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産管理中心2020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21-09-02 10:00    來源: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産管理中心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九、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十、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一、政府採購情況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支出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産管理中心(簡稱市文資中心)是市委宣傳部歸口管理的事業單位,機構規格相當副局級。市文資中心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國有文化資産監督管理工作的方針政策、決策部署和市委有關工作要求,在履行職責過程中堅持和加強黨對國有文化資産監督管理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主要職責是:

  1.依照相關法律法規履行市屬文化企業和實行企業化管理的文化事業單位(以下簡稱所監管文化企事業單位)出資人職責。

  2.貫徹落實國家關於國有資産監督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擬訂所監管文化企事業單位國有資産管理的制度、措施並組織實施。參與起草本市相關地方性法規草案、政府規章草案。

  3.承擔所監管文化企事業單位國有資産保值增值的監管責任。

  4.指導推進所監管文化企事業單位改革重組,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結構,推動國有文化資産佈局和結構的戰略性調整。

  5.負責建立所監管文化企事業單位績效考核評價體系並組織實施。

  6.指導督促所監管文化企事業單位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從出資人的角度承擔相應的管理責任。

  7.指導所監管文化企事業單位建立文化技術創新體系,提高自主創新能力,促進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和高新技術運用。負責推進所監管文化企事業單位文化科技創新,促進文化與科技、教育、體育、旅遊等相關産業融合發展。

  8.協助有關部門建立健全本市國有文化投融資體系,引導所監管文化企事業單位面向資本市場融資,促進文化和資本市場對接。根據本市有關規定,管理文化發展相關專項資金。

  9.協助有關部門做好本市文化創意産業發展相關工作和相關重大文化創意産業項目建設。負責促進所監管文化企事業單位産業發展。組織所監管文化企事業單位開拓國際市場,推進文化産品和服務出口。

  10.完成市委、市政府及市委宣傳部交辦的其他任務。

  市文資中心設13個內設機構和機關黨委、機關紀委和工會。內設機構分別為綜合處、政策法規處、規劃發展處(産業促進處)、産權管理處(改革處)、財務預算處(統計處)、審計處、考核評價處(董事會工作處)、投融資處、科技創新處(文化融合發展處)、宣傳資訊處、項目協調處、對外交流處、人事處。下屬3個公益一類事業單位,分別為北京文化創意産業展示中心、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産監督管理辦公室資訊中心、北京市文藝院團服務中心。1個公益二類事業單位為中華世紀壇藝術館(市文資中心僅負責該單位預決算管理)。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産管理中心機關行政編制0人,實際72人(因機構改革原因保留行政編制);事業編制40人,實有人數39人。

  二、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0年度收、支總計99378.95萬元,比上年增加22041.98萬元,增長28.5%。主要原因:2020年撥付投貸獎支援資金額度較2019年有所增加。

  (一)收入決算説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計89340.10萬元,比上年增加12750.12萬元,增長16.65%,其中:財政撥款收入88401.99萬元,佔收入合計的98.95%;上級補助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事業收入930.5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1.04%;經營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附屬單位上繳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其他收入7.6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01%。

  (二)支出決算説明

  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計96908.86萬元,比上年增加31624.42萬元,增長48.44%,其中:基本支出8675.15萬元,佔支出合計的8.95%;項目支出88233.71萬元,佔支出合計的91.05%;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經營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

  三、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0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計98440.48萬元,比上年增加21108.57萬元,增長21.44%。主要原因:2020年撥付投貸獎支援資金額度較2019年有所增加。

  四、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20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95715.99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教育支出5.34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01%;文化旅遊體育與傳媒支出95630.56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99.91%。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80.08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08%。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教育支出”2020年度決算5.34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96.20萬元,下降94.75%。其中:

  “進修及培訓”2020年度決算5.34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96.20萬元,下降94.75%。主要原因:因疫情影響,減少線下培訓支出,壓縮了培訓標準。

  2、“文化旅遊體育與傳媒支出”2020年度決算95630.56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59735.39萬元,增加166.42%。其中:

  “文化和旅遊”2020年度決算31557.80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下降4337.38萬元,下降12.08%。主要原因:年中按照統一要求壓減預算,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2020年度“首都文化企業10強、10佳”及“首都年度傑出人物”推選及發佈、電競北京等項目未執行完畢形成年終結轉結余。

  “其他文化體育與傳媒支出”2020年度決算64072.77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64072.77萬元,增長100%。主要原因:由於項目徵集和審核等因素,投貸獎支援資金、文化企業房租通等項目為年中追加預算項目。

  3、“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2020年度決算80.08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0.13萬元,下降0.16%。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2020年度決算80.08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0.13萬元,下降0.16%。

  五、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2020年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入總計261.38萬元,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總計261.38萬元。主要原因:2020年獲得市財政局減免中小微企業房租補助。

  七、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7743.66萬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0萬元,使用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0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社會保障繳費、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等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救濟費、醫療費補助、助學金、獎勵金、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

  “三公”經費包括本部門所屬1個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及4個事業單位。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13.44萬元,比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91.34萬元減少77.90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決算數0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60萬元減少60萬元。主要原因:因疫情影響,本年未安排因公出國(境)活動。

  2.公務接待費。2020年決算數0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2.24萬元減少2.24萬元。主要原因:未發生公務接待費用。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20年決算數13.44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29.10萬元減少15.66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0年決算數0元,2020年年初預算數0萬元。主要原因:未發生公車購置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決算數13.44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29.10萬元減少15.66萬元,主要原因:減少了加油費及保險費支出。2020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2.0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6.42萬元,公務用車保險3.08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1.94萬元。2020年公務用車保有量8輛,車均運作維護費1.68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合計3403.60萬元,比上年增加2805.60萬元,增加原因:本年增加了中華世紀壇的基本支出,上年度決算未包括中華世紀壇。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20年政府採購支出總額611.09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8.49萬元,政府採購工程支出177.3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425.30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357.90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58.57%,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128.30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20.99%。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2020年車輛8台,133.27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26台,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

  五、政府購買服務支出説明

  2020年政府購買服務決算0萬元。

  六、專業名詞解釋

  1.“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牌照費)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2.機關運作經費:是指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3.政府採購:指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

  4.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5.投貸獎聯動體系:主要是通過“投貸獎”聯動運營平臺撮合企業股權融資及債權融資,並與財政支援資金實現對接。“投貸獎”政策對文化企業和金融機構在“投貸獎”體系內成功開展投融資業務的行為實施雙向獎勵。“投貸獎”支援資金分兩大類,分別為企業類及機構類。企業類支援資金面向本市文化企業,具體包括貸款貼息、融資租賃貼租、發債融資獎勵、股權融資獎勵等四類;機構類支援資金面向為本市文化企業提供投融資服務的金融機構及聯動運營平臺,具體包括銀行獎勵、融資擔保機構獎勵、融資租賃機構獎勵、股權投資機構獎勵及“投貸獎”平臺獎勵等五類。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産管理中心對2020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了績效評價,評價項目59個,佔部門年初填報績效目標且有效執行完畢項目總數的100%,涉及金額21860.91萬元。其中,部門評價項目1個,涉及金額1961.03萬元,評價得分84.57分;單位自評項目58個,涉及金額19899.88萬元,評價得分在90分(含)-100分的22個、評價得分在80(含)-90分的36個、評價得分在60(含)-80分的0個、評價得分在60分以下的0個。

  二、項目績效評價報告

  (一)基本情況;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多措並舉擴消費,促進産業和消費“雙升級”的戰略部署,根據《國務院關於推進文化創意和設計服務與相關産業融合發展的若干意見》(國發〔2014〕10號)以及北京市委市政府《關於推進文化創意産業創新發展的意見》(京發〔2018〕14號)、《關於加快培育壯大新業態新模式促進北京經濟高品質發展若干意見》(京發〔2020〕10號),結合市文化改革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促進文化企業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京文領辦發〔2020〕1號)等政策要求,于2020年9月-12月舉辦了第八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活動。

  2013年以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活動已連續舉辦七屆,形成了一定的平臺效應和品牌影響力,有力地推動了本市文化産品消費結構的轉型升級,促進了北京市文化産業提質增效和可持續發展。

  (二)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2020年第八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項目績效評定結論為“良好”。

  (三)綜合評價情況及評價結論(附相關評分表);

  經綜合評議,該項目綜合評價得分84.57分,其中,項目決策16.48分,項目過程18.69分,項目産出25.10分,項目效益24.30分,績效級別評定為“良好”。具體評分情況見表1。

表1 第八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項目績效評價結論一覽表

  (四)績效評價指標分析;

  1.項目決策情況分析

  (1)項目立項情況分析

  第八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項目依據北京市委市政府《關於推進文化創意産業創新發展的意見》(京發〔2018〕14號)、《關於加快培育壯大新業態新模式促進北京經濟高品質發展若干意見》(京發〔2020〕10號),以及市文化改革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促進文化企業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京文領辦發〔2020〕1號)等文件要求立項,項目的實施符合北京市擴消費、促産業和消費“雙升級”戰略部署,與市文資中心的部門職責相關,項目立項依據充分。

  該項目經專家論證後申請2020年度預算,並制定了《第八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總體方案》。該項目屬於延續性項目,2020年因新冠疫情影響,文化消費領域遭受重大衝擊,第八屆整體方案在以往項目框架基礎上針對當年特殊情況進行了較大程度的創新調整,以應對疫後文化消費的提振和復蘇,總體方案體現出重創新、求實效。

  (2)項目績效目標分析

  市文資中心根據年度項目實施內容以及往年文化消費季活動舉辦的情況,設置了項目績效目標,並分解了産出指標和效果指標。總體目標與市文資中心年度工作計劃相符,經分解後的具體指標大部分比較合理,通過市文資中心的主觀努力,能夠實現。但績效目標申報表中沒有體現中長期目標,産出數量指標與項目申報書中的“四大領域”和“十大板塊”實施的項目數量對應不夠清晰,未設定項目品質指標,在可衡量性方面有所不足。滿意度指標設置為“不低於85%”,指標值較為保守,通過多年的實施,未能體現出每年組織消費季活動滿意度指標值持續性增長的情況。

  (3)項目資金投入情況分析

  該項目申報預算資金2398.54萬元,預算內容包含方案策劃與前期統籌、全程運作統籌調控管理、北京文化消費品牌周系列活動、北京文化消費品牌榜評選及發佈推介、文化消費創新推廣系列活動、文化消費市場復蘇助推系列活動、文化消費智庫論壇交流系列活動、十大板塊活動組織實施、數字融媒賦能服務及導流推廣、統計監測及績效評估、消費季總結會以及市場活動支援等。項目預算經北京市財政投資評審中心評審,審定項目預算金額1961.60元,無法確認預算182.00萬元,審減預算254.94萬元。從評審結果來看,無法確認金額及審減金額比例達到18.22%,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項目預算編制的合理性及科學性還有待提高。

  2.項目過程執行情況分析

  (1)資金使用及管理情況

  2020年“第八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項目立項申報資金2398.54萬元,2020年4月到位資金1680.00萬元,經北京市財政投資評審中心預算評審後,于2020年12月到位資金281.03萬元,共計到位資金1961.03萬元,全部為財政資金。項目資金使用情況見表2。

表2 第八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項目預算批復及資金使用情況表

  (注:根據市財政投資評審中心預算審核,確認預算金額1961.60萬元,而市財政局實際批復到位項目預算金額為1961.03萬元,存在評審結果與實際到位資金數據差異)。

  (2)項目組織實施情況

  2020年3月,市文資中心委託北京國泰建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就方案策劃及前期統籌工作進行公開招標,確定北京中外名人國際關係策劃有限公司為中標方,中標金額23.84萬元,並簽署委託合同。

  2020年9月,市文資中心委託新華招標有限公司就系列活動組織實施及全程運作管理、全程統計監測及績效評估、歷屆成效綜析及年度活動滿意度調查工作進行招標,確定北京廣播電視臺為系列活動組織實施及全程運作管理工作中標方,中標金額1572.81萬元;確定北京智聯恒通諮詢有限公司為全程統計監測及績效評估工作中標方,中標金額24.38萬元;確定北京零點市場調查有限公司為歷屆成效綜析及年度活動滿意度調查工作中標方,中標金額20.00萬元。並分別簽署委託合同。項目各採購環節及委託程式清晰、規範。

  2020年11月24日組織召開了第一次驗收工作,對北京中外名人國際公關策劃有限公司負責的“方案策劃及前期統籌”項目開展了結項驗收工作;同時,對北京廣播電視臺負責的“系列活動組織實施及全程運作管理”項目開展了中期驗收工作,兩家單位分別通過了結項驗收與中期驗收。

  2020年12月11日組織召開了第二次驗收工作,對北京零點市場調查有限公司負責的“歷屆成效綜析及年度活動滿意度調查”項目開展結項驗收工作;對北京廣播電視臺負責的“系列活動組織實施及全程運作管理”項目開展了除“文化消費智庫論壇交流系列活動”、“北京文化消費品牌榜評選及發佈推介”兩項服務內容外的驗收工作。兩家單位均通過了驗收。

  2021年1月26日組織召開了第三次驗收工作,對北京廣播電視臺負責的“文化消費智庫論壇交流系列活動”、“北京文化消費品牌榜評選及發佈推介”兩項服務內容,以及項目整體執行情況進行了結項驗收,項目單位通過了驗收。

  3.項目産出情況分析

  因受疫情影響,往屆納入的大批體量大、影響大的展覽展演活動均取消或延遲。2020年4月至8月,先後五次組織開展活動徵集工作,通過及時跟進、主動對接、動態調整,最終確定327家單位實施了370項主題活動。由政府主辦的活動共計113場次,累計參與2513.1萬人次。據統計,本屆56.7%的企業為首次參與。全市近50家實體書店參與,較往年翻番;萬達、保利、耀萊等院線今年首次組織所有門店全面參加,與第五、六、七屆消費季(分別為269家、181家、175家)相比,不僅參與企業數量大增提升了活動人氣值,而且新企業成為擴大規模影響的主要力量。

  4.項目效益情況分析

  第八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項目于2020年9月-12月舉辦,以“雲享文化,京彩生活”為主題,聚力實施“市場復蘇助推”、“文化品牌興業”、“文化創新推廣”、“消費智庫獻策”四大引領行動,線上線下拓展“讀好書、享影音、看展演、觀賽事、賞藝術、玩科技、購文創、探市集、逛商圈、遊京城”十大板塊活動,加強對受疫影響較大行業領域的復蘇支援,突出對新業態新模式新平臺的引領扶持,累計舉辦活動11277場次,線上線下累計參與人次達23.9億、直接消費金額超79.3億元。根據北京零點市場調查有限公司關於滿意度市場調查結果顯示,參與企業滿意度為87.87分,消費者滿意度84.18分。項目的實施對於推動消費結構轉型升級、助推文化産業提質增效、推動文化産業和文化企業高品質發展、打造和打響北京文化品牌、提升北京文化産品的影響力以及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對於多樣化多層次的文化消費需求等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項目的滿意度調查的數據方面,調查對象主要是消費季的活動參與者(消費者與企業)和大眾消費者,未涉及政府相關部門、行業主管部門的參與調查,其調查樣本量的可靠性還有待加強。

  (五)主要經驗及做法、存在的問題及原因分析

  1.主要經驗及做法

  (1)第八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調整了活動組織架構,推行扁平化組織管理。搭建由市文化和旅遊局、市廣播電視局、市文物局、市文資中心等4部門主辦,市發展改革委等20家委辦局和16區聯合主辦,19個行業組織支援的組委會架構。在活動組織執行上,借鑒北京雙創周、中關村論壇、北京設計周等市級重大活動舉辦經驗,選擇有更強資源統籌整合和綜合實施能力的主體,以扁平化模式,對消費季所有活動全權負責、總體統籌、直接調度、統一執行。

  (2)改變活動板塊劃分,實施精準化行業推介。突出“讀、享、看、觀、賞、玩、購、探、逛、遊”的消費行為,搭建按細分行業集聚引導的市場活動新框架。每個活動板塊安排專有團隊定向服務,按活動規模、週期、節點等進行分類細化、精準對接。

  (3)優化活動運作管理,建立平臺化運營體系。本屆活動全面加強官方微信微網志運營,開設抖音號,構築“新聞資訊+活動推廣+消費導流”于一體的矩陣平臺,探索項目型活動管理向平臺化運營服務轉變。

  (4)強化活動品牌打造,提升綜合化引導功能。除統一冠名標識、設計海報物料等形象統一宣傳外,又進一步從多個維度豐富消費季品牌體系。

  (5)豐富活動宣傳方式,提供數字化融媒服務。往屆文化消費季宣傳,主要發揮資訊新聞傳播功能。本屆活動通過主題設計、品牌參與、大型直播、探訪推介、矩陣融媒推廣等形式開展聚焦傳播、持續推廣。

  2.存在的問題及原因分析

  (1)項目決策方面。一是作為延續性項目,缺少完整系統的頂層設計,項目整體策劃的系統性仍有所不足。項目的整體發展方向仍不夠清晰,缺少項目的中長期發展規劃,對如何體現北京市委、市政府《關於推進文化創意産業創新發展的意見》精神及落地措施等説明不足。二是績效目標申報表沒有體現中長期目標,年度績效目標有關數量指標與項目申報書中的四大領域10大板塊實施的項目數量對應不足,未設定品質指標,滿意度指標值沒有體現每年組織消費季活動的持續性增長指標。

  (2)項目産出方面。一是零點公司組織的第八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項目問題診斷會,沒有形成診斷結果或問題清單,對歷時八屆組織的活動的經驗做法、存在的問題、公眾反響或參與程度偏低的原因等總結及分析不夠系統化,沒有體現後續如何採取何種措施有針對性的提高消費季活動品質及影響力;二是項目成果數據來源的統計口徑不夠一致,個別成果數據的統計是否與本屆消費季的活動直接相關的説明不夠充分。

  (六)有關建議

  1.進一步完善頂層設計,應從北京市文化産業發展的中長期發展戰略出發,定位文化消費季活動主題,定位為文化産業發展的服務職責。突出活動主題,加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優化管理,實現文化惠民活動提質增效,更好的發揮財政資金的經濟社會效益,創新實施文化惠民工程和文化精品工程,辦好文化惠民活動。

  2.充分發揮“文化品牌興業”、“文化創新推廣”、“市場復蘇助推”、“消費智庫研究”四大引領作用,對於十大板塊(讀好書、享影音、看展演、觀賽事、玩科技、賞藝術、購文創、探市集、逛商圈、遊京城)活動等的主題應緊緊與“四大引”導的方向相一致、相融合。體現各項活動組織的主題用於實現四大引領行動。

  3.應充分體現財政資金直接用於活動策劃組織、市場引導、導流推廣、文化産業拉動、文化市場服務等的效果,同時減少間接的費用,提高財政資金使用的效率。優化宣傳和服務。

  4.應進一步規範活動效果的統計口徑,明確統計口徑和數據,區分使用本專項資金産生的直接效果與其他委辦局(如市文化和旅遊局、市廣播電視局等)使用財政資金所産生效果的區別。

  5.應進一步梳理消費季的品牌塑造和策劃工作,形成北京特色的文化消費促進文化産業繁榮發展的創新模式。並逐步推廣到京津冀文化協同發展。

  三、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

  詳見附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