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汽車技師學院2020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0-02-21 10:00    來源:北京汽車技師學院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北京汽車技師學院是北京市財政局全額補助撥款的事業單位。作為北京汽車工業唯一的一所技能型人才培訓基地,承擔著為北京汽車行業輸送高技能人才的重任。

  學院機構設置有院長辦公室、財務處、黨群工作部、保衛處、學生工作部、教務處、機電工程系、汽車技術係、商貿服務係、後勤服務中心以及職教所等職能部室。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汽車技師學院部門事業編制177人,實際175人; 聘用人員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34人。

  離退休人員47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47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2020年,北京汽車技師學院圍繞集團高新特戰略,發展學院高精尖技術專業建設,加大新能源專業和智慧製造專業建設,承擔著為北京汽車行業培養輸送高級技師人才的重任,教學任務繁重,我們將變壓力為動力,進一步分析調研、搜尋不足,準確把握學院工作重點,按照既定目標積極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強黨的建設

  堅持黨建引領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主導權、主動權,充分發揮學院意識形態功能的主渠道主陣地作用,著力構建學院意識形態工作有效載體。

  2、教育教學工作

  以學院的品質看板管理為抓手,加強教育教學品質考核,認真分析處理教學管理中出現的問題,努力提升教師課堂教學水準和學生專業技能水準。

  組織開展教學業務講座,提升全體教師的教學業務能力;組織專業技能培訓,提升專業教師的技能水準;組織開展師徒結對活動,提升青年教師專業和業務能力;提升專業建設能力,特別是新能源方向和智慧製造方向和信息化課堂的建設。加強《新能源汽車製造與裝配》和《新能源汽車檢測與維修》兩大專業的硬體和軟體建設。利用好新建立的機器人實訓基地和購置的設備,做好機器人專業建設。

  3、加大培訓力度,積極推進新型學徒制工作

  完善培訓體系,組織編寫不同培訓等級相關專業的培訓教學方案和培訓教材、積極推進智慧製造産教融合聯盟認證培訓工作。繼續深化校企合作、做好新型學徒制相關工作和社會大課堂實踐活動。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20年收入的預算16564.71萬元,比2019年21200.68萬元減少4635.98萬元,下降21.87%。其中:財政撥款15811.79萬元,比2019年20408.86萬元減少4597.07萬元,下降了22.52%,主要原因是減少了教育教學項目經費收入的預算;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50萬元,比2019年55萬元減少5萬元;其他資金702.92萬元,比2019年736.82萬元減少33.90萬元。其中:專戶管理的事業收入93.62萬元,事業單位經營收入600萬元,其他收入9.30萬元。

  2020年支出的預算16564.71萬元,比2019年21200.68萬元減少4635.98萬元,下降21.87%。其中:基本支出預算6440.49萬元,佔總支出預算38.88%,比2019年6398.49萬元增加42萬元,增長0.66%;項目支出預算9524.22萬元,比2019年14202.19萬元減少4677.97萬元,下降32.94%,主要原因是減少了教育教學項目經費支出的預算;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與2019年持平;事業單位經營支出600萬元與2019年持平;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與2019年持平。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20年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改善辦學條件、教育教學、實訓基地建設、技能大賽、機動經費等支出。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汽車技師學院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1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26.24萬元,比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增加26.01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預算數4.28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4.28萬元增加0萬元,與2019年持平;2020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教學交流等方面。

  2.公務接待費。2020年預算數14.69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14.70萬元減少0.01萬元,主要原因:本著節約的原則,壓減公務接待支出。2020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日常公務接待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107.28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0年預算數48.95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23.74萬元增加25.21萬元,主要原因:更新大客車1輛;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58.33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38.0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9.00萬元,公務用車保險6.52萬元,其他4.81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比2019預算數57.53萬元增加0.81萬元。主要原因:保險費用增加。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0年北京汽車技師學院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9273.82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6182.99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1777.38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313.45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0年北京汽車技師學院部門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我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0年,北京汽車技師學院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42個,佔全部預算項目50個的84%。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8983.71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94.32%。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19年底,北京汽車技師學院部門共有車輛6台,181.36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231台(套)、33813.21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13台(套)、4030.41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