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領導小組青海玉樹指揮部2019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9-02-27 10:00    來源:北京市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領導小組青海玉樹指揮部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北京市機構和編制委員會《關於北京市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領導小組青海玉樹指揮部機構編制有關事項的批復》(京編委[2010]20號),設立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青海玉樹指揮部。指揮部原設6個機構,由於指揮部工作重點已由災後重建轉為對口支援,現指揮部內設3個部室,分別為綜合辦公室、宣傳聯絡與人力資源部、項目管理與災後重建後續工作辦公室。2018年7月,根據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關於更名調整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前方指揮機構的通知》(京編委[2018]17號)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青海玉樹指揮部更名為北京市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領導小組青海玉樹指揮部。職責:在市委、市政府及北京市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領導小組的領導下,負責與受援地黨委和政府的聯繫協調工作,組織實施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工作任務,按許可權承擔援派幹部日常管理和服務保障工作,承擔領導小組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領導小組青海玉樹指揮部部門行政編制 42 人,實際 26 人(含援建任職幹部在指揮部兼職人員)。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19年收入預算770.53萬元,比2018年717.77萬元增加52.76萬元,增長7.35 %。其中:財政撥款770.53萬元,比2018年717.77萬元增加52.76萬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會計制度改革需要,購置會計核算軟體及會計師事務所服務費用支出等增加;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比2018年146.71萬元減少146.71萬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增加了電子政務內網建設、市領導來青慰問經費、會計師事務所購買服務費項目及彌補2018年宣傳工作經費不足等;其他資金0萬元,與2018年持平。

  (二)支出預算説明

  基本支出預算182.68萬元,佔總支出預算23.71 %,比2018年188.07萬元減少5.39萬元,下降2.87 %。減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據財政相關精神壓減預算經費支出;項目支出預算587.85萬元,比2018年529.71萬元增加58.14萬元,增長10.98%,增加原因主要是2019年初根據會計制度改革需要,會計軟體購置費用及會計師事務所服務費等支出增加;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與2018年持平;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與2018年持平。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支出:主要包括指揮部運作保障、組織協調、交流交往、宣傳工作、醫療保障工作經費等。其中指揮部運作保障主要用於北汽車輛租賃費用、玉樹公寓發電機及制氧設備運作維護等費用支出。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領導小組青海玉樹指揮部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無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2.60萬元,比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0.98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9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8年預算數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19年預算數1.20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1.57萬元減少0.37萬元,主要原因:嚴格落實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厲行勤儉節約,壓縮日常工作中的公務接待。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11.4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9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8年預算數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11.4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6.04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94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94萬元,其他1.48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12萬元減少0.6萬元,主要原因:按照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壓減支出。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9年本部門採購預算總額112.12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20.0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92.12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19年本部門不涉及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2019年青海玉樹指揮部本級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28.83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9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3個,佔全部預算項目12個的25%。填報績效目標項目支出預算69.01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1.74%。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2019年本部門不涉及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9年本部門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496.86萬元,其中:車輛4台,220.48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3台(套)、182.7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六、名詞解釋

  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指北京市對其他地區開展對口支援、對口幫扶、對口協作、對口合作和區域合作。    

  機關運作經費: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