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國電影博物館2020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0-02-21 10:00    來源:中國電影博物館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批准的關於成立中國電影博物館的批復(中央編辦復字2005[148]號),設立中國電影博物館,內設展陳部、影院部、藏品部、社會教育部、研究部、資訊傳播部、活動部等13個部室及機關黨委、機關紀委兩個內設機構。

  中國電影博物館職責為:電影藝術博覽,電影文化交流,電影專業活動,電影藏品徵集,電影公共服務,電影知識普及,電影放映服務,電影學術研究,電影社會教育,對公眾特別是青少年進行電影文化和愛國主義教育。

  (二)人員構成情況

  中國電影博物館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119人,實際108人;聘用人員(公安系統文職人員、公安系統輔警人員、公安系統交通協管員、法院聘任書記員、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0人。

  離退休人員15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15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1.堅持黨建引領,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鍛造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隊伍。

  2.全力以赴提高辦館水準,努力達到一流的場館和設施設備、一流的展陳、一流的觀眾體驗的目標。主要包括:基本陳列展覽的亮點提升,引進IMAX鐳射4K數字放映系統,推進影廳設備的現代化改造,提升館周邊電影元素環境氛圍,加快啟動中國電影博物館二期項目等。

  3.抓好品牌活動的策劃和組織,提升持續影響力。主要包括:落實好北京國際文化節慶活動重點任務,舉辦中華少兒電影配音大賽、中國電影國際巡展、國際電影展映,培育"永不落幕的電影節"活動品牌等。

  4.抓好傳播推廣,進行全面的、立體的宣傳。主要包括:通過網站、微網志、微信、《影博·影響》等傳播平臺,增進與觀眾的緊密聯繫和互動交流;持續推進中國電影博物館融媒體平臺建設等。

  5.繼續磨合硬體設施和軟體服務保障,確保運作正常。主要包括:建設藏品業務全流程"數字化管理"等。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20年收入預算11357.29萬元,比2019年12753.13萬元減少1395.84萬元,下降10.95%。其中:財政撥款9541.02萬元,比2019年10447.34萬元減少906.32萬元,主要是減少了閉館改造工程項目預算資金;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與2019年持平;其他資金1816.27萬元,比2019年2305.79萬元減少489.52萬元,主要是減少了閉館改造工程項目跨年結轉資金。

  2020年支出預算11357.29萬元,比2019年12753.13萬元減少1395.84萬元,下降10.95%。其中:基本支出預算6612.10萬元,佔總支出預算58.22%,比2019年5349.33萬元增加1262.77萬元,增長23.61%,主要是2020年重新開館運營,基本運營經費增加。項目支出預算4745.18萬元,比2019年7403.80萬元減少2658.62萬元,下降35.91%,主要是減少了閉館改造工程項目預算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信息化運作維護、網際網路接入年費、設備設施改造、IMAX數字放映系統購置、中國電影國際巡展、中華少兒電影配音大賽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中國電影博物館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一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78.94萬元,比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增加25.81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預算數29.10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30萬元減少0.90萬元,主要原因:貫徹落實中央厲行節約的各項要求,進一步從嚴控制"三公"經費開支規定,壓縮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博物館文化交流、學習博物館先進管理理念,舉辦國際巡展,傳播中國電影文化、尋求溝通合作等方面。

  2、公務接待費。2020年預算數0.01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0.9萬元減少0.89萬元,主要原因:貫徹落實中央厲行節約的各項要求,進一步從嚴控制"三公"經費開支規定,壓縮公務接待費。2020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外單位工作人員工作用餐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49.83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0年預算數28萬元,比2019預算數0萬元增加28萬元,主要原因:今年購置一輛公務用中型客車。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21.83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11.38萬元,公務用車維修3.78萬元,公務用車保險3.78萬元,其他2.89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比2019預算數22.23萬元減少0.40萬元,主要原因:貫徹落實中央厲行節約的各項要求,進一步從嚴控制"三公"經費開支規定,壓縮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0年中國電影博物館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3691.09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733.09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477.92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2480.08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0年,中國電影博物館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24個,佔全部預算項目25個的96.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3037.56萬元,佔2020年項目支出預算的97.43%。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2020年涉及的收費項目包括:特種設備檢驗費、城市道路佔用挖掘收費、污水處理收費、水土保持補償費、訴訟費共五項。)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19年底,中國電影博物館共有車輛19台,330.33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8台(套)、1448.52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1台(套)、144.60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政府購買服務:通過發揮市場機製作用,把政府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務事項以及政府履職所需要服務事項,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式,交由具備條件的社會力量和事業單位承擔,並由政府根據合同約定向其支付費用。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