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北京市機關事務管理局2020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21-09-02 10:00    來源:北京市機關事務管理局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九、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十、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一、政府採購情況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支出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單位基本情況

  (一)機構設置、職責

  北京市機關事務管理局主要職責是:貫徹落實國家關於機關事務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研究擬訂本市機關事務管理規章制度並組織實施,負責推進本市機關後勤體制改革,承擔市級機關事務的管理、服務、保障等相關工作任務,指導區級機關事務管理工作,完成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交辦的其他任務。

  北京市機關事務管理局局機關內設處室17個,下屬事業單位32個。下設二級預算單位分別為北京市機關事務管理局本級行政、北京市機關事務管理局本級事業、寬溝會議中心、北京會議中心、北京花市服務中心、北京市機關事務管理局文印中心、北京市機關事務管理局雅寶大樓管理處、北京市行政服務中心。

  (二)人員構成情況

  行政編制116人,實有人數106人;事業編制1018人,實有人數780人。

  二、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0年度收、支總計312314.24萬元,比上年增加121214.27萬元,增長63.43%。

  (一)收入決算説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計283492.03萬元,比上年增加96420.84萬元,增長51.54%,其中:財政撥款收入228059.47萬元,佔收入合計的80.45%;上級補助收入0.0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00%;事業收入486.81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17%;經營收入54739.66萬元,佔收入合計的19.31%;附屬單位上繳收入0.0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00%;其他收入206.09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07%。

  (二)支出決算説明

  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計268216.33萬元,比上年增加109860.48萬元,增長69.38%,其中:基本支出85059.57萬元,佔支出合計的31.71%;項目支出126347.88萬元,佔支出合計的47.11%;上繳上級支出0.0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00%;經營支出56808.88萬元,佔支出合計的21.18%;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0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00%。

  三、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0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計257239.76萬元,比上年增加124381.94萬元,增長93.62%。主要原因:一是新增市級重點事項;二是根據北京市機構改革實施方案,增加北京花市服務中心、北京市機關事務管理局文印中心、北京市機關事務管理局雅寶大樓管理處、北京市行政服務中心等二級預算單位。

  四、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20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210365.61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務支出160062.19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76.09%;教育支出3371.43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1.60%;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2113.87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1.00%;衛生健康支出1092.64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52%;其他支出43725.48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20.79%。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一般公共服務支出”2020年度決算160062.19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50099.28萬元,增長45.56%。其中:

  “政府辦公廳(室)及相關機構事務”2020年度決算140701.63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30738.72萬元,增長27.95%。主要原因:新增市級重點事項。

  “其他一般公共服務支出”2020年度決算19360.56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19360.56萬元,增長100.00%。主要原因:追加基建項目經費。

  2、“教育支出”2020年度決算3371.43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106.74萬元,下降3.07%。其中:

  “普通教育”2020年度決算1491.87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25.60萬元,增長1.75%。主要原因:依相關政策,年度內追加人員經費。

  “進修及培訓”2020年度決算1879.56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132.34萬元,下降6.58%。主要原因:厲行節約,核減培訓經費。

  3、“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2020年度決算2113.87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70.74萬元,增長3.46%。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養老支出”2020年度決算2113.87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70.74萬元,增長3.46%。主要原因:年金按實際情況繳納,略有增加。

  4、“衛生健康支出”2020年度決算1092.64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6.63萬元,下降0.60%。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醫療”2020年度決算1092.64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6.63萬元,下降0.60%,基本持平。

  5、“其他支出”2020年度決算43725.48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18304.74萬元,增長72.01%。其中:

  “其他支出”2020年度決算43725.48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18304.74萬元,增長72.01%。主要原因:年中根據工作需要追加重點事項經費。

  五、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本年度無此項經費

  七、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84051.08萬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0.00萬元,使用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0.00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社會保障繳費、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等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救濟費、醫療費補助、助學金、獎勵金、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

  “三公”經費包括本部門所屬1個行政單位。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2488.64萬元,比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3800.59萬元減少1311.95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決算數0.00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42.14萬元減少42.14萬元。主要原因:落實過緊日子要求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取消因公出國(境)計劃。

  2.公務接待費。2020年決算數0.00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127.50萬元減少127.50萬元。主要原因:落實過緊日子要求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取消公務接待事項。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20年決算數2488.64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3630.95萬元減少1142.31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0年決算數840.55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858.95萬元減少18.40萬元。主要原因:嚴格落實過緊日子要求,壓縮公務用車購置費,2020年購置(更新)33輛,車均購置費25.47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決算數1648.09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2772.00萬元減少1123.91萬元,主要原因:嚴格落實過緊日子要求,壓縮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506.1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536.25萬元,公務用車保險368.94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236.80萬元。2020年公務用車保有量910輛,車均運作維護費1.811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合計62536.26萬元,比上年增加14844.18萬元,增加原因:一是集中辦公區後勤服務綜合定額標準出臺,2020年按新標準執行;二是服務保障面積及保障人數有所增加。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20年政府採購支出總額25453.69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2906.02萬元,政府採購工程支出840.82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21706.85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1768.67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6.95%,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836.29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3.29%。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2020年車輛114台,3108.50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166台(套),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9台(套)。

  五、政府購買服務支出説明

  2020年政府購買服務決算14387.27萬元。

  六、專業名詞解釋

  1.“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牌照費)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2.機關運作經費:是指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3.政府採購:指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

  4.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5.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北京市機關事務管理局對2020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39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72.22%,涉及金額121732.34萬元。其中,評價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的20個、評價得分在75-90分(含75分)的19個、評價得分在60-75分(含60分)的0個、評價得分在60分以下的0個。從評價結果看,項目績效目標完成較好。

  二、民生金融中心拆除恢復項目績效評價報告

  (一)基本情況

  1.項目背景

  民生金融中心辦公區位於東城區建國門內28號,産權單位為中國泛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2020年7月,市財政局同意市機關事務局民生金融中心拆除恢復項目的立項申請,項目資金不得超過評審金額,按照政府採購政策執行。

  2020年12月,市財政局下發《北京市財政局關於追加市機關事務局經費預算函》(京黨政群指〔2020〕2298號),追加市機關事務局“民生金融中心拆除恢復項目(已納入政府採購預算)”財政授權支付1,420.12萬元。

  根據中國泛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出租方、甲方)與市機關事務局(承租方、乙方)簽訂的《民生金融中心租賃合同(寫字樓)》(合同編號:BF-19-X034)及其補充協議(合同編號:BF-19-X034-1)的約定,承租單元:中國北京市東城區建國門內大街28號,民生金融中心E座(産權證標示為5幢)地上1-20層(電梯樓層)建築面積為25,848.95平方米,B座(産權證標示為2幢)9層建築面積為1,867.59平方米。地下一層承租的商業套內建築面積合計為3,902.74平方米。地下三層庫房的套內建築面積合計494.86平方米。平房03單元建築面積208平方米。承租用途:辦公。承租期限至2020年10月4日(租金、物業管理費等費用據實結算至實際騰退日期為止)。退租時,由市機關事務局將租用範圍內的裝修改造恢復至租用前的商業寫字樓狀態。

  本項目的招標代理單位為北京市京發招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京發招標公司),負責項目招投標和造價諮詢相關工作,並最終以公開招標方式確定施工單位為北京精誠安保消防工程有限責任公司,並簽訂《工程合同書》,合同價款1,198.20萬元(固定總價);確定監理單位為北京建院金廈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並簽訂《北京市建設工程監理合同》,合同價款36.00萬元。

  本項目施工的主要內容包括:做好成品保護,拆除各層臨時用房的隔斷石膏板隔墻,清運拆除的隔斷墻體産生的建築垃圾,墻體恢復至原狀;拆除各層的裝修專業管線,用電系統、吊頂、地面恢復至原狀;對各層樓板豎井開洞部位,鋼筋進行焊接、安裝,澆築混凝土,恢復至原狀;公共區域(大廳、通道、地下停車場)吊頂天花、地面恢復至原狀;清理各層樓層。

  根據本項目簽訂的監理合同,工程範圍包括:寫字樓3萬平方米,平房院208平方米、地下車位174個和樓外停車場,拆除恢復至原狀。對於拆除恢復至原狀的標準,泛海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市機關事務局房地産管理處共同編制了《民生辦公區恢復原狀標準説明》,雙方均蓋章確認。另據北京精誠安保消防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施工單位)、北京建院金廈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監理單位)、泛海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第一分公司(物業單位)、使用單位(市機關事務局房地産管理處)簽訂的《民生金融中心恢復項目其他維修和保養服務採購項目未施項目(西側停車場)工程確認單》,中標施工單位應甲方要求,戶外西側停車場部分暫時不做恢復。京發招標公司出具的《民生金融中心恢復項目其他維修和保養服務採購項目(西側戶外停車場)部分工程》招標控制價為679,953.65元。

  本項目《工程合同書》約定的施工工期為70自然日,即:自2020年11月20日起至2021年1月29日止。本項目的實際工期為45天自然日,即:自2020年11月28日施工單位開始進入現場做準備工作的時間,加上從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1月14日的施工時間。2021年1月15日,本項目通過五方聯合驗收並交予業主單位。

  2.主要內容及實施情況

  本項目預算資金1,420.12萬元,主要包括:工程費1,366.86萬元、招標代理服務費7.83萬元、監理費36.13萬元、造價諮詢9.28萬元

  本項目實施主體為北京市機關事務管理局本級,具體由房地産管理處負責本項目的組織實施工作。

  3.資金投入和使用情況

  2020年12月,市財政批復追加項目預算14,201,200.00元。本項目實際支出12,271,057.88元,具體情況如下:

資金投入和使用情況

  本項目資金結余1,930,142.12元,已于2021年被市財政核減收回(京財黨政群指〔2021〕851號)。

  (二)項目目標

  1.總體目標

  統籌考慮民生金融中心租賃辦公區退租時間、拆除恢復施工工期等因素,按照《民生金融中心租賃合同(寫字樓)》及其補充協議約定,優化施工方案,緊盯施工現場安全,嚴控施工品質和進度,高品質地完成民生金融中心租賃辦公區裝修改造部分的拆除恢復工作。

  2.績效指標設定情況

  (1)産出指標

  ①數量指標

  拆除恢復工程範圍:寫字樓3萬平方米,平房院208平方米、地下車位174個和樓外停車場。

  ②品質指標

  品質達標率:達到《民生金融中心租賃合同(寫字樓)》之“附件三:恢復原狀的標準”及“民生辦公區恢復原狀標準説明”的要求。

  ③時效指標

  合同約定的施工工期:70自然日(即:自2020年11月20日起至2021年1月29日止)。

  ④成本指標

  項目預算控制數:1,420.12萬元。

  (2)項目效果指標

  效益指標:合理壓縮工期、節省財政資金。

  (二)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1.評價目的、對象及範圍

  (1)評價目的

  通過對本項目實施績效評價,全面、客觀反映本項目的工作成效,總結項目管理經驗,對項目決策、項目管理、項目績效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合理化建議,切實增強部門支出責任,強化監管和完善追責問效機制,防控支出管理風險,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和效率。

  (2)評價範圍

  對本項目預算1,420.12萬元支出情況開展績效評價。

  2.績效評價原則、評價指標體系、評價方法、評價標準等

  (1)評價原則

  本次績效評價以突出績效、兼顧決算和管理為指導原則,重點把握好五項具體原則,即:堅持真實、準確、客觀的原則;堅持綜合績效評價的原則;堅持定量分析與定性分析的原則;堅持績效評價與項目支出管理相結合的原則;堅持績效評價貫穿於事前、事中、事後的原則。

  (2)評價指標體系

  根據《北京市項目支出績效評價管理辦法》(京財績效〔2020〕2146號)以及《北京市財政局關於開展2021年績效自評工作的通知》(京財績效〔2021〕283號)要求,結合本項目特點及資金使用的具體情況,評價指標體系分為項目決策、項目過程、項目産出、項目效益四個方面,評價採取百分制的計分方式,滿分100分。其中:項目決策指標(10分),評價內容包括項目立項、績效目標、資金投入三個方面;項目過程指標(20分),評價內容包括資金管理、組織實施兩個方面;項目産出指標(40分),評價內容包括數量、品質、時效、成本四個方面;項目績效指標(30分),評價內容包括實施效益、滿意度兩個方面。對於上述指標中的二、三級指標,評價時根據指標重要程度、項目實施階段等因素綜合確定,以便準確反映項目的産出和效益,加強對成本指標的考核。

  按照《北京市項目支出績效評價管理辦法》(京財績效〔2020〕2146號)的規定,項目績效級別劃分為四級,即:優、良、中、差。其中:項目評價合計得分90(含)-100分為優;80(含)-90分為良;60(含)-80分為中;60分以下為差。

  (3)評價方法

  按照北京市財政局相關規定及要求,實施項目績效評價。結合本項目特點,評價方法採取定性與定量相結合的方式,採用成本效益分析法、比較法、因素分析法等評價方法開展績效評價工作。

  (4)評價標準

  績效評價標準通常包括計劃標準、行業標準、歷史標準等,用於對績效指標完成情況進行比較。

  ①計劃標準。指以預先制定的目標、計劃、預算、定額作為評價標準。

  ②行業標準。指參照國家公佈的行業指標數據制定的評價標準。

  ③歷史標準。指參照歷史數據制定的評價標準,為體現績效改進的原則,在可實現的條件下應當確定相對較高的評價標準。

  ④財政部門和預算部門確認或認可的其他標準。

  3.績效評價工作過程

  主要分為前期準備、現場調研及審核、評價總結三個階段。其中:

  (1)前期準備階段

  主要工作包括:

  ①組建評價工作組。為使項目績效評價工作順利開展,由市機關事務局財務處、房地産管理處以及參與評價的第三方機構共同組成評價工作組,負責績效評價的組織與實施工作。市機關事務局財務處負責績效評價的組織管理、日常協調工作。中通會計師事務所作為第三方機構負責績效評價工作實施、績效評價報告撰寫等具體工作。房地産管理處負責項目績效業務資料的收集、業務數據的統計、業務檔案資料的整理等工作。

  ②制定具體的績效評價工作方案。評價工作組在與有關人員進行座談、了解項目情況的基礎上,結合本次績效評價工作要求,制定績效評價工作方案,明確評價對象和範圍、評價目的、評價內容、評價方法、指標體系框架、組織形式、時間安排和工作要求等具體事項。

  (2)現場調研及審核階段

  主要工作包括:

  ①聽取房地産管理處對項目的介紹,核查、收集與項目實施有關的文件材料,了解項目資金使用及效益情況。

  ②對本項目資金使用情況和項目完工驗收情況進行調查了解,收集、整理、填報評價基礎數據資料,對有關內容進行審核,重點對評價基礎數據的準確性、完整性及相應佐證材料的有效性進行審核,並將審核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審核意見記錄清楚。

  ③研究制定項目評價指標體系。在整理分析總體情況和項目資料之後,評價工作組根據現場調研情況,細化評價指標,明確指標權重和評分標準,制定評價指標體系。

  ④籌備和召開專家評價會。評價工作組會同項目單位在完成評價會資料準備的基礎上,召開專家評價會。專家對績效實現情況進行評價和打分,並出具評價意見。

  (3)評價總結階段

  主要工作包括:

  ①撰寫績效評價報告。評價工作組在專家評價會結束後,匯總專家打分和評價意見,撰寫績效評價報告。

  ②溝通初步評價意見。績效評價報告初稿完成後,評價工作組就報告中所反映的問題與被評價單位進行溝通。

  ③形成正式績效評價報告。評價工作組在被評價單位反饋意見的基礎上,對報告內容進行完善,形成正式的績效評價報告。

  ④報送績效評價報告。評價工作組將績效評價報告和評價資料報送給市機關事務局。

  ⑤歸檔績效評價資料。績效評價工作結束後,評價工作組應及時將資料整理歸檔。對於自行組織開展的項目績效評價工作,應及時將評價結果報送市財政局。

  (三)綜合評價情況及評價結論(附相關評分表)

  北京市機關事務管理局“民生金融中心拆除恢復項目”,項目績效評價綜合得分95.02分,績效級別評定為“優”。有關績效評價結論,如下表所示:

相關評分表

  (四)績效評價指標分析;

  1.項目決策情況

  本項目決策指標,滿分10分,評價得分9.58分。項目決策依據較為充分,項目決策程式較為規範,但效果指標設置細化量化程度不足,有待進一步完善。

  2.項目過程情況

  本項目過程指標,滿分20分,評價得分16.94分。項目資金管理基本規範,資金足額到位,但預算執行有差異。項目管理制度較為健全,但制度實施細則有待進一步完善。制度執行情況良好,但項目過程資料的簽字手續待補充完善。

  3.項目産出情況

  本項目産出指標,滿分40分,評價得分39.00分。項目産出數量、品質、時效和成本指標完成情況較好。但是,戶外西側停車場因繼續使用暫未拆除恢復。

  4.項目效益情況

  本項目效益指標,滿分30分,評價得分29.50分。項目效益基本達到預期目標,但項目效益指標的可衡量性不充分,有待進一步完善。

  (五)主要經驗及做法、存在的問題及原因分析

  1.主要經驗及做法

  (1)領導高度重視、各部門同力協作。

  部門自評工作是預算全過程績效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全面實施預算績效管理的意見》的總要求。市機關事務局各級領導對此高度重視,項目實施單位全力配合,為本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2)組織有力、人員職責分工明確。

  為使項目績效評價工作順利開展,由市機關事務局財務處、房地産管理處以及參與評價的會計師事務所共同組成評價工作組,負責績效評價的組織與實施工作。財務處負責績效評價的組織管理、日常協調工作。會計師事務所人員負責績效評價工作實施、績效評價報告撰寫等具體工作。房地産管理處負責項目績效業務資料的收集、業務數據的統計、業務檔案資料的整理等工作。

  (3)發揮第三方機構專業優勢,有序開展部門自評工作。

  在本次項目績效自評工作中,評價工作組在對財政部《項目支出績效評價管理辦法的通知》(財預〔2020〕10號)、《關於委託第三方機構參與預算績效管理的指導意見》(財預〔2021〕6號)以及《北京市預算績效管理辦法》(京財績效〔2019〕2129號)、市財政局《關於開展2021年績效自評工作的通知》(京財績效〔2021〕283號)及其他相關政策深入解讀的基礎上,由財務處牽頭,會計師事務所人員具體實施,共同對2020年度自評項目的績效情況、以往年度績效評價問題進行了梳理、歸納總結,提出完善措施。在績效自評工作過程中,會計師事務所負責專業指導把關,保證了本次績效自評工作的品質。

  2.存在的問題及原因分析

  (1)項目實施過程中,未對工程範圍變更部分(西側戶外停車場)簽訂補充協議。2021年1月21日,本項目的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物業單位、使用單位四方簽訂了《民生金融中心恢復項目和保養服務採購項目未施項目(西側停車場)工程量確認單》。京發招標公司出具了《民生金融中心恢復項目和保養服務採購項目(西側戶外停車場部分)》工程招標控制價。因此未再簽訂工程範圍變更部分的補充協議。目前,市機關事務局對西側戶外停車場繼續使用,暫不進行拆除恢復。

  (2)項目實際支出與預算執行有差距,市財政局核減項目結余資金193.02萬元。主要原因是受到西側戶外停車場暫未進行拆除恢復的影響。除此之外,受2020年度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項目整體實施進度有所延後。

  (六)有關建議

  1.加強項目過程監督管理,規範項目合同執行管理,及時補充、完善合同變更手續。

  2.加強日常預算績效運作監控管理,完善業務流程,提高預算執行的效率和效果。

  三、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

  詳見附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