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0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2020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21-09-02 10:00    來源: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九、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十、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一、政府採購情況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支出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單位基本情況

  (一)機構設置、職責

  1.主要職能。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是國家一級博物館,國家4A級旅遊景區,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全國青年志願者服務示範基地,全國首批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北京市優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國防教育基地,全國和北京市首批廉政建設教育基地,北京市首批免費開放的紀念館,北京市幹部教育現場教學基地、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基地、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建設成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抗日戰爭史料收集和研究中心、對外民間交流的窗口和聯繫港澳臺同胞以及海外僑胞的橋梁,是建館伊始中央賦予抗戰館的三大任務。

  根據京編辦事【2013】41號、京編辦事【2013】52號、京編辦事【2015】84號和京編辦事【2017】2號文件批復我館的事業單位崗位設置方案,我館內設機構共11個部室。

  (1)辦公室

  負責本館政務工作;負責文電、會務、機要、檔案等日常運轉工作;承擔督查、資訊、宣傳、接待、信訪、保密等工作;組織協調重大活動開展;受理並協調解決觀眾投訴和服務糾紛。

  (2)文物保管部

  負責抗戰類文物、史料的收集、保管、利用、維護、修復、複製等工作;負責文物、史料背後故事的研究整理。

  (3)展覽陳列部

  負責主題展覽的日常維修、維護;組織臨時展覽的設計、製作和展示;開展國內外展覽工作交流。

  (4)編輯研究部

  負責研究編寫展覽大綱;研究抗戰史學、中日關係;編輯抗戰類書籍刊物。

  (5)宣傳教育部

  負責組織策劃主題教育活動;負責展覽講解詞的撰寫以及主題展覽、臨時展覽的講解教育工作;負責觀眾接待、諮詢服務工作;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間的交流交往;負責社會教育志願者的培訓和管理。

  (6)資訊資料部

  負責信息化建設和運作維護,推進數字博物館建設;負責抗戰影(音)資料、文史圖書資料的收集、保管和利用的工作。

  (7)行政保障部

  負責本館及所屬單位的基本建設和設施管理工作;負責固定資産、食堂、政府採購、車輛、物業服務等管理工作。

  (8)財務部

  負責本館及所屬單位的財務、內部審計等工作。

  (9)人事部(機關黨委)

  負責本館及所屬單位的人事、機構編制、隊伍建設工作;負責本館及所屬單位的黨群工作。

  (10)保衛部

  負責本館日常安全保衛及消防工作、組織協調重大活動安全保衛工作。

  (11)對外交流部

  負責本館及國際二戰博物館協會有關對外交流的聯絡與協調、開展抗戰史學學術交流活動;承擔有關學會的日常工作。

  (二)人員構成情況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事業編制157人,與去年一致;本年末實有在職人數136人;離退休人員72人,其中:離休人員1人,退休人員71人。

  二、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0年度收、支總計38,675.25萬元,比上年減少5,747.07萬元,下降12.94%。

  (一)收入決算説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計21,070.02萬元,比上年減少2,216.32萬元,下降9.52%,其中:財政撥款收入20,974.14萬元,佔收入合計的99.54%;事業收入0.35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01%;其他收入95.53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45%。

  (二)支出決算説明

  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計17,605.22萬元,比上年減少3,530.76萬元,下降16.70%,其中:基本支出7,264.56萬元,佔支出合計的41.26%;項目支出10,340.66萬元,佔支出合計的58.74%。

  三、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20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計37,115.86萬元,比上年增加6,644.21萬元,增長21.80%。主要原因:本年財政撥款收入增加重大政治活動展覽項目預算。

  四、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20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16,141.72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教育支出2.07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01%;文化體育與傳媒支出15,738.86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97.50%;城鄉社區支出400.78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2.49%。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教育支出”(類)2020年度決算2.07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11.23萬元,下降84.40%。其中:

  “培訓支出”(款)2020年度決算2.07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減少11.23萬元,下降84.40%。主要原因:因為受疫情影響,培訓費支出減少。

  2、“文化體育與傳媒支出”(類)2020年度決算15,738.86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5,031.59萬元,增長46.99%。其中:

  “博物館”(款)2020年度決算15,738.86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5,031.59萬元,增長46.99%。主要原因:本年度舉辦重大政治活動展覽導致支出增加。

  3、“城鄉社區支出”2020年度決算400.78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400.78萬元,增加100%。其中:

  “其他城鄉社區公共設施支出”2020年度決算400.78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增加400.78萬元,增加100%。主要原因:增加台灣展廳基建項目尾款。

  五、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本年度無此項經費

  七、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7,264.35萬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0.00萬元,使用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0.00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社會保障繳費、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等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救濟費、醫療費補助、助學金、獎勵金、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

  “三公”經費包括本部門所屬1個事業單位。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4.22萬元,比2020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52.05萬元減少47.83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0年決算數0.00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33.45萬元減少33.45萬元。主要原因:受疫情影響,取消因公出國(境)活動。

  2.公務接待費。2020年決算數0.00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6.11萬元減少6.11萬元。主要原因:因疫情原因,本年未發生公務接待活動,無公務接待費用支出。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20年決算數4.22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12.50萬元減少8.28萬元。其中,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0年決算數4.22萬元,比2020年年初預算數12.50萬元減少8.28萬元,主要原因:厲行勤儉節約,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減少。2020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0.9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37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56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0.39萬元。2020年公務用車保有量5輛,車均運作維護費0.84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本部門不屬於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20年政府採購支出總額328.96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43.19萬元,政府採購工程支出0.0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285.77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284.39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86.45%,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84.73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25.76%。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2020年車輛5台,85.60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13台(套),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

  五、政府購買服務支出説明

  2020年政府購買服務決算0.00萬元。本部門不屬於政府購買服務的購買主體。

  六、專業名詞解釋(根據自身業務職能,在以下四項基礎上,至少增加一項其他專業性較強的名詞進行解釋,沒有專業性較強名詞的,可對基本支出、項目支出、支出功能分類等進行解釋。)

  1.“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牌照費)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2.機關運作經費:是指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3.政府採購:指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

  4.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對2020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14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100%,涉及金額11,267.45萬元。其中,部門評價項目1個,涉及金額831.70萬元;單位評價項目13個,涉及金額10,431.75萬元,單位評價項目中,台灣同胞抗日遺址遺跡攝影展項目和2020年因公出國(境)2個項目,因經費核減,項目未開展。

  評價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的8個、評價得分在80-90分(含80分)的4個、評價得分在60-80分(含60分)的0個、評價得分在60分以下的0個。

  二、項目績效評價報告

  (一)基本情況;

  1.項目立項背景及依據

  自2014年國家立法設立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日、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之後,每年都在抗戰館舉辦重要紀念活動。舉辦紀念活動是對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歷史的紀念,也是對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抗戰精神的大力弘揚。2020年是全民族抗戰爆發83週年,為紀念這一特殊時刻,抗戰館推出該項目。該項目對於深刻認識中國全民族抗戰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所做出的重大貢獻,充分認清當今世界發展大勢,正確把握歷史規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推進人類和平發展和文明進步,具有重大意義。

  2.項目實施主體

  該項目的實施主體為抗戰館,抗戰館是國家一級博物館,國家4A級旅遊景區,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海峽兩岸交流教育基地、全國青年志願者服務示範基地,全國首批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北京市優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國防教育基地,全國和北京市首批廉政建設教育基地,北京市首批免費開放的紀念館,北京市幹部教育現場教學基地。建設成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抗日戰爭史料收集和研究中心、對外民間交流的窗口和聯繫港澳臺同胞以及海外僑胞的橋梁,是建館伊始中央賦予抗戰館的三大任務。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及研究抗戰史,加強與各國人民的聯繫,抗戰史料的收集、研究、整理、展覽、編輯是抗戰館的宗旨和業務範圍。

  3.項目主要內容

  首先,抗戰館進行了大量的基礎性工作,包括展陳大綱編寫、文物徵集和研討活動流程等;其次,根據研究部門提供的展覽大綱,展陳部對展覽內容及相關文物進行梳理,根據展覽需傳達的資訊及展廳現狀,初步規劃出展覽參觀路線及展品擺放設想,擬定了部分展品及內容的表現形式,估算出觀眾的最佳觀賞距離,保證參觀民眾能更好的了解本展覽的主題;再次,通過政府採購形式委託第三方進行展陳施工;最後,完成文物布展及設備調試工作後進行開館展覽。

  4.項目資金投入和使用情況

  該項目初始預算申報831.70萬元。2019年10月,該項目經北京中潤興華工程造價諮詢有限公司評審,審減49.08萬元,審定金額782.62萬元。

  該項目年度預算批復782.62萬元,2020年4月,抗戰館收到財政撥付的該項目全部資金。截至2020年12月底,項目實際支出780.58萬元,結余2.04萬元,項目預算執行率為99.74%,結余資金已按要求上繳財政

  (二)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1.前期準備工作

  為了更好的開展績效評價工作,抗戰館同參與評價的中介機構北京今誠明會計師事務所(普通合夥)組成評價工作組,根據任務進行分工,明確組長及各成員職責。

  評價工作組了解項目情況後,根據績效評價專家的要求,收集反映項目決策、過程、産出和效益等的基本資料。

  2.資料收集與審核

  工作組根據“財政項目績效評價資料準備清單”,並結合項目的特點,全面收集與項目相關的決策、過程、産出和效益的相關資料,資料收集後對其完整性進行逐一復核,查看會計憑證、合同、管理制度與過程中的執行資料等。

  3.資料資訊匯總與評價分析

  抗戰館根據工作組的意見,完成了資料的收集和補充工作。工作組按照指標體系內容和評價工作重點,通過對項目資料進行分析、分類歸集、整理和匯總等編製成專家手冊,並提前發送給各位專家審閱。在整個資料收集和審核的過程中,工作組邀請績效專家進行全過程指導。

  4.召開專家評價會

  5月17日,工作組組織召開了專家評價會。績效評價專家對項目決策、項目績效目標、項目管理和績效實現情況等相關材料進行充分的審核,聽取項目負責人的彙報、答辯,並根據資料審閱情況進行了問詢和充分溝通交流,按照指標體系和評分標準進行打分,出具專家評價意見。工作組整理各專家評價書及打分表,形成專家意見匯總書,確定項目績效評價級別。

  5.撰寫績效評價報告

  專家評價會後,工作組根據專家打分和評價意見,結合評價過程中收集到的資料,對項目在決策、過程、産出和效益等方面的情況進行綜合分析,形成評價報告終稿。

  (三)綜合評價情況及評價結論(附相關評分表);

  經專家評議,該項目績效評價綜合得分91.56分,其中項目決策9.16分、項目過程管理18.80分、項目産出37.40分,項目效益26.20分,績效評定結論為“優秀”。具體評分情況見附件專家評分匯總表。

項目績效評價結論一覽表

項目績效評價結論一覽表

  (四)績效評價指標分析;

  1.項目決策情況

  (1)項目立項情況

  ①立項依據充分性。該項目立項依據充分,符合法規、政策以及部門職責。抗戰館是全國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歷史的大型綜合性專題紀念館,以學習貫徹《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為遵循,積極探索抗戰精神育人載體途徑方法,深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020年是中華民族全民族抗戰爆發83週年,為進一步弘揚抗戰精神,抗戰館舉辦該項目。

  ②立項程式規範性。該項目立項申請、設立過程比較規範。抗戰館收到部門預算編制的通知後,積極部署,嚴格要求。該項目由展陳部根據年度工作安排提出,編制可行性研究報告,並進行了專家論證和預算評審,財務部門匯總後,2019年10月30日,經黨組會審議通過後上報市財政局。

  (2)績效目標情況

  ①績效目標合理性。該項目績效目標整體上比較合理,能夠按照要求進行規範填報,産出績效和效果績效目標基本能夠反映項目的特點。

  ②績效目標明確性。該項目績效目標指向比較明確、比較清晰、具體細化、合理可行。

  (3)資金投入情況

  ①預算編制科學性。該項目預算編制經過科學論證,且通過預算評審,預算編制基本科學且合理。2019年9月,抗戰館編制了“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3週年主題展覽工程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提出項目概算831.70萬元;2019年10月,北京中潤興華工程造價諮詢有限公司對該項目進行了評審,核減49.08萬元,審定782.62萬元,測算依據比較合理。

  ②資金分配合理性。該項目資金分配依據充分,分配額度合理,與項目實際情況基本相符。該項目進行了充分的可行性研究,對鋼結構工程、裝飾工程、電氣工程、展櫃、展具、藝術品、多媒體科技展項、專業照明、燈光控制等費用進行了科學的計算,經過項目評審後,各類投資支出費用更科學、合理,並以此作為資金分配的依據,保障了資金分配的合理性和與項目的匹配性。

  2.項目過程管理情況

  (1)資金管理

  ①資金到位率。該項目實際到位資金782.62萬元,預算資金782.62萬元,資金到位率100%,為項目順利開展提供了有效的資金保障。

  ②預算執行率。該項目預算執行率高,預算執行情況較好,該項目共收到財政批復資金782.62萬元,實際支出780.58萬元,預算執行率99.74,並且,項目資金支出按照計劃實施。

  ③資金使用合規性。該項目資金使用規範,符合相關的財務管理制度規定。該項目工程資金支付由經辦人提出申請、經辦公室主任、業務主管副館長和館長審批;款項支付需領用支票的,由領用人提出申請,經領用部室負責人、財務部門負責人、業務主管副會長和會長審批,審批程式規範,資金支付按照預算批復或合同規定的用途進行支付。

  (2)組織實施

  ①管理制度健全性。抗戰館2020年12月,修訂完善形成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內部控制管理手冊(2021)》,制定了預算管理、支出管理、採購管理、資産管理和合同管理等制度,單位財務管理和業務管理制度比較健全,制度比較合法、合規、完整。

  ②制度執行有效性。該項目在實施過程中基本能夠按照上述內部管理制度的相關要求去執行,項目支出審批手續比較完備、驗收材料比較齊全、項目實施所需的人力和其他保障措施比較到位。

  3.項目産出情況

  (1)産出數量

  ①該項目展覽內容的選擇緊緊圍繞史料、文物、圖片、影像等資料,用史實説話,做到有血有肉,有感染力、衝擊力、影響力;展覽還結合電報、佈告、報道、評論、名言、警句、詩歌等形式,使內容更加豐富。展覽共展出照片298張,文物337件。

  ②該項目實際展覽面積1180平方米,分別是序廳145平方米,序篇185平方米,晉察冀抗日根據地45平方米,晉綏抗日根據地43平方米,晉冀豫抗日根據地46平方米,陜甘寧抗日根據地45平方米,冀魯豫抗日根據地42平方米,冀熱遼抗日根據地48平方米,山東抗日根據地44平方米,蘇北抗日根據地42平方米,蘇中抗日根據地38平方米,蘇南抗日根據地42平方米,淮北抗日根據地41平方米,淮南抗日根據地45平方米,皖中抗日根據地44平方米,浙東抗日根據地42平方米,河南抗日根據地48平方米,鄂豫皖抗日根據地41平方米,湘鄂贛革命根據地40平方米,瓊崖抗日根據地43平方米,尾篇76平方米。

  ③該項目于2020年9月18日上午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開幕,展覽分為4個部分,分別是“創建抗日根據地”、“抗日根據地的軍事建設”、“抗日根據地的政治、經濟、文化建設”、“抗日根據地建設的經驗與啟示”。

  ④該項目編制績效目標時預計觀眾達到50萬人次,實際自2020年9月18日至2021年3月開館期間,受疫情影響,參觀人數為22.34萬人次,客人參觀人數0.67萬人次,總人數23萬人次。

  (2)産出品質

  ①該項目展覽大綱製作精良,抗戰館先後邀請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社會科學院、軍科院、軍事博物館、首都師範大學等單位專家對展覽的大綱進行論證,並組織業務人員進行認真修改、完善。

  ②為了確保該項目展覽期間藏品展品的安全,抗戰館貫徹“預防為主,確保重點”的方針,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道安全網,切實加強安全防範工作,制定了《展品安全的保障措施》,要求嚴格執行安全保衛規章制度,在展廳各區域及周圍附屬區域安裝電子監控設備系統,監控室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確定了開館閉館檢查及彙報、消防安全、展櫃鑰匙保管、展櫃要求和其他管理措施,保障了展品安全。

  (3)産出時效

  該項目展覽展出時間為2020年9月18日至2021年3月31日,共展覽195天。

  (4)産出成本

  該項目實際到位資金782.62萬元,預算資金782.62萬元,實際支出780.58萬元,嚴格控制在預算範圍內。

  4.項目效益

  (1)産出效益

  通過該項目,對抗日戰爭勝利活動的紀念得到全國各界的關注,熱愛和平和銘記歷史的思想得到廣泛傳播。

  9月17日至9月24日,通過對《抗日根據地的創建與發展》專題展覽活動全媒體輿情監測,共監測到與該展覽活動相關的媒體資訊941條(包含客戶端、網路新聞、微信、微網志、論壇、視頻及紙媒)。

  《抗日根據地的創建與發展》專題展覽開幕後便受到媒體廣泛關注,自開館到9月24日24時,新聞客戶端報道518篇,佔比55.05%;網媒報道篇數239篇,佔比25.40%;微網志報道87篇,佔比9.25%;論壇44篇,佔比4.68%;微信報道篇數29篇,佔比3.08%;報刊15篇,佔比1.59%;視頻8篇,佔比0.85%;部落格1篇,佔比0.11%。通過對9月17日至9月24日《抗日根據地的創建與發展》專題展覽活動全媒體輿情資訊進行分析,所涉及的相關輿情調性均為正面,正面佔比100%,健康度良好。

  9月17日至9月24日期間,有關《抗日根據地的創建與發展》專題展覽活動的新聞報道941篇,通過梳理,媒體傳播量居前的話題《抗日根據地的創建與發展》專題展覽在京開幕,傳播133次。共有30家主流媒體、26家其他媒體對該項目進行公開報道。

  (2)滿意度

  該項目設計形成了《“抗日根據地的創建與發展”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3週年專題展覽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觀眾滿意度調查問卷》,共有420人參與,抗戰館對問卷情況進行了統計和分析,對參觀環境的滿意度高達99.05%,對提供的參觀服務的滿意度高達98.33%,超過初始設定的95%的滿意度指標水準。

  (五)主要經驗及做法、存在的問題及原因分析;

  存在的主要問題:

  1.個別績效目標的填寫可進一步規範

  績效目標是預算績效管理的前提和基礎,通過此次項目績效自評發現,項目總體目標及細化程度基本上能夠滿足預算支出績效管理的要求。為了進一步加強預算績效管理,提高預算績效目標管理的科學性、規範性和有效性,個別績效目標填報的規範性和可衡量性可進一步提升完善。

  2.個別項目滿意度調查指標可進一步細化

  滿意度調查問卷基本上能夠真實、客觀的反映項目服務對象對項目的評價,個別滿意度調查問卷的指標設計可進一步細化。

  (六)有關建議。

  1.建議進一步加強項目績效目標管理,結合項目實施內容,科學合理的設定績效目標,進一步細化績效指標,強化指標與項目內容和資金預算的匹配度及可考量性。

  2.完善服務對象滿意度調查表的設計,重視滿意度調查工作,充分反映項目實施的服務對象滿意度效果,為項目後續決策和管理提供更科學的依據。

  三、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

  詳見附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