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2020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21-09-02 10:00    來源: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九、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十、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一、政府採購情況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支出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由原北京礦務局及其所屬企業和原北京市煤炭總公司及其所屬企業實際佔有的國家資本金作為出資,于2000年9月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組建的國有獨資公司。主要職責是承擔煤炭開採、加工及銷售;負責首都能源應急保障供應;城市服務運營;承擔國有資産保值增值,內設12個部室。所屬兩家預算單位,分別為北京京煤集團地質勘探隊(單位性質:財政補助事業單位)和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單位性質:財政補助事業單位)。

  1、北京京煤集團地質勘探隊

  北京京煤集團地質勘探隊成立於1952年,主要職責是從事北京地區礦山恢復、地災治理工作。多年來主要承擔為國家和北京地區提供礦産資源的勘察任務、區域性地質調查、地質測繪及資料的收集、整理等任務。

  2、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

  根據北京市經濟委員會【79】京經字第285號、北京市計劃委員會【79】京計科第373號、北京市革命委員會財貿辦公室【79】京革財字第71號文件成立,是全國重點高級技校。主要職責是圍繞首都經濟建設和企業發展對技術技能人才的需要,堅持立足企業、面向社會的辦學宗旨,不斷改革人才培養模式,把培養勞動者的實踐能力、創新和創業能力作為工作重點,著重培養勞動者的職業技能和適應職業變化的能力,為首都經濟建設輸送更多的人才。學校現設有城市軌道交通、樓宇自動控制設備安裝與維護、電氣自動化設備安裝與維修、多媒體製作、幼兒教育等專業。

  (二)人員構成情況

  本部門事業編制483人,實有人數314人。

  二、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0年度收、支總計56,907.64萬元,比上年43,867.61萬元增加13,040.03萬元,增長29.73%。主要原因是增加中央專項獎補資金。

  (一)收入決算説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計35,646.74萬元,比上年25,175.48萬元增加10,471.26萬元,增長41.59%,其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收入24,760.07萬元,佔收入合計的69.46%;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入10,707萬元,佔收入合計的30.04%;事業收入112.1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31%;其他收入67.57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19%。

  (二)支出決算説明

  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計45,686.85萬元,比上年22,503.25萬元增加23,183.60萬元,增長103.02%,其中:基本支出6,034.51萬元,佔支出合計的13.21%;項目支出39,652.34萬元,佔支出合計的86.79%。

  三、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0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計56,310.94萬元,比上年43,390.97增加12,919.97萬元,增長29.78%。主要原因:根據職工分流安置實際情況,化解煤炭過剩産能補助資金支出相應增加。

  四、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20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34,890.52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教育支出5,192.54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14.88%;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19,905.26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57.05%;資源勘探工業資訊等支出9,792.72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28.07%。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教育支出”(類)2020年度決算5,192.54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5,590.68萬元減少398.14萬元,下降7.12%。其中:

  “職業教育”(款)2020年度決算5,192.54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5,590.68萬元減少398.14萬元,下降7.12%。主要原因是落實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壓縮經費支出。

  2、“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類)2020年度決算19,905.26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11,756萬元增加8,149.26萬元,增長69.32%。其中:

  “企業改革補助”(款)2020年度決算19,882.26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11,733萬元增加8,149.26萬元,增長69.46%。主要原因是根據職工分流安置實際情況,使用化解煤炭過剩産能補助資金增加。

  “行政事業單位養老支出”(款)2020年度決算23萬元,與2020年年初預算23萬元持平。

  3、“資源勘探工業資訊等支出”(類)2020年度決算9,792.72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7,288.88萬元增加2,503.84萬元,增長34.35%。其中:

  “資源勘探開發”(款)2020年度決算2,268.61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2,288.88萬元減少20.27萬元,下降0.89%。主要原因是貫徹中央厲行節約精神,嚴格控制費用支出。

  “其他資源勘探工業資訊等支出”(款)2020年度決算7,524.11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5,000萬元增加2,524.11萬元,增長50.48%。主要原因是根據職工分流安置實際情況,使用化解煤炭過剩産能補助資金增加。

  五、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部門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2020年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入總計10,707萬元,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總計10,707萬元。

  七、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5,945.20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社會保障繳費、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等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救濟費、醫療費補助、助學金、獎勵金、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

  “三公”經費包括所屬1個事業單位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4.65萬元,比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5.20萬元減少0.55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2020年無因公出國(境)費用預算,無支出。

  2.公務接待費。2020年決算數1.15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1.70萬元減少0.55萬元。主要原因: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落實政府過緊日子要求,嚴格控制公務接待數量、規模和接待標準,公務接待相應減少。2020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招生和業務交流接待等。公務接待33批次,公務接待230人次。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20年決算數3.50萬元,與2020年年初預算數3.50萬元持平。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0年決算數0萬元,與2020年年初預算數0萬元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決算數3.50萬元,與2020年年初預算數3.50萬元持平。2020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1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46萬元,公務用車保險0.71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0.33萬元。2020年公務用車保有量3輛,車均運作維護費1.17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本部門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20年本部門政府採購支出總額923.94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465.4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支出399.54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59.00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733.02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79.34%,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454.07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49.14%。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2020年本部門車輛12台,446.56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1台(套),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4台(套)。

  五、政府購買服務支出説明

  本部門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六、專業名詞解釋

  1.“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牌照費)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2.機關運作經費:是指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3.政府採購:指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

  4.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5.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2021年,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對2020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了績效評價,評價項目11個,佔總項目13個的84.62%,涉及金額18,204.5萬元,佔項目總資金18,312.93萬元的99.41%。其中,部門評價項目1個,涉及金額98.68萬元,評價得分在80(含)-90分的1個;單位自評項目10個,涉及金額18,105.82萬元,評價得分在90分(含)-100分的3個、評價得分在80(含)-90分的7個。

  經過評價,評價等級為“優秀”的3個,佔評價項目27.27%,評價等級為“良好”的8個,佔評價項目72.73%。

  二、改善辦學條件-基礎設施改造-實訓樓C座抗震加固改造項目績效評價報告

  (一)基本情況

  1、項目實施主體

  “改善辦學條件-基礎設施改造-實訓樓C座抗震加固改造”項目實施主體為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以下簡稱“科技高級技術學校”)。

  科技高級技術學校被批准認定為北京市職業培訓公共實訓示範基地、國家級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北京市安全生産(電工)培訓機構資質,是集學歷教育、職業技能培訓、鑒定為一體,以培養中高級工、預備技師等技能型人才為主的國家重點高級技工學校。

  2、項目主要內容

  “改善辦學條件-基礎設施改造-實訓樓C座抗震加固改造”項目主要內容為:對學校實訓樓C座進行抗震加固改造,包括原有三層拆除和屋面改造工程。

  3、項目立項依據

  “改善辦學條件-基礎設施改造-實訓樓C座抗震加固改造”項目立項主要以科技高級技術學校教育教學基本需求和職能職責為依據。

  4、項目背景

  科技高級技術學校實訓樓C座抗震加固改造項目經專業檢測公司檢測,發現墻體及鋼屋架強度不合格,給師生實訓學習帶來安全隱患。為保證學校教學秩序的正常進行,保障在實訓樓C座中學習的師生人身安全,科技高級技術學校組織申報並實施“改善辦學條件-基礎設施改造-實訓樓C座抗震加固改造”項目。

  5、項目資金情況

  (1)項目預算及資金來源

  “改善辦學條件-基礎設施改造-實訓樓C座抗震加固改造”項目預算金額為98.68萬元,全部為北京市財政局撥款資金。

  (2)預算執行情況

  “改善辦學條件-基礎設施改造-實訓樓C座抗震加固改造”項目實際執行金額98.19萬元。

  (3)預算執行結果

  “改善辦學條件-基礎設施改造-實訓樓C座抗震加固改造”項目預算總額98.68萬元,北京市財政局撥款到位金額98.68萬元,實際執行金額98.19萬元,結余資金0.49萬元,根據《北京市財政局關於核減收回2020年度零餘額賬戶結余資金的函》全部上繳北京市財政局,項目全部完成,預算執行率99.50%。

  6、項目績效目標

  對實訓樓C座抗震加固改造,按專業檢測公司的檢測報告要求,嚴格按設計公司設計圖要求進行抗震加固,為學校正常教育教學提供基礎生活保障設施;保證學校教學秩序的正常進行,保障在實訓樓C座中學習的師生人身安全。

  (二)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1、績效評價的目的、對象和範圍

  通過對“改善辦學條件-基礎設施改造-實訓樓C座抗震加固改造”項目的績效評價,全面、客觀反映項目的工作成效,對預算管理執行過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合理化建議,強化支出責任,使預算管理更加科學、完善,進而規範資金的使用管理,提高資金使用效益和效率。

  2、績效評價原則、評價指標體系、評價方法、評價標準

  (1)評價原則

  本次績效評價工作遵循“科學規範、公正公開、分級分類、績效相關”的原則。

  (2)評價指標體系

  評價工作組結合項目預算的特點及資金使用的具體情況,以資金使用結果為導向,設定了本次評價指標內容和權重,重點對項目決策、項目管理、項目績效進行綜合評價。

  依據預算支出績效評價指標體系,結合該項目特點,設定3級指標體系,其中1-2級指標是參照“北京市部門支出績效考評指標體系”制定,3級指標是根據項目單位的工作職責及2020年度工作計劃內容對1-2級指標的具體分解和細化。

  一級指標分為4部分:項目資金,權重10%;産出指標,權重50%;效益指標,權重30%;滿意度指標,權重10%。

  (3)評價方法

  本次評價工作結合實際需要,採用比較法、專家評議等考評方法,對項目進行綜合評價。採取查閱資料、電話諮詢等方式,對項目進行全面細緻的了解。通過對項目的社會效益、可持續性和服務對象滿意度的比較和分析,考核項目的支出效益效果。

  (4)評價標準

  項目決策分為績效目標、決策過程。主要是對績效目標的明確性、合理性、目標細化程度具有可操作性等方面進行分析考核。決策過程主要對項目預算支出的決策依據是否充分,程式是否完整、合規,落實項目決策執行管理程式是否嚴謹等方面考核。

  項目管理分為資金管理和項目實施。資金管理方面,主要對項目單位的預算管理、資金管理、財務管理等程式是否合規,預算編制是否合理,審批流程是否規範,財務制度是否健全等方面進行分析考核。項目實施方面,主要對職能分工是否明確,管理制度是否健全,過程式控制制是否有效等方面進行分析考核。

  項目績效分為項目産出和項目效果兩部分。項目産出主要是與績效目標對比分析,從産出的數量、品質、時效和成本等方面進行分析考核。項目效果主要是從社會效益、可持續影響、服務對象滿意度等方面進行分析考核。

  3、績效評價工作過程

  (1)前期準備情況

  項目評價工作組根據《北京市財政支出績效評價實施細則》、《北京市財政支出績效評價管理暫行辦法》、《北京市財政局關於開展2021年績效自評工作的通知》及績效考評工作要求,結合評價工作的實際需要,擬定項目績效評價工作方案,明確績效實施工作目標、任務、時間安排和工作要求等具體事項,確保評價工作順利實施。

  (2)現場核查情況

  評價工作組通過查閱《項目申報書》、《績效目標申報表》、《項目績效目標完成情況及收支明細表》等資料,了解績效目標設立及完成情況;通過查閱北京市相關政策文件以及科技高級技術學校項目過程管理及完成情況的資料,將反映項目完成結果的相關材料與各項預期績效目標進行比對,評價項目績效目標完成情況。

  了解項目效益實現情況。在效益方面,主要是通過查閱相關文件以及工作完成情況,對項目的效益進行分析;通過了解項目有關政策文件和服務對象反饋意見等方面內容,對項目實施的服務對象滿意度進行分析。

  (3)資料資訊匯總

  根據項目實施的具體情況,與項目單位最終確定績效考評資料,考評資料主要包括:項目申報文本;項目立項依據文件;項目實施方案、項目資金支出的財務資料;項目管理制度及實施的過程性資料;績效成果相關資料。

  (4)評價分析

  根據項目實施內容,制定績效評價指標,整理績效評價資料,根據項目存在的問題,向工程項目組彙報階段性工作內容,及時跟進修改更正。

  (5)溝通反饋

  根據項目績效資料及項目存在的問題和對應建議,與工程項目組進行了詳細的溝通及反饋。

  (6)出具報告及其他內容

  根據項目存在的問題和對應建議、項目單位的自評報告及項目資料,從項目決策、項目管理及項目績效三方面內容綜合分析,根據打分和評價的意見,形成評價結論,撰寫績效評價報告。

  (三)綜合評價情況及評價結論

  “改善辦學條件-基礎設施改造-實訓樓C座抗震加固改造”項目綜合得分“86.43”分,其中:項目資金9.95分,産出指標47.98分,效益指標25.50分,服務對象滿意度指標3.00分,項目綜合績效級別評定結論為“良好”。

項目支出績效評價表

(2020年度)

1.jpg

2.jpg

  (四)績效評價指標分析

  1、項目決策情況

  (1)目標明確性分析

  實訓樓C座抗震加固可以給學生提供一個很好的成長空間,更進一步的促進學校的教育發展,同時也可以有效地避免地震給學校帶來的安全隱患和經濟損失。項目績效目標設置和建設內容之間關聯對應關係明確。

  (2)目標合理性分析

  實訓樓C座磚混結構建築的抗震能力存在不足,一旦突發地震震動,就會造成學校教學樓等地方損壞,從而對師生們的安全帶來嚴重的威脅。項目績效目標符合科技高級技術學校教學發展需求,符合學校職能職責,具有客觀可實現性,績效目標設置合理。

  (3)目標細化程度分析

  項目績效指標中數量指標缺少工程建設規模,如:工程面積、規格、材質等;品質指標缺少基本條件、基本技術要求、行業標準等;社會效益較為宏觀,缺少量化或定性分級,可衡量性不足。

  (4)決策過程分析

  實訓樓C座經專業檢測公司檢測後,發現墻體及鋼屋架強度不合格,存在老化現象等問題,給師生實訓學習帶來安全隱患,決策依據充分、合理。

  科技高級技術學校對實訓樓C座檢測報告進行研討後,確定實訓樓C座需要進行改造升級。學校編制了項目《可行性報告》,對項目實施的可行性、必要性進行了充分論證。在聘請專業公司出具設計改造方案後,由第三方中介機構對項目預算進行了預算評審,決策程式較為嚴謹、規範。

  2、項目過程情況

  (1)資金使用及管理情況分析

  預算管理分析:項目由專業設計公司勘察設計,在編制項目預算後聘請第三方中介機構對項目預算進行了預算評審,出具了審計報告,預算編制依據較為充分、合理。

  資金使用分析:項目總預算98.68萬元,實際支出金額98.19萬元,預算執行率99.50%。項目資金支出金額、方式與合同的條款約定一致。資金使用授權審批完整、規範,財務記賬科目準確,附件齊全。

  財務管理分析:項目資金管理依照《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物資採購管理辦法》、《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專項資金管理制度》等相關規定執行。在資金支出時,項目組按照資金審批許可權報送相關領導審批,並遵照支付申請、業務審核、財務審核、領導審批和支付款項5個步驟支付項目資金,並對相關合同及實施方案的落實情況進行全過程監督。

  (2)項目組織情況分析

  項目招投標情況:科技高級技術學校委託北京京能招標集採中心有限責任公司為採購代理機構,于2020年6月5日,在中國政府採購網、北京政府採購網發佈“改善辦學條件-基礎設施改造-實訓樓C座抗震加固改造項目房屋修繕採購”項目競爭性磋商公告。項目編號:PXM2020_123204_000017-JH001-XM001;預算金額:98.68萬元。至響應文件遞交截止時間,共5家潛在供應商按時遞交了響應文件。2020年6月16日,磋商小組與5家潛在供應商進行了磋商,經磋商小組評審,北京戴工建築裝飾工程有限公司為成交供應商,成交價格98.19萬元。2020年6月24日,科技高級技術學校向成交供應商北京戴工建築裝飾工程有限公司下達了成交通知書。

  (3)項目管理情況分析

  組織機構建設:為確保項目實施工作順利進行,科技高級技術學校成立了由總務部為主組成的陽光招標領導小組,由主管領導、總務部、財務科、紀檢監察部部長等人員組成。由總務部室負責人擔任成員。領導小組負責對項目進行論證、決策,確保該項目實現預期目標。項目領導小組組織架構清晰,職責分工明確,能夠積極有效地推動項目實施。

  項目管理建設分析:科技高級技術學校根據招標文件和設計文件的各項標準和要求,組織項目實施,並按相關技術規範要求並監督施工單位合理安排工序的銜接,做到在施工場地內科學組織、精心安排。減少干擾,安排和組織好均衡生産,保證了施工計劃的按期實現。項目工程由專業設計公司勘察設計,保證了設計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高了施工的安全性和品質保證。

  3、項目産出情況分析

  (1)項目經濟性分析

  項目成本(預算)控制情況:項目嚴格按照預算控制數執行了競爭性磋商工作,保證了項目供應商選擇的公開、公正、公平性,充分發揮了競爭性磋商的競爭機製作用,保障了財政資金的使用效益,成本控制有效。

  (2)項目效率性分析

  項目的實施進度:項目計劃于2020年3-4月完成招標;4-8月施工;9月完成驗收並投入使用。實際于2020年6月完成招標;7-8月完成施工;9月完成驗收。項目招標時間比計劃滯後,提前完成施工並按計劃時間驗收,整體項目實施進度與計劃進度基本一致,達到預期目標。

  項目完成品質:2020年9月21日,科技技術學校與施工單位對項目工程進行了驗收工作。經檢驗,項目工程品質達到合格標準,並出具了《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設備及工程竣工驗收單》。

  4、項目效益性情況

  (1)預期目標完成情況

  截至2020年12月,“改善辦學條件-基礎設施改造-實訓樓C座抗震加固改造”項目已經按照工作方案和合同約定執行完成,並通過竣工驗收,達到預期目標。

  (2)項目實施對社會的影響

  教育是百年規劃的基礎,學校是未成年人集中的地方,建築是否堅固關係到全校學生和教師的安全,必須具備最高的抗震設防標準和最高的建築品質要求。科技技術學校實訓樓為磚混結構建築,磚混結構的主要承重結構是粘土磚和小部分鋼筋混凝土構件,材料並非一個整體,呈現脆性,抗彎強度較差,存在安全隱患。通過項目實施,為學校師生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生活條件,同時也有效避免了因抗震安全隱患給學校帶來的經濟損失,取得了良好的效益效果。

  (3)項目實施可持續的影響

  通過“改善辦學條件-基礎設施改造-實訓樓C座抗震加固改造”項目的實施,保障了學校師生教學安全,為學校提升品質,提高環境教育的能力,加深影響力做出了很好的宣傳,具有較強的可持續性影響。

  (4)服務對象滿意度

  項目未執行滿意度調查,工程建設前後改善情況是否明顯,設施設備運作是否正常,在校師生是否滿意等均未能得到直接反饋。

  (五)主要經驗及做法、存在的問題及原因分析

  1、項目決策問題

  項目績效指標中數量指標缺少工程建設規模,如:工程面積、規格、材質等;品質指標缺少基本條件、基本技術要求、行業標準等;社會效益較為宏觀,缺少量化或定性分級,可衡量性不足。

  2、未執行滿意度調查

  項目未執行滿意度調查,工程建設前後改善情況是否明顯,設施設備運作是否正常,在校師生是否滿意等均未能得到直接反饋。

  (六)有關建議

  1、深化效益指標的設置

  績效目標設置應明確合理,目標內容與績效目標之間應具備“點”和“面”的清晰對應關係和關聯性。應對績效目標進行量化,按考核點設置對應的工作任務,充分、恰當的反映目標的實現程度。此外,應將績效目標分解為若干個具體的績效指標,從數量、品質、成本、時效和效益等方面盡可能量化,不能量化的應採用分級分檔的形式定性表述。

  2、加強滿意度調查工作

  建議科技高級技術學校針對項目建設內容,有針對性的設計和執行滿意度調查工作,為以後的項目實施提供客觀、直接的基礎支撐數據和經驗積累,並且在執行滿意度調查工作的基礎上對調查結果加以分析整理,使其有效的應用於實際工作之中。

  三、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

  詳見附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