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2020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21-09-02 10:00    來源: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九、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十、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一、政府採購情況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支出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是根據《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組建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和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的通知》(京政辦發[2006]6號)組建的,在2018年機構改革中歸口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管理,為負責本市市屬公園管理的副局級事業單位。

  (一)機構設置、職責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本級機關共設有10個處室。所屬二級單位共17個,分別為:北京市頤和園管理處、北京市天壇公園管理處、北京市香山公園管理處、北京市北海公園管理處、北京市景山公園管理處、北京動物園、北京市中山公園管理處、北京市陶然亭公園管理處、北京市紫竹院公園管理處、北京市玉淵潭公園管理處、北京市植物園、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本級事業、北京市園林學校、中國園林博物館北京籌備辦公室、中共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委員會黨校、北京市園林科學研究院、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後勤服務中心。

  主要職責:

  1.負責管理市屬公園和所屬機構,組織落實有關法律法規、政策措施、規章制度以及行業標準,並參與有關行業規劃和標準的研究擬定工作。

  2.負責市屬公園和所屬機構管理方式、管理制度、運作機制等問題的研究,並提出對策建議。

  3.負責指導市屬公園和所屬機構規劃、建設、管理、服務、科技等方面的工作,並監督實施。

  4.負責統籌調整和配置市屬公園和所屬機構國有資産,並對使用和處置進行監督管理;負責監督管理市屬公園和所屬機構固定資産投資項目的組織實施工作。

  5.負責市屬公園和所屬機構財務管理和審計工作。

  6.負責市屬公園和所屬機構的勞動、組織人事管理工作。

  7.負責市屬公園和所屬機構安全生産、安全保衛、消防和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

  8.負責市屬公園和所屬機構黨群工作,精神文明建設和維護穩定等方面的工作。

  9.承辦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人員構成情況

  本部門事業編制7762人,實有人數6563人。

  二、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0年度收、支總計288727.43萬元,比上年減少54075.06萬元,下降15.77%。

  (一)收入決算説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計270285.87萬元,比上年減少53486.58萬元,下降16.52%,其中:財政撥款收入225268.55萬元,佔收入合計的83.35%;事業收入36276.57萬元,佔收入合計的13.42%;其他收入8740.75萬元,佔收入合計的3.23%。

  (二)支出決算説明

  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計279041.28萬元,比上年減少43060.43萬元,下降13.37%,其中:基本支出231642.71萬元,佔支出合計的83.01%;項目支出47398.57萬元,佔支出合計的16.99%。

  三、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0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計226379.92萬元,比上年減少23127.83萬元,下降9.27%。主要原因:為嚴格落實疫情管控和過“緊日子”的要求,我部門積極壓減了一般性支出。同時根據職工醫療保險政策調整的安排,年中交回相應支出的核減部分。全年的財政撥款收支均有所減少。

  四、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20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216812.05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教育支出4414.24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2.03%;科學技術支出4892.85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2.26%;文化旅遊體育與傳媒支出14806.02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6.83%;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12514.16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5.77%;衛生健康支出6279.45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2.90%;城鄉社區支出157189.22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72.50%;農林水支出16716.11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7.71%。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教育支出”(類)2020年度決算4414.24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185.55萬元,下降4.03%。其中:

  “職業教育”(款)2020年度決算4099.91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124.19萬元,下降2.94%。主要原因:為嚴格落實疫情管控和過“緊日子”的要求,園林學校壓減了各項一般性支出

  “進修及培訓”(款)2020年度決算314.33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61.36萬元,下降16.33%。主要原因:為嚴格落實疫情管控和過“緊日子”的要求,中心黨校壓減了各項一般性支出。

  2、“科學技術支出”(類)2020年度決算4892.85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107.18萬元,下降2.14%。其中:

  “應用研究”(款)2020年度決算4892.85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107.18萬元,下降2.14%。主要原因:為嚴格落實疫情管控和過“緊日子”的要求,科研院壓減了各項一般性支出。

  3、“文化旅遊體育與傳媒支出”(類)2020年度決算14806.02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2997.40萬元,下降16.84%。其中:

  “文物”(款)2020年度決算14806.02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2997.40萬元,下降16.84%。主要原因:為嚴格落實疫情管控和過“緊日子”的要求,園博館壓減了各項一般性支出,北海年中交回了不再執行的項目經費以及頤和園和香山正常的項目收支結轉結余。

  4、“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類)2020年度決算12514.16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517.54萬元,下降3.97%。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養老支出”(款)2020年度決算12514.16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517.54萬元,下降3.97%。主要原因:我部門所屬各單位離退休人員支出及職業年金繳費支出的正常收支結余。

  5、“衛生健康支出”(類)2020年度決算6279.45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1230.07萬元,下降1.64%。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醫療”(款)2020年度決算6279.45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1230.07萬元,下降1.64%。主要原因:根據職工醫療保險政策調整的安排,年中各單位交回基本醫療保險支出的核減部分。

  6、“城鄉社區支出”(類)2020年度決算157189.22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7759.14萬元,增長5.19%。其中:

  “城鄉社區管理事務”(款)2020年度決算1735.08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211.87萬元,增長13.91%。主要原因:因政策性調資及實有人員增加,中心機關增加了相應的人員經費支出。

  “城鄉社區環境衛生”(款)2020年度決算155454.14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7547.27萬元,增長5.10%。主要原因:因政策性調資,中心所屬各單位增加了相關經費支出。

  7、“農林水支出”(類)2020年度決算16716.11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600.77萬元,增長3.73%。其中:

  “林業和草原”(款)2020年度決算14356.89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1406.54萬元,增長10.86%。主要原因:因人員經費調整,年中追加各單位相關基本經費;因年中增加重點工作任務,追加各公園相關項目經費。

  “水利”(款)2020年度決算2359.23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805.77萬元,下降25.46%。主要原因:為嚴格落實疫情管控和過“緊日子”的要求,頤和園和天壇年中交回不再執行的部分項目經費。

  五、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6274.21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城市建設支出6274.21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100.00%。

  (二)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城鄉社區支出”(類)2020年度決算6274.21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6274.21萬元,增長100.00%。其中:

  “城市建設支出”(款)2020年度決算6274.21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6274.21萬元,增長100.00%。主要原因:香山年中增加了重點工作項目,相應增加了項目經費支出。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本年度無此項經費。

  七、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190878.89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社會保障繳費、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等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救濟費、醫療費補助、助學金、獎勵金、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

  “三公”經費包括本部門3個事業單位。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32.21萬元,比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68.33萬元減少36.12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決算數0.00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9.82萬元減少9.82萬元。主要原因:為嚴格落實疫情管控要求,我部門取消了全年出國計劃。

  2.公務接待費。2020年決算數0.00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3.71萬元減少3.71萬元。主要原因:為嚴格落實疫情管控要求,我部門未發生公務接待事務。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20年決算數32.21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54.80萬元減少22.59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0年決算數16.39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17.50萬元減少1.11萬元。主要原因:正常的收支結余,2020年更新1輛,車均購置費16.39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決算數15.82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37.30萬元減少21.48萬元,主要原因:為嚴格落實疫情管控要求,我部門減少外出公務活動,相應的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用也有所減少。2020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2.5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6.42萬元,公務用車保險5.19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1.71萬元。2020年公務用車保有量17輛,車均運作維護費0.93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合計258.44萬元,比上年減少25.82萬元,減少原因:為落實政府過緊日子的要求,中心機關積極壓減了一般性支出。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20年政府採購支出總額33685.74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2672.7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支出8325.36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22687.68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23778.36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70.59%,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8080.14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23.99%。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2020年車輛179台,3607.10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128台(套),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32台(套)。

  五、政府購買服務支出説明

  本單位不屬於政府購買服務購買主體。

  六、專業名詞解釋

  1.“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牌照費)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2.機關運作經費:是指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3.政府採購:指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

  4.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5.事業收入:指事業單位開展專業業務活動及輔助活動所取得的收入。如本部門所屬各公園取得的門票收入、文娛收入等。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對2020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100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40.98%,涉及金額40478.661994萬元。其中,部門評價項目28個,涉及金額9618.045804萬元,評價得分在90(含)-100分的4個、評價得分在80(含)-90分的24個、評價得分在60(含)-80分的0個、評價得分在60分以下的0個。單位自評項目64個,涉及金額24605.65619萬元,評價得分在90(含)-100分的51個、評價得分在80(含)-90分的13個、評價得分在60(含)-80分的0個、評價得分在60分以下的0個。由於突如其來疫情影響,中心有8個項目未能實施,故未評價項目8個,涉及金額6254.96萬元。

  二、項目績效評價報告

  (一)基本情況

  中山公園原有照明系統為2002年改造並投入使用,距改造前已使用17年。原照明系統存在設施老化、安全隱患、照明不足等問題。為了滿足晚間遊客遊園及公園內外事政治接待任務保障工作,2020年對全園照明設施進行升級改造。通過此次改造,進一步提升公園基礎設施建設水準,提高政治服務保證能力,為遊客創造良好遊園環境的同時達到節能降耗的目的。項目總投資692.463465萬元。該項目開工日期為2020年9月19日,竣工日期為2020年12月10日。

  本項目內容主要為:

  完成中山公園路燈電纜更換、基礎檢修井製作、破復步道方磚及花崗岩路面、燈桿更換及燈具安裝。其中路燈更新共229盞、景觀照明7處、廊燈更換192盞、新做人孔井244個,敷設電纜線路11825延長米。

  項目資金情況:

  項目預算批復資金為802.857376萬元,經第三方機構預算評審後審定金額為754.606209萬元,項目預算資金實際到位資金共計700萬元,實際支出金額共計692.463465萬元,預算執行率為86.25%。

  (二)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1、基本情況

  為了規範和加強預算管理,提高預算管理水準,合理配置資源,優化支出結構,規範預算資金分配,提高財政資金的使用效益,根據《北京市財政支出績效評價管理暫行辦法》(京財預【2012】272號)等文件規定,北京中平建華浩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成立了績效考評工作組,對中山公園路燈改造工程進行績效評價。

  2、評價組織實施

  績效考評組于2021年4月12日起對中山公園路燈改造工程進行了前期調研及資料蒐集工作,指標採用“北京市基礎設施改造項目績效考評指標體系”。

  由於受疫情影響原因,本次考評採用非現場考評方式。

  (三)綜合評價情況及評價結論(附相關評分表)

  1、項目績效目標評價分析

  (1)目標明確性分析

  該項目根據北京市中山公園管理處的具體要求,規劃了各項工作具體的工作量,目標較為明確,對項目的具體實施具有一定的指導性。

  (2)目標合理性分析

  北京市中山公園管理處在項目立項前期,對項目實施的條件、規劃、所需經費等情況,進行了深入的調研,對項目的風險、必要性、可行性等進行分析後設立項目績效目標,該項目績效目標符合北京市中山公園管理處的要求,符合公園發展的要求,具有一定的合理性。

  (3)目標細化程度分析

  該項目績效目標明確了具體的工作內容和每項工作的具體數量及品質指標,目標細化可衡量。

  2、項目績效控制評價分析

  (1)資金使用及管理情況分析

  該項目預算批復802.857376萬元,實際支出金額共計692.463465萬元,執行率為86.25%,節省資金110.393911萬元,具體使用情況如下:

資金使用及管理情況分析

  公園項目預算按照《北京市市級項目支出預算管理辦法》、和公園的《項目支出預算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進行的編制、落實、支出。公園根據總體規劃及部門預算編制要求進行審核、篩選、匯總,建立滾動項目庫,上報公園管理中心。財務科根據公園當年工作重點及項目領導小組的建議,結合年度預算安排的實際情況,本著“統籌規劃、確保重點,合理配置、持續發展,績效優先、強化管理”的原則,確定項目預算。項目實行項目部門一把手及項目負責人管理體制。

  項目預算到位後,項目單位和項目負責人及時組織項目實施,原則上按照上級部門的要求時間及時完成當年項目;非政府採購項目達到100萬元(含)以上實行公開招標;各部門年度項目的執行情況將作為下年度項目經費安排的參考因素;政府採購項目財務處組織負責統一組織立項和後期管理工作,項目單位及項目負責人負責具體實施。

  項目負責人嚴格按照批復的項目內容、進度和預算用途執行,並及時向有關職能部門和財務處彙報項目預算執行情況;財務處監督項目部門嚴格執行預算,加強項目的日常管理,完善項目評審、核算、檢查、考評等各項制度,確保項目達到績效目標。

  (2)項目組織情況分析

  一是供應商確定情況:

  2019年5月14日按照程式比選確定該工程設計單位為北京萬宏佳景電力工程設計有限公司,並於2020年5月20日簽訂設計合同。

  2019年11月12日中山公園管理處組織召開《中山公園路燈改造工程》專家論證會,原則上同意該設計方案並提出相關意見。經進一步修改、完善設計方案。于11月27日組織專家對修改、完善後的方案進行再次論證,原則上同意該設計方案。

  2019年12月27日選擇由公園管理中心指定的中審眾環會計師事務所完成項目績效評估工作。

  2020年3月24日由公園審計部門組織該工程全過程審計供應商選取工作會,經現場評議,確定北京中平建工程造價諮詢有限公司(北京中平建華浩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為該工程全過程審計,並於5月18日簽訂建設工程造價諮詢合同。

  2020年4月30日由北京國融興華工程項目管理有限公司完成行預算評審工作。

  2020年4月24日,按照程式抽取確定招標代理公司為北京首建項目管理有限公司,並於5月19日簽訂委託代理協議。

  2020年5月8日按程式經比選確定監理公司為北京園磊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並於5月20日簽訂監理合同。

  2020年6月24日在北京市工程建設交易資訊網上發佈資格預審公告;2020年7月9日完成資格預審評審工作;2020年8月10日在北京市建設工程專業勞務發包承包交易中心進行該工程招投標工作,中標單位為深圳市萬德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中標價為634.609971萬元。

  二是簽訂合同情況:

  該項目建設過程中,共簽訂了5份合同(協議),其中施工合同1份、設計合同1份、監理合同1份、政府採購項目委託代理協議1分、全過程跟蹤審計合同1份。具體情況如下:

  1)2020年9月11日,與深圳市萬德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建設工程施工合同》,合同金額為634.609971萬元。

  2)2020年5月20日,與北京萬弘佳景電力工程設計有限公司簽訂《建設工程設計合同》,合同金額為27.703792萬元。

  3)2020年5月20日,與北京園磊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簽訂《北京市建設工程監理合同》,合同金額為19.9364萬元。

  4)2020年5月19日,與北京首建項目管理有限公司簽訂《政府採購項目委託代理協議》,合同為非固定價格合同。

  5)2020年5月18日,與北京中平建工程造價諮詢有限公司及北京中平建華浩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簽訂《建設工程全過程審計及績效評價合同》,合同為非固定價格合同。

  三是竣工驗收情況:

  中山公園路燈改造工程于2020年9月19日開工,2020年12月10日竣工,由建設單位、施工單位、設計單位、監理單位四方聯合驗收合格。

  (3)項目管理情況分析

  該工程在項目管理制度上嚴格遵循《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工程管理辦法》、《中山公園基建工程管理辦法》、《中山公園施工管理規定》以及國家和北京市有關工程建設的相關法律法規。

  3、項目産出及效果評價分析

  (1)項目預期目標的完成情況

  1)預期目標完成的程度

  完成園內路燈更新共229盞、景觀照明7處、廊燈更換192盞、新做人孔井244個,敷設電纜線路11825延長米。

  2)預期目標完成的品質

  施工的過程中,認真組織有關人員熟悉圖紙,理解設計意圖和工程特點難點。嚴格按照施工圖紙施工,禁止擅自修改圖紙。在訂貨時應依據品質標準簽訂合同,經鑒定合格的樣品應予封存,作為以後材料驗收的依據。必須保證材料符合品質標準和設計要求方可使用。對進場材料、構配件、設備嚴格按要求檢查,並按規定取樣復驗,檢驗合格後方能使用。合格材料運入施工現場,對進場後發現的不合格材料,要堅決清除出場,並追究責任。物資部按規定辦理入庫驗收手續,建立臺帳。安裝過程中的每一道工序均得到監理單位和建設單位的檢驗及認同,並得到了多方認可。項目品質符合相關規範,品質合格,建設單位同意驗收。

  3)預期目標完成的安全情況

  建立健全各級各部門的安全生産責任制,責任落實到人,各項經濟承包有明確的安全指標和包括獎勵辦法在內的保證措施,簽訂安全生産協議書。

  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制定施工方案和下達施工計劃時,必須同時制定和下達施工安全技術措施。無安全措施技術交底,不得施工。生産工人應掌握本工種操作技能,熟悉安全技術操作規程,經考試合格,持證上崗。每天有佩帶袖章的安全員值班。在主要施工部位、作業點、危險區、主要通道口都必須挂有安全宣傳標語或安全警示牌。中小型施工機具,如電焊機、切割機、風鎬等都必須專人專用,專人保養,並挂安全操作牌。

  (2)驗收及交付使用的及時性

  中山公園路燈改造工程于2020年9月19日開工,2020年12月10日竣工,由建設單位、施工單位、設計單位、監理單位四方聯合驗收合格。該項目的竣工日期符合公園及上級單位的時間要求。

  (3)項目預算控制情況

  項目參照有關定額、標準及北京工程造價資訊,預算項目金額共計802.857376萬元,其中市級財政資金700萬元,其餘為自籌資金。

  該項目在實施過程中,嚴格進行成本控制。項目批復預算金額802.857376萬元,實際支出金額共計692.463465萬元,執行率為86.25%,節省資金110.393911萬元。

  (4)項目基礎環境改善效果

  完成園內路燈更新共229盞、景觀照明7處、廊燈更換192盞、新做人孔井244個,敷設電纜線路11825米延長線。新型照明設施可以達到節能降耗的目的,使公園日常的維修、維護更加方便快捷。同時能夠滿足晚間遊客遊園及公園內外事政治接待任務保障工作需要,提高政治服務保證能力。

  4、評價結論:

  經評價,該項目綜合評價得分86.40分,績效級別評定為“良”。

經評價,該項目綜合評價得分86.40分,績效級別評定為“良”。

  (四)績效評價指標分析

  1、項目績效目標:

  拆除舊路燈,重新做路燈基礎,安裝新路燈,敷設電纜線;後期對草坪、地磚,花崗岩恢復。滿足晚間遊客遊園及公園內外事政治接待任務保障工作需要,進一步提升公園基礎設施建設水準,提高政治服務保證能力,為遊客創造良好遊園環境的同時達到節能降耗的目的。

  2、績效指標:

  産出數量指標:

産出數量指標

  産出品質指標:

  (1)工程材料合格率100%。

  (2)施工品質通過率100%。

  (3)工程驗收通過率100%。

  經濟效益指標:為遊客創造良好遊園環境的同時達到節能降耗的目的。

  社會效益指標:能夠滿足晚間遊客遊園及公園內外事政治接待任務保障工作需要,提高政治服務保證能力。

  (五)主要經驗及做法、存在的問題及原因分析

  1、績效指標設定不科學,缺少量化指標。

  2、驗收過程中抽查點數量偏少驗收結論僅有“同意驗收”等表述,無“通過”、“合格”等結論性意見。

  (六)有關建議

  1、加強項目前期論證,科學制定合理且可量化的績效目標。

  2、加強驗收過程管理,驗收結論要明確清晰,增加驗收抽查點數量。

  三、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

  詳見附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