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2020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0-02-21 10:00    來源: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1.部門主要職責: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是全市供銷合作社的領導機構和市級社社有資産的管理機構,主要履行系統行業指導和市級社社有資産出資人代表職能。作為黨和政府密切聯繫農民群眾的橋梁紐帶和推動"三農"工作的重要載體,市供銷社堅持為農、務農、姓農,積極發展都市型現代農業和城鄉一體化建設,在首都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市社長期接受市政府委託,承擔著代市政府儲備農業生産資料、防汛應急物資、國家及本市重大活動果品供應任務及煙花儲運任務。新時期,市社將按照黨和國家對供銷合作社提出的新的要求,加快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的決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深化北京市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實施方案》,繼續堅持為農服務根本宗旨,堅持合作制基本原則,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堅持因地制宜、分類指導,圍繞首都核心功能定位,緊抓發展機遇、不斷深化改革,統籌配置資源,加快結構調整,進一步發揮主渠道作用,提升服務功能,把供銷合作社打造成為服務城鄉居民生産生活的生力軍和綜合平臺,為首都城鄉提供多領域、多層次、多樣化的綜合服務,全力打造具有北京特色的"高精尖"新型城市供銷社,全面開創北京供銷合作事業新局面!

  2.機構情況及增減變動原因: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有4個部門預算二級單位,分別是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本級(135202),北京市經貿高級技術學校(135203),北京市供銷學校(135204)和北京市供銷幹部學校(135205)。其中市供銷社本級享受財政定額補助,其他3個單位全部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與去年相比,沒有變化。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393人,實際214人;聘用人員24人。離退休人員131人,其中:離休5人,退休126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2020年的主要任務是:落實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強為"三農"服務功能,做好農業生産資料的儲備及供應。進一步深化改革,為首都經濟發展和城鄉居民生産生活服務,為京津冀一體化協同發展服務,重新擦亮"首都供銷社"的金字招牌。

  北京市經貿高級技術學校和北京市供銷學校,2020年在加強內部控制管理的基礎上,著力提高辦學水準,進一步做好中等職業人才的培養工作,提高學校的競爭實力,為社會培養更多的實用中、高級專業技術人才。

  北京市供銷幹部學校2020年繼續發揮幹部培訓基地的作用,加強實用技能人才培訓,不斷提升實用人才的能力和素質。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20年收入預算11337.67萬元,比2019年14498.59萬元減少3160.92萬元,下降21.8%。其中:財政撥款10979.85萬元,比2019年14039.9萬元減少3060.05萬元,主要是2019年安排農業綜合開發項目資金預算,2020年未安排,致使財政撥款收入預算減少額度較大。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86萬元,比2019年55.43萬元增加30.57萬元,主要是按照預算政策將結余資金納入預算;其他資金271.82萬元,比2019年403.26萬元減少131.44萬元,主要是事業單位對外培訓等收入預算減少。

  2020年支出預算11337.67萬元,比2019年支出預算14498.59萬元減少3160.92萬元,下降21.80%。其中:財政撥款支出預算10979.85萬元,比2019年14039.9萬元減少3060.05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一)基本支出預算8503.16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5%,比2019年8696.75萬元減少193.6萬元,下降2.23%,同比基本持平。

  (二)項目支出預算2802.51萬元,比2019年5592.16萬元減少2789.65萬元,下降49.89%,主要是2019年安排農業綜合開發項目資金預算,2020年未安排。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教育支出項目經費。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市經貿高級技術學校、北京市供銷學校、北京市供銷幹部學校3個所屬事業單位。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38.25萬元,比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41.71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預算數0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0萬元減少0萬元,與去年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20年預算數12.25萬元,比2019年預算數15.77萬元減少3.52萬元,主要原因:落實八項規定要求,厲行節約,減少公務接待預算。2020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學校招生接待工作。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26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0年預算數0萬元,比2019預算數34.58萬元減少34.58萬元,主要原因:2019年安排對所屬事業單位部分不符合環保標準的國Ⅰ國Ⅱ老舊機動車進行報廢更新,2019年新增更新購車2輛,2020年未安排車輛更新購置預算;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預算數26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7.65萬元,公務用車維修5.85萬元,公務用車保險4.85萬元,其他7.65萬元。比2019預算數29.61萬元減少3.61萬元,主要原因:壓縮公務用車運作成本,在保障公務運作需要的原則下,盡力減少公務用車出行,但由於車輛普遍老舊,車況較差,運作維護成本較高。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0年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316.15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490.99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655.6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69.55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我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0年,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3個,佔全部預算項目25個的52%。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2252.96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80.39%。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0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19年底,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部門共有車輛15台、244.42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23台(套)、2862.3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8台(套)、1495.19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三農"工作:三農是指農村、農業和農民,所謂"三農"工作,就是指圍繞農業、農村、農民開展工作,主要解決農民增收、農業增長、農村穩定等問題。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