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中共北京市委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2020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21-09-02 10:00    來源:中共北京市委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九、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十、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一、政府採購情況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支出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單位基本情況

  (一)機構設置、職責

  1.主要職能

  (1)負責落實國家和本市關於網際網路資訊傳播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推動本市網際網路資訊傳播法制建設。

  (2)做好本市網際網路領域的資訊內容管理工作,依法查處違法違規行為。

  (3)統籌協調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4)協調、組織做好網上宣傳和輿論引導工作。

  (5)承辦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交辦的其他事項。

  2.機構情況

  中共北京市委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為行政機關,下屬三個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分別是北京市網路新聞監管中心、北京市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北京市網路新聞評論中心,3個事業單位財務沒有單獨核算,預算由市委網信辦統一向財政申請,統一核算。

  (二)人員構成情況

  行政編制103人,實有人數93人;事業編制87人,實有人數77人。

  二、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0年度收、支總計26145.37萬元,比上年26492.24萬元減少346.87萬元,下降1.31%。

  (一)收入決算説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計26051.02萬元,比上年23691.20萬元增加2359.82萬元,增長9.96%,其中:財政撥款收入26031.02萬元,佔收入合計的99.92%;其他收入20.0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08%。

  (二)支出決算説明

  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計25351.36萬元,比上年25986.80萬元減少635.44萬元,下降2.45%,其中:基本支出6462.01萬元,佔支出合計的25.49%;項目支出18889.35萬元,佔支出合計的74.51%。

  三、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0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計26032.12萬元,比上年26397.72萬元減少365.6萬元,下降1.38%。主要原因:貫徹落實過緊日子思想,大力壓減2020年一般性支出。

  四、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20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25344.30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一般公共服務支出23659.50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93.35%;教育支出181.13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72%;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428.82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1.69%;衛生健康支出317.5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1.25%;城鄉社區支出757.35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2.99%。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一般公共服務支出”2020年度決算23659.50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20231.24萬元增加3428.26萬元,增長16.95%。其中:

  “黨委辦公廳(室)及相關機構事務”2020年度決算5711.95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5735.18萬元減少23.23萬元,下降0.41%。主要原因是2020年貫徹落實過緊日子思想,縮減一部分支出。

  “宣傳事務”2020年決算17825.36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14496.06萬元增加3329.3萬元,增長22.97%。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2020年年中追加重點項目。

  “其他一般公共服務支出”2020年決算122.19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0萬元增加122.19萬元,增長10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信息化項目,年初無預算安排。

  2.“教育支出”2020年度決算181.13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368.74萬元減少187.61萬元,下降50.88%。其中:

  “進修及培訓”2020年度決算181.13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368.74萬元減少187.61萬元,下降50.88%。主要原因是厲行節約,壓縮培訓費用。

  3.“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2020年度決算428.82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428.82萬元減少0萬元,下降0%。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養老支出”2020年度決算428.82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428.82萬元減少0萬元,下降0%。

  4.“衛生健康支出”2020年度決算317.50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376.40萬元減少58.9萬元,下降15.65%。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醫療”2020年度決算317.50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376.40萬元減少58.9萬元,下降15.65%。主要原因是2020年2月-6月,職工醫保單位繳費比例階段性減半徵收,由10.8%降至5.4%。

  5.“城鄉社區支出”2020年決算757.35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0萬元增加757.35萬元,增長100%。其中:

  “城鄉社區公共設施”2020年決算757.35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0萬元增加757.35萬元,增長10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信息化項目,年初無預算安排。

  五、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本年度無此項經費。

  七、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6462.01萬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0萬元,使用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0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社會保障繳費、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等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救濟費、醫療費補助、助學金、獎勵金、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

  “三公”經費包括本部門所屬1個行政單位、3個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0個事業單位。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0萬元,比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53.22萬元減少53.22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決算數0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50萬元減少50萬元。主要原因:受疫情影響本年無出國安排。

  2.公務接待費。2020年決算數0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3.22萬元減少3.22萬元。主要原因是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本年無公務接待支出。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20年決算數0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0萬元增加0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合計1286.57萬元,比上年減少127.70萬元,減少原因是厲行節約,大力壓縮行政運作成本。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20年政府採購支出總額6011.85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120.86萬元,政府採購工程支出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5890.99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5638.60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93.79%,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467.77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7.78%。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2020年車輛0台,0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4套,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3台套。

  五、政府購買服務支出説明

  2020年政府購買服務決算15608.70萬元。

  六、專業名詞解釋

  1.“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牌照費)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2.機關運作經費:是指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3.政府採購:指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

  4.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5.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中共北京市委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對2020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18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41.86%,涉及金額8103.66萬元。其中單位自評項目18個,評價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的11個,評價得分在80(含)-90分以上的7個,評價得分在60(含)-80分的0個,評價得分在60分以下的0個。在此基礎上選取1個部門評價項目,涉及金額349.40萬元,評價得分86.80分。

  二、項目績效評價報告

  (一)基本情況

  評價項目:北京文化系列網路活動工作經費

  根據全國文化中心建設工作總體部署,按照《北京市2020年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要點》的通知要求,及時任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同志“把‘京·彩’活動常態化、經常化,為網路空間提供更多正能量”的批示要求,市委網信辦以開展“京·彩”北京文化網路傳播活動為重要抓手,充分挖掘歷史傳承、紅色地標、特色風物、科技創新等文化資源,全面展現首都風範、古都風韻、時代風貌的城市特色。2020年市委網信辦申報了“北京文化系列網路活動工作經費”項目,該項目由網路社會工作處具體負責實施。

  (二)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1.評價目的

  通過開展績效評價工作,對“北京文化系列網路活動工作經費”項目的整體情況進行分析,包括項目資金決策過程的合理性、管理體系的規範性、績效目標實現程度進行綜合評價,梳理項目決策、管理過程及績效實現情況中存在的問題,加強項目預算績效管理,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

  2.評價對象和範圍

  本次評價對像是市委網信辦“北京文化系列網路活動工作經費”項目;評價範圍為349.40萬元項目資金的申報及使用情況,包括項目決策、項目過程、項目産出、項目效益等。

  3.評價原則

  本次績效評價遵循“科學公正、統籌兼顧、激勵約束、公開透明”的原則。

  4.評價方法

  本次績效評價方法採用比較法、專家評價等方法開展評價工作。工作組通過入戶調研和審核評價資料的方式,了解“北京文化系列網路活動工作經費”項目資金的決策、使用和取得的效益情況,收集並整理項目資料,組織開展績效評價會議,由各專家對項目進行評價。

  5.評價標準

  本次績效評價標準包括計劃標準、行業標準、歷史標準等,用於對績效指標完成情況進行比較。

  6.評價指標體系

  本次績效評價遵循“相關性、重要性、可比性、系統性、經濟性”原則確定了績效評價體系,主要包括決策、過程、産出、效益四個方面,滿分100分。一是決策指標(10分),主要評價項目立項、績效目標和資金投入;二是過程指標(20分),主要評價資金管理、組織實施;三是産出指標(40分),主要評價産出數量、産出品質、産出時效、産出成本;四是效益指標(30分),主要評價項目效益和滿意度等內容。

  7.評價工作過程

  (1)前期準備

  一是組建評價工作組。根據任務分工,市委網信辦和參與評價的中介機構共同組成評價工作組,工作組成員5人,設組長1人,副組長1人。

  二是準備項目評價工作方案。評價工作組通過深入市委網信辦進行實地調研,了解項目的組織實施、監督管理和完成情況;根據評價工作組掌握的基本情況,請項目單位收集並提供資料,在此基礎上,形成項目績效評價工作方案。

  (2)資料資訊匯總

  評價工作組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對項目資料進行逐一核實,並按照指標體系內容和評價重點,對資料按照決策、管理和績效三大類進行整理,形成專家資料手冊,供專家審閱評議。

  (3)專家評價

  根據項目特點,評價工作組遴選5名專家(1名財務專家、2名管理專家及2名業務專家)組成評價專家組。2021年4月27日,評價工作組組織召開了“北京文化系列網路活動工作經費”項目評價專家會。評價會上,專家組就關注的問題、與項目單位進行了充分討論和溝通,並依據評價指標體系對該項目進行了評價打分,出具了評價意見,形成了該項目的績效評價專家結論。

  (4)評價報告

  評價工作組根據專家討論意見和評分情況,撰寫績效評價報告初稿。並與項目單位溝通後,形成最終評價報告。

  (三)綜合評價情況及評價結論(附相關評分表)

  該項目的實施,對提高網路文化的傳播能力、營造積極的文化氛圍、傳播網路正能量等方面起到了積極的作用。但也存在績效目標設定不夠科學,項目精細化管理程度有待進一步提高,績效資料收集情況、滿意度調查工作需進一步完善等問題。

  經專家評議,“北京文化系列網路活動工作經費”項目綜合得分86.80分,其中項目決策8.70分,項目過程17.90分,項目産出35.00分,項目效益25.20分,項目績效評定為“良好”,具體評分情況見下表:

“北京文化系列網路活動工作經費”項目績效評價結論一覽表

  (四)績效評價指標分析

  1.項目決策情況

  (1)項目立項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總書記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立足北京“四個中心”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加快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根據《2020年全國文化中心建設重點任務清單》的任務安排,市委網信辦韓昱同志主持召開室務會議,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2020年“京.彩”北京文化系列網路活動方案》。經評價,該項目立項依據充分、立項程式較為規範,但在立項資料的歸集整理方面可進一步完善。

  (2)績效目標

  市委網信辦網路社會工作處根據項目實際情況,在項目申報階段填報了績效目標表,項目總體目標闡述了主要工作內容及預期達到的效果,較為明確;但具體指標設置的完善程度有待進一步提升,如:對效益指標的考慮不夠全面、精準度有待完善,對受眾群體的界定不夠準確等。

  (3)資金投入

  市委網信辦按照國家預演算法的相關規定和項目實際情況提出預算需求,經預算評審認定金額為349.90萬元。包括:(1)古都文化定制網路遊戲39.53萬元;(2)紅色文化定制體驗行22.92萬元;(3)京味文化定制歌曲55.71萬元;(4)創新文化定制VLOG18.00萬元;(5)北京文化定制書單27.89萬元;(6)圖片攝影徵集18.00萬元;(7)短視頻徵集79.00萬元;(8)北京文化網路專題專欄策劃10.00萬元;(9)活動總結閉幕式63.85萬元;(10)第三方滿意度調查15.00萬元。

  評價認為,項目預算編制與項目內容相匹配,各單項金額測算依據充分,但預算資金在各項活動內容間的分配方案建議組織專家進行論證,使預算編制和資金分配的科學性、合理性得到進一步保障。

  2.項目過程情況

  (1)資金管理

  根據北京市財政局《關於批復中共北京市委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2020年預算的函(京財黨政群指〔2020〕975號),該項目年初預算批復金額為350.00萬元,于2020年2月足額到賬,用於開展北京文化系列網路活動工作。執行過程中,根據《北京市財政局關於組織收回2020年市級部門一般性支出的函》(京財黨政群指[2020]1638號),市財政局核減並收回項目資金0.60萬元,全年預算金額349.40萬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該項目累計支出349.40萬元,預算執行率100%。

  通過履行招標程式,“北京文化系列網路活動工作經費”項目共選定四家服務供應商,包括北京博文春秋文化傳媒有限公司96.50萬元、北京易傳嘉運廣告有限公司133.13萬元、浙江新浪傳媒有限公司104.77萬元、中國傳媒大學15.00萬元。按照合同約定,項目服務費分兩次支付。經履行資金支付審批程式並審批同意,市委網信辦分別於2020年8月、11月向服務商各支付50%,截至年底項目預算資金全部支出完畢。

  項目資金嚴格按照合同要求進行支出,逐級進行審核審批,每筆經費的使用均有審批依據,尾款均在驗收後支付,資金使用較為合規。但《經費支出申請表》中,未按照不同服務商分別列示申請金額,僅註明支出申請合計金額,有待進一步改善。

  (2)組織實施

  市委網信辦制定了《中共北京市委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預算管理辦法》、《中共北京市委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項目支出預算管理辦法》、《中共北京市委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財務管理辦法》、《中共北京市委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項目管理制度》等一系列部門層面的內控管理制度;此外,結合項目工作實際情況,網路社會工作處制定了項目整體方案《2020年“京·彩”北京文化網路傳播活動方案》及各區具體活動方案,對項目實施的時間和主題、重點內容、主要活動、協調分工、進度安排、活動保障等進行了規定。但整體方案中缺乏對項目的統籌管理規定及驗收標準等內容,建議從整體層面制定一套全面的實施方案,統籌指導具體活動方案的制定和執行,保障項目順利開展。

  在項目實施過程中,項目單位基本能夠按照既定的制度與方案執行,並通過與服務商保持實時溝通,對項目的實施進度及完成品質進行了一定程度上的把控,同時也存在繼續提升的空間,如項目合同中可進一步明確對服務品質監管、驗收標準等具體內容的約定,同時需注意過程性工作的留痕,收集、妥善留存體現業務監管過程的相關資料。

  3.項目産出情況

  (1)産出數量

  項目從實施到結束,對北京文化進行了創新性宣傳,績效方面也有很多亮眼數據:活動全網總曝光量達48.3億次,相關視頻播放量達25.6億,短視頻觀看量達19.7億次,微網志#愛上北京#話題閱讀量5億。但個別績效目標完成情況與數量指標設置不對應,如數量指標設置中有“目標受眾點3億”指標值,而工作總結、績效報告中均未體現該項指標的完成情況,代之以其他指標展現項目宣傳廣度。

  (2)産出品質

  該項目按照《北京市2020年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要點》的通知要求,及杜飛進同志“把‘京·彩’活動常態化、經常化,為網路空間提供更多正能量”的批示要求,利用線上線下結合的活動方式組織了一系列活動,吸引了新浪、搜狐、網易、鳳凰、百度、騰訊等30余傢具有社會影響力的大型網站參加,從宣傳品質方面達到了預期指標值。

  (3)産出時效

  市委網信辦根據《北京市2020年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要點》的要求組織並開展北京文化系列網路活動各項工作。在疫情影響下,雖然服務商遴選等前期籌備工作有所滯後,但通過後期的積極推進,仍然在規定時間內如期完成了項目舉辦、驗收、總結交流等一系列工作。各項工作具體時間安排如下表所示:

項目進度情況表

  (4)産出成本

  為更好的控制預算成本和節約財政資金,市委網信辦在項目申報階段和實施階段都採取了相應控制措施。在項目申報階段,通過預算評審保證了計劃資金的經濟性;在項目實施階段則採用競爭性磋商的方式遴選服務供應商,節約成本0.6萬元,成本節約率約為0.17%,實際執行過程中對於項目成本的控制有待進一步加強,在保證項目品質的前提下,有效壓縮財政資金。

  4.項目效益情況

  (1)項目實施效益

  截至2020年12月底,市委網信辦順利完成了北京文化系列網路活動工作,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了“追尋光輝足跡”紅色文化定制體驗行、“京韻自有情”京味文化定制音樂、“京城奇妙夜”創新文化定制Vlog、“閱讀北京 愛上北京”北京文化定制書單、“天壇尋寶記”古都文化定制網路遊戲等五項定制産品、推出#愛上北京#短視頻挑戰賽、“在北京,見證每種幸福”圖片攝影徵集等兩大徵集活動,組織30余家屬地網站廣泛開展北京文化網路專題專欄策劃,打造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成果網路展示平臺。通過一系列活動,呈現了北京文化風采,對北京特色文化起到了積極宣傳的作用。

  通過項目開展,還將文化傳播活動從“做內容”所取得的各項成就,提高到“樹品牌”的長期思路來打造可持續的內容矩陣,通過跨平臺、跨內容的互動傳播活動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以他者為媒,所有傳播形式都能在其他渠道上獲得二次賦能,從而擺脫自身渠道的單一限制,整體傳播活動也將達成更長遠的效果目標,項目的可持續影響力得以實現。

  評價認為,該項目預期效益目標完成情況較好,在宣傳北京文化方面有一定創新、也為網路空間提供了更多正能量。但目前對項目的實施效果僅有統計數據作為支撐材料,缺乏對整體宣傳方式及宣傳效果的深入分析。在項目完成後,建議項目單位及時蒐集、整理績效支撐材料,並對海量的數據、資訊加以分析,全面反映項目的效益情況。

  (2)服務對象滿意度

  根據合同約定,市委網信辦委託中國傳媒大學通過對該項目開展調研、數據抓取、分析、問卷調查、訪談等工作,考察與分析項目的傳播力、內容力、互動力、傳播效果的實現情況、受眾參與度,及受眾對整體活動的評價意見,並形成第三方滿意度調查報告。經檢查,中國傳媒大學出具了“2020北京文化網路傳播活動影響力報告”,報告對項目影響力進行了詳盡的分析,但未體現受眾群體滿意度情況,後續工作開展中還需進行更有針對性的滿意度調查,通過收集受眾群體的反饋意見,不斷完善項目實施方案,持續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

  (五)主要經驗及做法、存在的問題及原因分析

  1.決策方面

  績效目標的設置與實際完成情況不完全匹配。如數量指標設置中有“目標受眾點3億”,工作總結、績效報告中均未涉及這項指標的完成情況,而是以其他數量指標完成情況體現項目實施效果。

  2.過程方面

  項目管理精細化程度有待進一步提升。如:服務合同分四包簽訂,但財務支出審批單據中僅列示一筆合計金額,缺乏必要的明細分解;合同約定內容不夠完善,以制式合同為主,缺乏對於服務品質監管、考核、驗收標準等方面的具體約定;同時,項目執行過程中的業務監管及績效監管有待加強。

  3.效益方面

  滿意度調查不夠充分。傳媒大學對該項目出具了“2020北京文化網路傳播活動影響力報告”,但報告中的數據來源主要為網路數據,且主要內容為對項目活動影響力的詳盡分析,無法代替直接針對受眾的滿意度調查工作。

  (六)有關建議

  1.決策方面

  加強項目預算管理,提升績效目標設置的合理性、明確性,切實考慮項目實際,保證績效指標指向明確、細化量化、合理可行、相應匹配;此外,可在預算編報環節引進專家論證,進一步保障項目預算資金的科學性、合理性。

  2.過程方面

  加強項目精細化管理,提升主體意識,對項目財務、業務、績效等方面的監管責任不因業務對外委託而轉移;進一步加強合同管理,針對項目具體情況制定相匹配的合同條款,有效強化對服務供應商的約束力度。

  3.效益方面

  提高對項目管理各環節的重視程度,尤其注意績效完成情況與績效目標的對應關係,進一步深化對績效管理的認識,強化績效管理意識;明確項目服務對象,對受眾群體開展有針對性的滿意度調查並進行調查結果分析,通過服務對象反饋意見,不斷完善項目執行方案與落實情況,進而持續提升財政資金使用效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