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2020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21-09-02 10:00    來源: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九、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十、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一、政府採購情況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支出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北京市編制委員會辦公室的批復【(83)京編事字第037號】,設立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以下簡稱"宣教中心")。宣教中心內設一室六部七個部室。

  宣教中心為公益一類事業單位,有下屬公益二類事業單位1個--北京市科教音像中心,為經費自理事業單位,內設六部室:分別為後勤部、財務部、市場部、安保部、技術部、場務部。

  宣教中心的職責是為全市"三農"宣傳服務,具體為:1、圍繞本市"三農"工作中心任務和郊區經濟社會發展需要,認真宣傳貫徹黨在農村的方針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堅持城鄉統籌、推進郊區改革發展的政策措施;2、及時向外界反映郊區物質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態文明建設的情況;3、配合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利用電化教育(電視、網路及新媒體)等多種形式,開展農村黨員教育;4、根據農民需求,開展科技、文化、法制、資訊等方面的教育培訓和服務。

  (二)人員構成情況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41人,實際39人;聘用人員(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2人。

  離退休人員12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12人。

  二、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0年度收、支總計2487.79萬元,比上年增加88.47萬元,增長3.69%。

  (一)收入決算説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計2487.71萬元,比上年增加89.03萬元,增長3.71%,其中:財政撥款收入2487.46萬元,佔收入合計的99.99%;其他收入0.26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01%。

  (二)支出決算説明

  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計2363.18萬元,比上年增加20.66萬元,增長0.88%,其中:基本支出1467.84萬元,佔支出合計的62.11%;項目支出895.34萬元,佔支出合計的37.89%。

  三、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0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計2487.46萬元,比上年增加89.11萬元,增長3.72%。主要原因:是根據單位履職,增加了工作任務,承辦了第31屆農民藝術節項目。

  四、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20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2363.18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教育支出0.36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02%,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13.40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57%;農林水支出2349.42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99.42%。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教育支出"(類)2020年度決算0.36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1.74萬元,下降82.86%。其中:

  "進修及培訓"(款)2020年度決算0.36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1.74萬元,下降82.86%。主要原因:受到疫情影響,減少培訓人數和次數。

  2、"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類)2020年度決算13.40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0.57萬元。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款)2020年度決算13.40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0.57萬元,下降4.08%。主要原因是年中有退休人員減少,産生了凈結余。

  3、"農林水支出"(類)2020年度決算2349.42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106.11萬元,下降4.32%。其中:

  "農業"(款)2020年度決算2349.42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106.11萬元,下降4.32%。主要原因是受到疫情影響,基本經費和項目經費有凈結余。

  五、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本年度無此項經費

  七、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1467.84萬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0萬元,使用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0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社會保障繳費、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等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救濟費、醫療費補助、助學金、獎勵金、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

  "三公"經費包括本部門所屬1個事業單位。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26.78萬元,比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32.66萬元減少5.89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決算數0萬元,與2020年年初預算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20年決算數0.26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1.00萬元減少0.74萬元。主要原因:按照厲行節約的原則,減少接待人數。2020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外單位來賓。公務接待3批次,公務接待45人次。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20年決算數26.51萬元,與2020年年初預算數31.66萬元減少5.15萬元。其中,2020年更新公務用車一輛,金額13.19萬元,與2020年年初預算數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決算數13.32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18.47萬元減少5.15萬元,主要原因:由於疫情原因,用車減少。2020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5.0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4.50萬元,公務用車保險2.70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1.12萬元。2020年公務用車保有量9輛,車均運作維護費1.48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本部門不屬於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20年政府採購支出總額400.24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6.62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393.62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387.98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96.94%,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144.86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36.19%。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2020年本部門車輛9台,183.67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7台,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

  五、政府購買服務支出説明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六、專業名詞解釋

  1."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牌照費)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2.機關運作經費:是指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3.政府採購:指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

  4.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5.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對2020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7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36.84%,涉及金額634.50萬元。其中5個項目優秀,2個項目良好。通過開展績效評價工作,嚴格按照財政批復的預算執行,加強項目管理,明確職責分工,同時掌握了項目進展情況,有針對性的解決執行中存在的問題,提高了預算執行的有效性和約束力,提高了資金使用效益。

  二、項目績效評價報告

  詳見附件。

  三、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

  詳見附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