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2019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9-02-27 10:00    來源: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京編委[2017]50號文件規定,設立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為市政府派出機構。主要職責是:組織編制懷柔科學城各項規劃,研究提出促進懷柔科學城發展的相關政策措施,根據市政府授權負責懷柔科學城範圍內的經濟發展、項目建設、投融資服務、人才資源、科技諮詢、研發設計、科技金融、知識産權、檢驗檢測、技術交易等領域的服務和管理工作。管委會內設機構不超過8個,工作人員控制在80人之內。

  (二)人員構成情況

  懷柔科學城管委會現有人員52名,其中:領導4名;工作人員48人,因本單位“三定”方案正在審批過程中,工作人員均為借調和挂職人員。職務級別為:局級4名,正處級人員9人,副處級人員8人,科級人員8人,科員23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2019年收入預算879.65萬元,比2018年0萬元增加879.65萬元。其中:財政撥款879.65萬元,比2018年0萬元增加879.65萬元,增長原因為:本部門為新設立單位,2019年第一年編制部門預算。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其他資金0萬元。

  (二)2019年支出預算879.65萬元,比2018年0萬元增加879.65萬元。其中:財政撥款879.65萬元,比2018年0萬元增加879.65萬元,增長原因為:本部門為新設立單位,2019年第一年編制部門預算。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其他資金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支出方向為保障科學城自身機構正常運轉,確保科學城各項工作任務有序推進。預算項目主要內容為:內控制度建設諮詢編制費;財務系統軟體開發及服務費;法律顧問聘用費;辦公設備購置費;審計、績效、知識産權、項目評審委託費用;人才發展規劃編制及人事管理軟體購置和機動經費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本單位2019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出國經費預算。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9年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230.50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80.5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50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因本部門為新成立預算單位,單位尚未制定政府向社會力量購買服務目錄事項,因此本部門2019年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因本部門的“三定”方案正在審批過程中,大部分人員尚未正式到位,因此本部門2019年暫未安排機關運作經費。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9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2個,佔全部預算項目7個的29%。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50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5.68%。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支出。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18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0萬元,其中:車輛0台,0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