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海外學人中心(北京市領導人才考核評價服務中心)2020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0-02-21 10:00    來源:北京海外學人中心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 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北京海外學人中心(北京市領導人才考核評價服務中心)是北京市委、市政府建立的主要面向高層次人才服務的專業機構,是海內外優秀人才的服務平臺,是連接優秀人才與北京的紐帶,是首都高層次人才服務之家。部門職責是:

  1.宣傳國家和北京市關於海外人才的工作政策及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2.研究提出北京市海外人才開發工作地中長期規劃和政策措施建議。

  3.收集、發佈重大項目資訊,海外學人資訊和海外高層次人才政策資訊。

  4.負責北京市引進海外人才的認定評估工作。

  5.廣泛聯繫駐外使領館、海外專家組織、海外人才交流機構、留學生組織、海外人才和國內相關組織。

  6.組織實施海外人才培訓交流活動。

  7.為北京市重大科技項目、重點學科建設和重要産業發展提供引進海外高層次人才和智力的有關支援。

  8.為在北京創新創業的海外人才提供事業發展和生活條件等綜合配備服務。

  9.為中央實施海外高層次人才開發工作服務。

  10.聯繫指導協調本市各海外學人分中心的工作。

  11.公派、自費出國留學相關服務。

  12.開展幹部考核評價機制、體系等研究工作,承擔幹部考核評價的工具、技術、方法開發及應用平臺建設工作,協助開展相關服務。

  13.負責人才能力素質評價的技術研發及相關服務,承擔市屬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競爭上崗和人才選拔等技術服務工作,負責全國領導幹部選拔考試通用題庫北京分題庫管理與應用等。 

  14.承擔外國人來華工作服務和管理的輔助性、事務性工作職責。

  因目前我中心的機構改革工作尚未完成,下一步,我中心將根據市委編辦的批復,對部門主要職責進行調整。

  (二)機構設置情況

  根據《中共北京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關於將北京市外國專家與外國人就業事務中心整合併入北京海外學人中心的通知》(京編辦事[2019] 92號),北京海外學人中心歸口市委組織部管理,內設機構13個,分別為辦公室、人力資源部、資訊工作部、黨群工作部、評價一部、評價二部、研發部、人才開發部、宣傳聯絡部、運作保障部、培訓部、綜合服務部、外國人來華工作事務部。

  (三)單位性質及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海外學人中心(北京市領導人才考核評價服務中心)單位性質是公益一類事業單位。事業編制135人,實際95人。離退休人員9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9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20年收入預算20779.51萬元,比2019年19936.63萬元增加842.88萬元,增長4.23%。其中:財政撥款19943.16萬元,比2019年19022.97萬元增加920.19萬元, 增長的主要原因為:因機構改革將北京市外國專家與外國人就業事務中心預算整合併入導致預算同比有所增長;其他收入399萬元,比2019年394.94萬元增加4.06萬元,與2019年基本持平; 使用結余資金和事業基金等安排下年度預算47.2萬元,與2019年45萬元基本持平;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390.15萬元。

  (二)支出預算説明

  2020年支出預算20779.51萬元,比2019年19936.63萬元增加842.88萬元,增長4.23%。其中:

  1.基本支出預算 3122.48萬元,佔總支出預算15.03%,比2019年2189.01萬元增加933.47萬元,增長42.64%。增長的主要原因為:因機構改革將北京市外國專家與外國人就業事務中心預算整合併入導致基本支出預算同比增長。

  2.項目支出預算17657.03萬元,比2019年17747.62萬元減少90.59萬元,下降0.51%。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支出方向及主要情況為主要用於人才政府獎勵經費、留學人員在京創辦企業開辦費資助經費、特聘崗位項目經費、北京市人才資助計劃專項資金、第十三屆中工會綠色城市專題研討項目、外國專家服務管理工作經費、北京海外學人中心辦公場地租賃費、北京海外學人中心信息化運維費等支出。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海外學人中心(北京市領導人才考核評價服務中心)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海外學人中心(北京市領導人才考核評價服務中心)1個所屬單位,無其他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62.02萬元,比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7.31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預算數48萬元,與2019年預算數48萬元持平,2020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廣泛聯繫駐外使領館、海外專家組織、海外人才交流機構、留學生組織、海外人才等方面。

  2.公務接待費。2020年預算數1.52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1.57萬元減少0.05萬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要求進一步壓縮"三公"經費等一般性支出。2020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人才系統及相關人才來訪交流、考察調研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12.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0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9年預算數0萬元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12.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6.63萬元,公務用車維修2.12萬元,公務用車保險2.12萬元,其他1.63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比2019預算數19.76萬元減少7.26萬元。主要原因:2020年公務車數量比2019年減少3輛。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0年北京海外學人中心(北京市領導人才考核評價服務中心)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269.73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269.73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0年北京海外學人中心(北京市領導人才考核評價服務中心)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0萬元,其中:財政撥款0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我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0年,北京海外學人中心(北京市領導人才考核評價服務中心)部門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8個,佔本部門全部預算項目17個的47.06%。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6295.78萬元,佔本部門年初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92.29%。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19年底,北京海外學人中心(北京市領導人才考核評價服務中心)共有車輛5台,137.50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