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辦公廳2019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9-02-27 10:00    來源: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辦公廳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及職責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是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的常設機關,對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負責並報告工作。本屆市人民代表大會是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經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依法確定,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的代表總名額為781名,現實有代表759名。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為市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職權、履行職務和開展活動提供服務和保障。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下設辦公廳、法制辦公室、內務司法辦公室、財政經濟辦公室、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辦公室、城市建設環境保護辦公室、農村辦公室、民族宗教僑務辦公室、研究室、代表聯絡室和人事室等工作機構,下設預算工作委員會。2019年1月,北京市十五屆二次人代會決定設立社會建設工作委員會,其相關工作機構正在履行審批手續中。

  (二)單位性質

  2019年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機關部門預算包括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本級1家行政單位及下屬的北京市人大代表服務中心1家參公管理事業單位。

  (三)人員情況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機關2018年年末編制數365人,其中:行政編制252人,實際218人;事業編制113人,實際69人。其他聘用人員103人。

  離退休人員172人,其中:離休11人,退休161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9年收入預算20992.39萬元,比2018年17952.05萬元增加3040.33萬元,增長16.94%。其中:財政撥款收入19346.77萬元,比2018年17737.72萬元增加1609.06萬元,增長9.07%,主要原因:一是按照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和增加離退休費等有關政策,調整增加人員經費;二是新增北京市人大預算聯網監督分析系統建設項目(一期)等一次性事項;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與2018年持平;其他資金1645.61萬元,比2018年214.34萬元增加1431.28萬元,主要是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較2018年有所增加。

  財政撥款支出預算19346.77萬元,比2018年17737.72萬元增加1609.06萬元,增長9.07%。其中:基本支出預算11855.44萬元,比2018年10747.29萬元增加1108.14萬元,增長10.31%,主要是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和增加離退休費等有關政策,增加部分人員經費;項目支出預算9031萬元,比2018年7095.73萬元增加1935.27萬元,增長27.27%,主要原因:一是新增北京市人大預算聯網監督分析系統建設項目(一期)經費,二是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較2018年有所增加。

  三、主要支出情況

  項目支出預算的主要方向為人大會議、人大立法、人大監督、代表服務、人大信訪、維持市人大常委會機關日常運轉和信息化運維等工作。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機關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機關及下屬市人大代表服務中心2個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770.14萬元,比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增加2.69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9年預算數180.45萬元,與2018年持平。2019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與國外地方議會間合作交流、人大立法和監督工作培訓調研等方面。

  2.公務接待費。2019年預算數64.67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103.18萬元減少38.51萬元,主要原因:落實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嚴格控制公務接待數量、規模和接待標準,公務接待費相應減少。2019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外省市人大調研考察及國外議會友好交流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525.0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9年預算數208.67萬元,比2018預算數150.82萬元增加57.85萬元,主要原因:根據中央和市委關於加強和改進調研工作的文件精神,為更好的保障市人大開展調研工作,對符合報廢條件的機關老舊調研公務用車進行報廢更新。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316.3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95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33萬元,公務用車保險57萬元,其他31.35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比2018預算數333萬元減少16.65萬元,主要原因: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厲行節約,嚴格控制公車運維等一般性支出。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9年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機關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4177.43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299.93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2877.50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19年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機關部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3393.31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19年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機關部門所屬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本級1家行政單位以及下屬北京市人大代表服務中心1家參公管理事業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481.75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9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9個,佔全部預算項目61個的31.15%。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4649.38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60.65%。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43846.23萬元,其中:車輛121台,3164.99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19台(套)、3065.03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項目支出預算:指行政事業單位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在基本支出預算之外編制的年度項目支出計劃。

第二部分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辦公廳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