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2020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21-09-02 10:00    來源: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九、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十、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一、政府採購情況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支出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機構設置、職責

  九三學社成立於1945年9月3日,是以科學技術界高、中級知識分子為主的具有政治聯盟特點的政黨,是接受中國共産黨領導、同中國共産黨通力合作的親密友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是九三學社省級組織,其前身是九三學社北京分社,于1951年4月8日成立。多年來,作為參政黨省級組織,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在九三學社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領導下,圍繞北京市的經濟社會發展,發揮自身優勢,切實履行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和參加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協商職能,認真建言獻策、廣泛開展社會服務,加強自身建設,為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為國家和首都的建設與發展,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根據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關於印發《八個民主黨派市委機關和市工商連線關機構設置、人員編制方案》的通知(京編委[1997]2號),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機關五個職能部門,分別為辦公室、參政議政部、組織部、宣傳研究部和社會工作部。辦公室是負責機關事務管理與服務的綜合部門;參政議政部是負責聯繫社市委各專門委員會,負責調研、提案等項工作的職能部門;組織部是負責組織建設的職能部門;宣傳研究部是負責對內思想引導、對外宣傳報道、參政黨理論研究等工作的職能部門;社會工作部是開展社會服務、服務社員和直屬支社管理的職能部門。各部門互相配合,完成既定職責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機關屬財政全額撥款單位,主要任務是落實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各項決議,為社的各級組織和社員提供服務。

  (二)人員構成情況

  行政編制38人,實有人數30人。

  二、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0年度收、支總計1429.28萬元,比上年減少154.34萬元,下降9.75%。

  (一)收入決算説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計1429.28萬元,比上年減少154.34萬元,下降9.75%,其中:財政撥款收入1429.28萬元,佔收入合計的100.00%。

  (二)支出決算説明

  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計1393.37萬元,比上年減少113.94萬元,下降7.56%,其中:基本支出1200.97萬元,佔支出合計的86.19%;項目支出192.4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13.81%。

  三、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0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計1429.28萬元,比上年減少154.34萬元,下降9.75%。主要原因:受疫情影響,各項收、支有所減少。

  四、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20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1393.37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一般公共服務支出1145.79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82.23%;教育支出0.88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06%;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177.47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12.74%;衛生健康支出69.23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4.97%。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一般公共服務支出"2020年度決算1145.79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56.66萬元,下降4.71%。其中:

  "民主黨派及工商聯事務"2020年度決算1145.79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56.66萬元,下降4.71%。主要原因:受疫情影響,各項支出有所減少。

  2."教育支出"2020年度決算0.88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2.12萬元,下降70.67%。其中:

  "進修及培訓"2020年度決算0.88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2.12萬元,下降70.67%。主要原因:受疫情影響,培訓支出有所減少。

  3."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2020年度決算177.47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40.73萬元,增加29.79%。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養老支出"2020年度決算119.91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16.83萬元,減少12.31%,主要原因:2020年有四位幹部退休,減少了養老繳費支出;"撫恤"2020年度決算57.56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57.56萬元,增加100.00%。主要原因:退休幹部去世,發生相關支出。

  4."衛生健康支出"2020年度決算69.23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20.77萬元,下降23.08%。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醫療"2020年度決算69.23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20.77萬元,下降23.08%。主要原因:疫情因素影響減半徵收2020年2月-6月醫保單位繳費比例。

  五、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單位無此項支出。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本單位無此項支出。

  七、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1200.97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1020.36萬元,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社會保障繳費、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102.73萬元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差旅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等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77.88萬元,包括退休費、撫恤金支出。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

  "三公"經費包括本部門所屬1個行政單位。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6.40萬元,比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10.49萬元減少4.09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本單位無此項支出。

  2.公務接待費。2020年決算數0.15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0.49萬元減少0.34萬元。主要原因:厲行節約,嚴控"三公"經費。2020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兄弟省市九三學社機關赴社北京市委開展公務活動的相關支出。公務接待1批次,公務接待5人次。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20年決算數6.26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10.00萬元減少0.34萬元。其中,2020年無公務用車購置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決算數6.26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10.00萬元減少0.34萬元,主要原因:厲行節約,嚴控"三公"經費。2020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0.5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2.61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05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2.10萬元。2020年公務用車保有量4輛,車均運作維護費1.57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合計102.73萬元,比上年減少2.39萬元,減少原因:厲行節約,壓縮日常公用經費支出。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20年政府採購支出總額67.77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9.22萬元,政府採購工程支出0.0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58.55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67.77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37.41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55.20%。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2020年車輛4台,91.61萬元;無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無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

  五、政府購買服務支出説明

  2020年政府購買服務決算35.31萬元。

  六、專業名詞解釋

  1."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牌照費)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2.機關運作經費:是指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3.政府採購:指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

  4.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5.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6.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對2020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6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42.86%,涉及金額142.50萬元。

  根據《北京市財政局關於開展2021年績效自評工作的通知》(京財績效〔2021〕283號)的相關要求,我單位高度重視,認真研究工作要求,及時布署和落實績效評價各項工作,將納入2020年部門預算管理的六個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全部納入評價範圍,選取一個重點項目,邀請第三方機構,組織開展部門評價,其餘五個項目採取上報《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的形式開展自評。

  九三學社北京市委聘請第三方機構參與績效評價,成立績效評價工作組,工作組成員充分溝通、了解項目情況與背景,形成項目績效評價工作方案;專家針對關注的問題與項目實施部門進行充分討論和溝通後,根據評價指標體系進行評分,並出具評價意見。經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審核和各方充分溝通反饋後,形成績效評價報告和《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

  二、項目績效評價報告

  (一)基本情況;

  1.項目概況

  (1)項目背景

  為貫徹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引領廣大社員積極為提升國家治理體系現代化建言獻策,更好的宣傳九三先賢事跡、九三業界精英和履職成果的宣傳,增強九三學社的社會影響力和凝聚力,推動參政黨理論體系建設,進一步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新型政黨制度,講好新型政黨制度的故事。九三學社北京市委申請了"宣傳平臺經費"項目。

  (2)主要內容及實施情況

  "宣傳平臺經費"項目主要內容包括宣傳黨的統戰理論、方針、政策;傳達社中央、中共北京市重要指示精神報道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及各級組織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為社會發展、北京中心工作建言獻策;宣傳九三先賢愛國精神和感人故事和社內優秀人物、業界精英所取得的優秀業績;創建交流平臺,刊登社員創作的詩歌、攝影作品、書畫作品。

  該項目截至2020年12月底,目標已全部完成。

  (3)資金投入和使用情況

  2020年2月4日取得《北京市財政局關於批復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2020年預算的函》(京財黨政群指〔2020〕72號),批復該項目總投資30萬元,全部為財政資金。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項目累計支出資金29.8896萬元,全部為財政資金,預算執行率99.63%。

  2.項目績效目標

  (1)總體目標

  為使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建設成為思想更加堅定、履職更加堅實、組織更加堅強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地方組織,通過宣傳平臺,宣傳黨的統戰理論、方針、政策;傳達社中央、中共北京市重要指示精神;報道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及各級組織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為社會發展、北京市中心工作建言獻策;宣傳九三先賢愛國精神和感人故事和社內優秀人物、業界精英所取得的優秀業績;創建交流平臺,刊登社員創作的詩歌、攝影作品、書畫作品。

  (2)年度績效指標

  數量指標:每月出版一期,全年不少於12期;報道形式多樣(圖片消息報道評論),不少於4種類型;網站每日維護,報道稿均上網。

  進度指標:按計劃完成宣傳報道任務、報紙出版任務、每日的稿件上網工作。

  成本指標:各類費用合計30萬元。

  效益指標:弘揚傳承九三歷史和社史的力度得到提升,對社員的教育宣傳引導。

  (二)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1.績效評價目的、對象和範圍

  (1)績效評價目的

  通過績效評價,衡量和考核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宣傳平臺經費"項目使用財政資金的績效,了解、分析、檢驗資金使用是否達到預期目標,資金管理是否規範,資金使用是否有效。通過總結經驗,分析問題,搜尋不足,採取切實措施進一步改進和加強財政支出項目管理,提高資金配置效率和財政資金使用效益。

  (2)績效評價對象

  本次績效評價對象為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宣傳平臺經費"項目,涉及到九三學社北京市委的宣傳研究部。

  (3)績效評價範圍

  本次績效評價範圍為"宣傳平臺經費"項目使用財政資金部分的決策情況、資金投入管理和使用情況、相關管理制度辦法的健全性及執行情況、實現的産出情況以及取得的效益情況。

  2.績效評價原則、評價指標體系、評價方法、評價標準等

  (1)績效評價原則

  本次評價工作遵循"客觀、公正、科學、規範"的原則,運用科學、合理的績效評價指標、評價標準和評價方法,對項目的經濟性、效率性、效益性和公平性以及預算資金的投入、使用過程、産出和效果進行客觀、公正的測量、分析和評判。

  (2)評價指標體系

  根據《北京市財政支出績效評價管理暫行辦法》(京財績效〔2020〕2146號),評價工作組結合項目的特點,突出結果導向,參照"北京市財政支出項目績效評價指標體系",在充分考慮項目指標重要程式、項目實施階段等因素,將原則性和靈活性進行有機結合,制定了"宣傳平臺經費"項目指標體系。其中項目決策權重佔10%,項目過程權重佔20%,項目産出權重佔40%,項目效益權重佔30%。

  (3)評價方法

  評價工作組結合項目特點,主要採用比較法、因素分析法、專家評議等方法開展具體工作,並對預期目標與實施效果進行定性和定量分析。

  (4)評價標準

  評價工作組按照九三學社北京市委預先制定的目標、計劃、預算等計劃標準作為績效評價標準,對績效目標完成情況進行比較和分析。

  3.績效評價工作過程

  (1)前期準備情況

  一是組建評價工作組。根據《北京市項目支出績效評價管理辦法》等文件規定,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參與評價的中介機構共同組成評價工作組,工作組成員3人,設組長1人,副組長1人,組員1人。

  二是編制項目評價工作方案。評價工作組通過與項目負責人座談、查閱相關文件等方式,了解項目的立項背景、實施情況,把控財政部門對預算資金管理要求,關注績效評價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問題。評價工作組根據掌握的基本情況,聘請管理專家、業務專家和財務專家,針對關注的問題,請九三學社北京市委收集並提供相關資料,在此基礎上,形成項目績效評價工作方案,確定了項目評價重點,包括項目決策情況、資金投入管理和使用情況、相關管理制度辦法的健全性及執行情況、實現的産出情況以及取得的效益情況。

  (2)現場核查情況

  評價工作組根據《北京市項目支出績效評價管理辦法》及績效評價工作方案的要求,與相關業務處室進行多次溝通,了解項目績效目標的設立及完成情況、項目實施效果等情況。

  一是了解績效目標設立及完成情況。評價工作組結合項目申報書、項目績效目標申報表、項目實施方案、目標完成等資料,了解績效目標設定是否明確、合理,項目是否按計劃進度和內容實施,是否取得階段性成果。檢查會計賬簿及相關憑證,查閱相關的制度文件,了解預算資金的編制、管理和執行情況,是否按照規定用途使用資金。

  二是了解項目效益實現情況。評價工作組通過收集項目完成相關資料,包括完成情況照片、工作報告等相關資料,了解項目的完成情況及實施效果。

  (3)資料資訊匯總

  評價工作組參照"項目績效評價資料準備清單",結合項目的特點,收集與該項目相關的決策、過程、産出和效益資料,包括項目績效目標申報表、預算批復函、相關制度、工作計劃、支出明細賬、會計憑證及附件等資料。資料收集後對其真實性、完整性進行逐一復核,並經相關各方蓋章確認。通過對項目的整體了解、分析,按照績效評價指標體系內容和評價重點,評價工作組對收集到的資料進行分類歸集、整理,裝訂成冊,形成專家資料手冊,提供給專家審閱評議。

  (4)評價分析與溝通反饋

  根據項目特點,評價工作組遴選3名專家(其中管理專家1名,業務專家1名,財務專家1名),組成評價專家組,對項目進行評議。專家針對關注的問題與項目單位進行充分討論和溝通,並就指標體系內容進行評分,出具評價意見。

  (5)出具評價報告

  評價工作組根據專家意見和評價結果,完成績效評價報告初稿的撰寫工作,並上報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審核,經與九三學社北京市委溝通反饋後,形成最終評價報告。

  (三)綜合評價情況及評價結論(附相關評分表);

  1.綜合評價情況

  九三學社北京市委根據2020年工作要點,設定了項目的總體績效目標,同時設定了産出和效益等相關指標。在九三學社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領導下,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三個文件精神,開拓創新,積極履職,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

  2.評價結論

  經專家綜合評議,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宣傳平臺經費"項目綜合得分88.53分,其中項目決策8分,項目過程18.66分,項目産出35.87分,項目效益26分,績效評定結論為"良"。

  (四)績效評價指標分析;

  1.項目決策情況分析

  (1)項目立項分析

  為貫徹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引領廣大社員積極為提升國家治理體系現代化建言獻策,更好的宣傳九三先賢事跡、九三業界精英和履職成果的宣傳,增強九三學社的社會影響力和凝聚力,推動參政黨理論體系建設,進一步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新型政黨制度,講好新型政黨制度的故事。依據《九三學社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發展規劃(2017-2022)》、《九三學社中央2020年工作要點》及九三學社北京市委2020年工作思路)的精神和內容,九三學社北京市委申請了"宣傳平臺經費"項目。

  通過綜合分析,該項目立項依據充分,但項目申報的規範性不足,項目申報文本未充分闡述項目立項的必要性。

  (2)績效目標分析

  九三學社北京市委根據2020年工作要點,設定了本項目的總體績效目標,同時設定了産出和效果等相關指標。

  通過綜合分析,該項目雖設定了績效目標和指標,但是績效目標及指標設定還不夠明確、完整。一是績效目標2020年度重點任務的目標特徵不明確。二是效益指標未突出貫徹宣傳中國共産黨統戰方針政策的效果。三是績效指標不夠完整,明確,如産出數量指標設置不全面,産出進度指標設置不明確等。

  (3)資金投入分析

  2020年2月4日取得《北京市財政局關於批復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2020年預算的函》(京財黨政群指〔2020〕72號),批復該項目總投資30萬元,全部為財政資金。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項目累計支出資金29.8896萬元,全部為財政資金,預算執行率99.63%。

  通過綜合分析,該項目按照年度工作計劃編制預算資金,但網站運維費工作量測算與工時費單價依據不明確,印刷費預算不清晰。

  2.項目過程情況分析

  (1)資金管理分析

  為了提高內部管理水準,規範內部控制,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在執行北京市相關制度的同時,制定了《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內部控制手冊》,明確了管理機構職責、預決算管理、經費使用範圍、監督檢查等方面的要求,實現了項目資金專項管理、專款專用、獨立核算,為開展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通過綜合分析,該項目合同訂立與合同款支付的合規性不足。

  (2)組織實施分析

  2020年九三學社北京市委按照《九三學社中央2020年工作要點》及九三學社北京市委2020年工作思路組織實施,並根據實際情況制定了半年工作計劃,明確具體工作及安排。

  通過綜合分析,該項目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積極開展工作,確保了項目的實施。但從制度建設和項目精細化管理方面還有待加強。

  ①制度體系建設尚不完善,一是《北京九三社訊》作為內部長期刊物,未見關於期刊稿件審核編輯出版發行的工作規則、刊物品質和時效控制機制。二是內控制度手冊中對於採購管理、合同管理等控制流程的配套制度有待完善,如整付零寄用戶結賬協議公章為辦公室,合同法律效力還需進一步核實。

  ②作為經常性項目,未制定2020年宣傳工作整體實施方案,績效目標實現的總體責任落實、實施步驟和保障措施不夠完善。

  3.項目産出情況分析

  2020年九三學社北京市委以"奮進新時代,共築中國夢"為主題,結合九三學社創建75週年,積極開展制度自信教育和多黨合作、九三學社社史學習教育。組織100多名社員參觀"紀念抗美援朝70週年專題展覽",300多名社員參加社中央開展的黨派成員思想狀況調研。舉辦5期宣傳幹部"精彩十分鐘"演講活動,形成宣傳幹部培訓課程品牌。充分利用網站、《北京九三社訊》、"九三學社之聲""九三智匯""黨派e點通"等社內外宣傳陣地,對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履職成果、先進基層組織及九三先賢、業界精英事跡進行宣傳,增強九三學社北京市委的社會影響力和凝聚力。充分利用北京市委網站、《北京九三社訊》、微信公眾號傳達中央決策和北京市工作部署,及時發佈抗擊疫情動態,大力宣傳抗疫一線社員典型事跡,報道"最美逆行者"、一線志願者及捐款捐物等榜樣事跡,鼓舞人心、振奮力量。《北京九三社訊》編輯兩期抗擊疫情3專版;網站開設了九三專家奮戰一線專欄,已刊發宣傳報道300多篇;7篇參加防控一線工作社員事跡入選社中央"參與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典型事跡"書稿;公微號"九三智匯"發表抗疫一線消息和人物稿件70多篇,多篇文章被中央媒體轉載。北京九三書畫院出版書畫作品集《筆墨抗疫書畫傳情》,並將書畫作品贈送赴抗疫一線社員。北京九三合唱團自創抗疫歌曲《希波克拉底誓言》,歌頌醫務工作者的高尚品德。

  通過綜合分析,該項目按計劃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內容。

  4.項目效益情況分析

  通過項目實施,弘揚、傳承九三學社歷史和九三學社北京市委歷史的力度,提升了多黨合作、政黨協商、民主監督、協商民主的效果,提高了參政議政調研報告水準和參政議政調研組織發動水準。

  通過綜合分析,該項目實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但績效呈現和展示不充分,如網站維護效益呈現不足,部分內容滯後,滿意度調查機制還有待加強。

  (五)主要經驗及做法、存在的問題及原因分析

  1.主要經驗及做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也是九三學社創建75週年。在九三學社社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領導下,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三個文件精神,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履職盡責,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開拓創新,積極履職,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

  2.存在的問題及原因分析

  (1)項目申報的規範性不足,如項目申報文本未充分闡述項目立項的必要性,網站運維費工作量測算與工時費單價依據不明確,印刷費預算不清晰。

  (2)績效目標及指標設定不夠明確、完整。一是績效目標與2020年度重點任務的目標特徵不明確。二是效益指標未突出貫徹宣傳中國共産黨統戰方針政策的效果。三是績效指標不夠完整、明確,如産出數量指標設置不全面,産出進度指標設置不明確等。

  (3)作為經常性項目,未制定2020年宣傳工作整體實施方案,對績效目標實現的總體責任落實、實施步驟和保障措施不夠完善。

  (4)制度體系建設尚不完善。一是《北京九三社訊》作為內部長期刊物,未見關於期刊稿件審核編輯出版發行的工作規則、刊物品質和時效控制機制。二是內控制度手冊中對於採購管理、合同管理等控制流程的配套制度有待完善。如整付零寄用戶結賬協議公章為辦公室,合同蓋章的公章法律效力需進一步核實。

  (5)績效呈現和展示不充分,如網站維護效益的呈現不足,部分內容滯後,滿意度調查機制有待加強。

  (六)有關建議

  1.規範項目申報,充分闡述項目立項必要性,明確預算預算依據。進一步完善社訊期刊需求調研分析,提高宣傳內容及受益對象的針對性。

  2.科學合理全面地設置績效指標,全面完整地反映項目的産出和績效。進一步細化量化項目指標,提高績效指標的可考量性。

  3.及時修訂完善內控制度手冊,進一步完善政府採購和合同管理制度。同時,加強合同管理,有效防範合同風險。

  4.加強項目績效管理,提高績效意識,注重績效資料呈現和積累,更好地反映項目實施的效果和效益。進一步加強網站的建設與管理,更好地發揮網站維護費用的支出績效,把網站建設成為展現發展成果和資訊傳遞的平臺與窗口。

  5.作為經常性的項目,建議加強項目開展的比較分析,發現問題,總結經驗,堅持目標導向,不斷提高辦報品質,努力將其建設成為政策宣傳的平臺、資訊傳遞的平臺、形象展現的平臺、學習交流的平臺以及凝智聚力的平臺。

  三、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

  詳見附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