服務中心。

  主要職能:1.招商引資。促進國內外投資人和企業在京投資,引進國內外高端人才在京發展,在境內外舉辦京港洽談會、投資北京洽談會等系列投資促進活動,指導和協調各區、開發區的投資促進工作。2.企業服務。為國內外投資人和企業在京投資提供環境推介、政策宣傳、商機發佈、項目對接、投資諮詢、審批代辦、投訴受理、人事服務、困難解決等服務,負責全市固定資産投資項目辦理的綜合諮詢、服務工作。3.對外投資。負責在京企業在外省市及境外投資的協調服務工作,組織國內外投資人和企業到北京市對口支援地區開展投資考察、項目洽談。4.外企黨工團建。負責外資企業黨、工會和共青團建設。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投資促進服務中心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110人,實際110人;其他聘用人員1人。

  離退休人員38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38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總體情況

  2020年收入預算7413.51萬元,比2019年7514.75萬元減少101.24萬元,下降1.35%。其中:財政撥款7134.22萬元,比2019年7311.75萬元減少177.53萬元,主要原因是根據2020年的工作安排,壓減了項目經費;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20.61萬元,比2019年0萬元增加20.61萬元,主要原因是盤活使用以前年度結余的專用基金;其他資金258.68萬元,比2019年203萬元增加55.68萬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中追加的部分項目資金結轉至2020年使用。

  (二)支出總體情況

  2020年支出預算7413.51萬元,其中:

  1.基本支出預算3645.57萬元,佔總支出預算49.17%,比2019年3469.31萬元增加176.26萬元,增長5.08%,主要原因是落實人員正常調資及編制內實有人數增加等。

  2.項目支出預算3719.83萬元,比2019年3989.77萬元減少269.94萬元,下降6.77%,主要原因是根據本單位2020年度的項目工作安排及貫徹落實厲行節約相關政策,壓減項目支出。

  3.事業單位經營支出48.1萬元,比2019年55.67萬元減少7.57萬元。減少的主要原因是:所屬差額撥款事業單位北京市外商投資企業服務中心因市場競爭因素增加等原因導致經營收入減少。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用於:

  1.投資促進基礎性工作。緊密圍繞本單位的基本職能,進一步加強投資促進各項基礎性工作建設,主要包括北京投資服務網及局域網維護、招商引資項目庫升級改造及日常維護、運作保障經費等。

  2.招商引資項目促進工作。充分發揮有效投資對穩定經濟增長、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和促進民生改善的關鍵性作用,通過選聘提供全球"高精尖"項目資訊諮詢服務的招商中介機構、提供首都功能産業項目服務的招商中介機構等,大力促進高精尖産業項目落地。

  3.境外投資促進活動。落實本單位的基本職責,堅持引資引技引智相結合,以績效結果為導向,面向北美、歐洲、日韓等重點外商投資來源地、國際高新科技發源地和國際高端人才聚集地等重點地區,舉辦小型化、專業化、區域化、精準化、高端化的境外投資促進活動。

  4.搭建交流合作平臺。充分發揮投資促進活動在投資人網路建設、環境推介、政策宣傳、商機發佈、項目洽談等方面的作用,辦好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投資北京洽談會等活動,做好參加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等工作。

  5.提高投資服務水準。積極主動做好企業投資的服務工作,搭建政府與企業的溝通橋梁,助力企業做大做強,優化北京營商環境,主要包括12345熱線企業服務平臺項目、招商引資項目包裝與發佈、市政府與駐京商會及外企座談會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投資促進服務中心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包括北京市投資促進服務中心本級1個所屬單位。其他單位2020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06.29萬元,比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0.22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預算數185.89萬元,與2019年預算數185.89萬元持平;2020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開展境外招商推介活動。

  2、公務接待費。2020年預算數0.8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0.95萬元減少0.15萬元,主要原因:貫徹中央厲行節約精神,嚴格控制公務接待費用。2020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國內及市內相關單位來本單位調研交流等活動中發生的接待費用。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19.6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0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9預算數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19.6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1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3.2萬元,公務用車保險3.2萬元,其他3.2萬元。比2019預算數19.67萬元減少0.07萬元,主要原因:按照厲行節約的要求,壓減公務用車運維費。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0年北京市投資促進服務中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2233.39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2.92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2220.47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我單位無政府購買服務事項。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2020年北京市投資促進服務中心部門等0家行政單位以及北京市投資促進服務中心本級等1家參公管理事業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344.58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0年,北京市投資促進服務中心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9個,佔全部預算項目30個的3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2669.67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71.77%。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9年底,車輛9台,158.12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