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政府採購中心2020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0-02-21 10:00    來源:北京市政府採購中心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機構設置情況

  北京市政府採購中心成立於2000年5月,現內設辦公室、人事部、資訊部、項目管理部、採購部、協議採購管理一部、協議採購管理二部、實物調撥管理部、採購平臺管理部、行政保衛部等10個部門。

  按照北京市編辦《關於撤銷市財政局四分局成立北京市政府採購中心的函》(京編辦事〔1999〕82號)批復和北京市財政局《關於印發〈北京市市級協議供貨和定點服務政府採購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京財採購〔2010〕362號)規定,北京市政府採購中心的主要職能、職責是:組織招投標採購事宜;根據財政預算安排,辦理實物調撥等手續及相關政府採購的資金結算業務;建立政府採購資訊數據庫;擬定協議採購實施方案;組織協議採購項目招標工作;公示協議採購項目中標供應商;與中標供應商簽訂框架協議;組織對中標供應商的培訓;建立協議採購綜合服務平臺,維護相關數據,提供統計資訊;對中標供應商進行日常監督,負責收集、匯總採購人對中標供應商的綜合評價資訊以及違約反饋意見,協助市財政局做好對中標供應商的全面考核工作。

  (二)單位性質、人員情況

  北京市政府採購中心為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全額撥款事業單位,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72人,實際70人;聘用人員(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2人。

  離退休人員14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14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20年收入預算3614.06萬元,其中:財政撥款3306.69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10萬元,其他資金297.37萬元。2020年收入預算數比2019年增加345.74萬元,增長10.58%,主要原因: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增加及落實人員正常調資政策導致的人員經費增長等。

  2020年支出預算3614.06萬萬元,其中:基本支出預算2324.62萬元,佔總支出預算64.32%;項目支出預算1289.44萬元,佔總支出預算的35.68%。2020年支出預算數比2019年增加345.74萬元,增長10.58%,主要原因: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增加及落實人員正常調資政策導致的人員經費增長等。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20項目支出預算1289.44萬元,主要用於政府採購項目招投標、市級協議供貨運作管理、系統升級改造及全市公務車調撥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政府採購中心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僅為中心本級,無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9.53萬元,比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1.48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預算數4.50萬元,與2019年預算數4.50萬元持平;2020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政府採購業務學習等方面。

  2、公務接待費。2020年預算數1.00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2.07萬元減少1.07萬元,主要原因:落實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嚴格控制公務接待數量、規模和接待標準,公務接待費相應減少。2020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外省市同行來京進行業務考察和交流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4.03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0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9年預算數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4.03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0.5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28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28萬元,其他0.97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比2019預算數4.43萬元減少0.40萬元,主要原因:落實厲行勤儉節約的要求。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0年北京市政府採購中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200.92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200.92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2020年北京市政府採購中心部門1家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405.71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0年,北京市政府採購中心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2個,佔全部預算項目9個的22.22%。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499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50.2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19年底,本部門共有車輛3台,82.01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