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工程建設辦公室2019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9-02-27 10:00    來源: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工程建設辦公室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工程建設辦公室設置14個內設機構,具體是:綜合部、協調聯絡部、前期工作部、房屋建設工程一部、房屋建設工程二部、市政工程部、品質管理部、安全生産部、建材科技部、信息化建設部、招標合同預算部、財務審計部、後勤保障部、保衛部。

  主要職責是負責統籌協調行政辦公區的規劃建設等相關工作;編制行政辦公區工程建設總體進度計劃,並組織實施;協調政府有關部門依法對工程建設實行審批;負責工程招投標組織、合同簽署工作,監督工程建設相關資金的使用管理;負責工程建設的資訊統計、檔案管理工作;協調工程周邊環境整治,協調解決工程中出現的問題。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工程建設辦公室行政編制120人,實際127人。需要説明的是,我單位為臨時工作機構,工作人員由相關部門抽調、通州區借調等方式組成。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繼續做好工程交用後的品質維保工作;加快在施一期配套工程建設;全面啟動一期已竣工工程結算工作;推進二期工程建設。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9年收入預算1400.55萬元,比2018年2711.53萬元減少1310.98萬元,下降48.35%。其中:財政撥款1400.55萬元,比2018年2711.53萬元減少1310.98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比2018年0萬元增加0萬元,與2018年持平;其他資金0萬元,比2018年0萬元增加0萬元,與2018年持平。

  三、主要支出情況

  (一)基本支出預算406.76萬元,佔總支出預算29.04%,比2018年913.75萬元減少506.99萬元,下降55.48%。減少原因:2019年人員經費和公用定額兩部分預算均按實際申報預算,水費、電費、取暖費、物業費、電話通訊費、燃氣費六項費用由機關事務管理局統一申請。

  (二)項目支出預算993.80萬元,比2018年1797.78萬元減少803.98萬元,下降44.72%,減少原因:一期工程已收尾,部分職能調整,在管理、宣傳、諮詢等方面適度減少。

  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安全諮詢服務費、檔案管理專項、保密專項、外事專項、二期房屋建設工程行政辦公管理體系研究、工程建設諮詢服務、房租及後勤保障管理、聘請會計與審計中介機構費用等。

  (三)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四)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五)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工程建設辦公室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0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84.34萬元,比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5.70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9年預算數64.15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64.15萬元增加0萬元,與2018年持平;2019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機票、住宿等方面。

  2、公務接待費。2019年預算數6.89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9.09萬元減少2.20萬元,主要原因:落實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厲行勤儉節約。2019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會議接待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13.3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9年預算數0萬元,比2018預算數0萬元增加0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13.3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7.05萬元,公務用車維修2.26萬元,公務用車保險2.26萬元,其他1.73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16.80萬元減少3.50萬元,主要原因:機動車數量減少。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9年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工程建設辦公室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238.10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32.5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205.60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169.33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19年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工程建設辦公室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22.90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9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5個,佔全部預算項目14個的35.71%。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357.04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35.93%。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469.96萬元,其中:車輛0台,0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行政辦公區工程主要是指“四套班子”和相關委辦局辦公樓以及水系、市政、綠化等工程。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