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2020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0-02-21 10:00    來源:北京一商集團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機構設置、單位性質:

  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前身為北京市第一商業局,是一家以商業批發為主的大型國有商業企業。1995年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整建制轉制為北京億商集團,並於1995年12月25日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記註冊,1999年變更名稱為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設董事長1人,董事6人,總經理1人,副總經理3人,設黨委工作部、經營投資部、資産經營管理部、人力資源部、財務部等12個職能部門。下屬3個預算單位,包括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本級、北京市商業學校、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幹部學校。

  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本級)負責轉制前離退休人員的管理及離退休經費的發放。北京市商業學校2020年計劃完成招生1000人左右;全面啟動"特高校"項目建設,加快推進學校綜合改革創新,實現特色高品質發展,積極推進文化一流,引領北京,示範全國的特色高水準職業院校建設;加強師資隊伍建設;繼續堅持校企合作協調發展,推進産教深度融合;繼續做好雲南保山、新疆和田、河北青龍、寧夏銀川等地教育扶貧工作;主動做好與教育部、市教委、市財政局等上級單位,以及行業協會、學會等機構的對接聯絡工作,高標準完成上級委託的各項重點任務。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幹部學校完成所屬企業員工培訓、黨幹教育等工作。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事業編制418人,實際302人;聘用人員83人。

  離退休人員280人,其中:離休6人,退休274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2020年收入預算説明

  2020年收入預算20847.25萬元,比2019年21456.2萬元減少608.95萬元,下降2.84%。其中:財政撥款18528.61萬元,比2019年18434.91萬元增加93.7萬元,增加的原因:2020年全面啟動北京市特色高水準職業院校建設,項目經費增加;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175.88萬元,比2019年0萬元增加175.88萬元,增加的原因:按預算編制要求,結余資金納入下年度預算;其他資金2142.77萬元,比2019年3021.29萬元減少878.52萬元,減少的原因:學生人數相對上年有所減少。其他資金收入主要為中等職業教育學費、中等職業教育住宿收費及成人高等教育學費。

  (二)2020年支出預算説明

  1、基本支出預算15010.81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2%,比2019年15239.05萬元減少228.24萬元,下降1.5%,減少的原因:落實政府過緊日子要求,厲行勤儉節約,壓縮一般性支出經費。

  2、項目支出預算5836.44萬元,比2019年6217.15萬元減少380.71萬元,降低6.12%,減少的原因:落實政府過緊日子要求,厲行勤儉節約,壓縮一般性支出經費。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特高建設、實訓基地建設、教育教學經費等。

  3、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4、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5、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20年部門項目預算金額共計5836.44萬元,主要是結合部門2020年發展需求,全面啟動特色高水準職業院校、骨幹專業(群)、工程師學院建設,申請實訓基地建設、教育教學、改善辦學條件等項目;同時申請學生助學金、教師隊伍建設等項目。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市商業學校、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幹部學校2個所屬單位。其他單位2020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65.36萬元,比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9.77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本單位2020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出國經費預算。

  2.公務接待費。2020年預算數16.02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18.41萬元減少2.39萬元,主要原因:落實政府過緊日子要求,厲行勤儉節約,嚴格控制公務接待數量、規模和接待標準,公務接待費減少。2020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國際交流與合作、校企合作單位、扶貧單位業務來訪接待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49.34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0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9年預算數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49.34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26.15萬元,公務用車維修8.39萬元,公務用車保險8.39萬元,其他6.42萬元。比2019預算數56.72萬元減少7.37萬元,主要原因:落實政府過緊日子要求,厲行勤儉節約,嚴格控制公務用車相關支出,車輛運作維護費相應減少。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0年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政府採購預算總額3014.91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700.89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281.42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032.60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單位2020年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我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0年,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23個,佔本部門全部預算項目25個的92%。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5661.64萬元,佔本部門年初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97%。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19年底,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共有車輛16台,700.36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10台(套)、936.59萬元,本部門無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