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監獄管理局2019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9-02-27 10:00    來源:北京市監獄管理局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北京市監獄管理局是市政府部門管理機構,為副局級,由北京市司法局管理,加挂北京市戒毒管理局牌子。

  北京市監獄管理局的主要職責是:

  (一)貫徹執行黨和國家關於監獄工作和戒毒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規章,並對本系統貫徹執行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二)指導、監督管理本市監獄刑罰執行、獄政管理、對罪犯和未成年犯的教育改造工作,指導、監督管理所屬強制隔離戒毒場所、戒毒康復場所(以下統稱所屬場所)強制隔離戒毒措施的執行和戒毒康復工作,對社區戒毒、社區康復工作提供指導和幫助。

  (三)提出監獄、所屬場所設置和佈局調整的意見。

  (四)指導、監督管理本系統財務、裝備、基建、生産等工作。

  (五)完成市政府及北京市司法局交辦的其他任務。

  北京市監獄管理局的單位性質是國家行政機關,共有24個所屬二級預算單位,具體包括:北京市監獄管理局本級、北京市監獄管理局清河分局、北京市監獄、北京市第二監獄、北京市延慶監獄、北京市良鄉監獄、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北京市女子監獄、北京市外地罪犯遣送處、北京市新康監獄、北京市監獄管理局新聞中心(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北京市人民政府清河辦事處、北京市團河教育矯治所、北京市天堂河教育矯治所、北京市雙河教育矯治所、北京市新河教育矯治所、北京市沐林教育矯治所、北京市教育矯治局雙河辦事處、北京市新安教育矯治所、北京市天堂河女子教育矯治所、北京市匯林教育矯治所、北京市利康教育矯治所、北京市天康教育矯治所、北京市監獄管理局民警教育訓練中心(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情況

  2019年收入預算408877.94萬元,比2018年256521.38萬元增加152356.56萬元,增長59.39%。其中:財政撥款400585.34萬元,比2018年248322.77萬元增加152262.57萬元,增加原因:根據我市機構改革部署,我局新增強制隔離戒毒職責,導致基本經費和項目經費增加;事業單位經營收入400萬元,比2018年450萬元減少50萬元,減少原因:北京市監獄管理局民警教育訓練中心根據業務實際,調整經營收入與經營支出的預期;其他收入4046.86萬元,比2018年4097.13萬元減少50.27萬元,減少原因:其他收入預期減少;繼續使用財政性結轉資金3845.74萬元,比2018年3651.48萬元,增加194.26萬元,增加原因:根據我市機構改革部署,我局新增強制隔離戒毒職責,導致繼續使用財政性結轉資金增加。

  (二)支出預算情況

  1、基本支出預算347167.32萬元,佔總支出預算84.91%,比2018年210669.03萬元增加136498.29萬元,增長64.79%,增加原因:根據我市機構改革部署,我局新增強制隔離戒毒職責,導致人員經費和公用經費增加。

  2、項目支出預算61310.63萬元,比2018年45402.35萬元增加15908.28萬元,增長35.04%,增加原因:根據我市機構改革部署,我局新增強制隔離戒毒職責,導致項目經費增加。

  3、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4、事業單位經營支出400萬元,比2018年450萬元減少50萬元,減少原因:北京市監獄管理局民警教育訓練中心根據業務實際,調整經營收入與經營支出的預期。

  5、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罪犯生活費、罪犯改造經費、監獄業務費、罪犯醫藥費、罪犯遣送費、教育矯治人員生活、教育矯治人員教育、強制隔離戒毒人員生活經費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監獄管理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市監獄管理局本級、北京市監獄管理局清河分局、北京市監獄、北京市第二監獄、北京市延慶監獄、北京市良鄉監獄、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北京市女子監獄、北京市外地罪犯遣送處、北京市新康監獄、北京市監獄管理局新聞中心、北京市團河教育矯治所、北京市天堂河教育矯治所、北京市雙河教育矯治所、北京市新河教育矯治所、北京市沐林教育矯治所、北京市教育矯治局雙河辦事處、北京市新安教育矯治所、北京市天堂河女子教育矯治所、北京市匯林教育矯治所、北京市利康教育矯治所、北京市天康教育矯治所中心22個所屬單位。其他所屬單位2019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007.60萬元,比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增加411.30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9年預算數82.16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22.16萬元增加60萬元,主要原因:根據我市機構改革部署,我局新增強制隔離戒毒職責,導致因公出國(境)費用增加。2019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國(境)外考察培訓等方面。

  2、公務接待費。2019年預算數15.07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5.80萬元增加9.27萬元,主要原因:根據我市機構改革部署,我局新增強制隔離戒毒職責,導致因公務接待費增加。2019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與外省市和上級單位工作研討和交流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1910.38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9年預算數613.16萬元,比2018預算數584.94萬元增加28.22萬元,主要原因:2019年根據實際工作需求,更新執法執勤車輛。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1297.2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634.22萬元,公務用車維修244.42萬元,公務用車保險238.72萬元,其他179.86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比2018預算數983.40萬元增加313.82萬元,主要原因:根據我市機構改革部署,我局新增強制隔離戒毒職責,導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增加。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9年北京市監獄管理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6427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765.97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2081.48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2579.55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19年北京市監獄管理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5400.69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19年北京市監獄管理局北京市延慶監獄、北京市女子監獄、北京市監獄管理局本級、北京市監獄、北京市良鄉監獄、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北京市外地罪犯遣送處、北京市新康監獄、北京市監獄管理局清河分局本級、北京市第二監獄、北京市匯林教育矯治所、北京市團河教育矯治所、北京市天堂河女子教育矯治所、北京市新安教育矯治所、北京市天康教育矯治所、北京市沐林教育矯治所、北京市利康教育矯治所、北京市天堂河教育矯治所、北京市雙河教育矯治所、北京市新河教育矯治所、北京市教育矯治局雙河辦事處等21家行政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45703.08萬元。本部門無參公事業單位。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9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11個(全部為涉密項目),佔全部預算項目275個的40.36%。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41523.19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77.36%。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271706.20萬元,其中:車輛406台,9912.86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66台(套)、17676.14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19台(套)、6444.34萬元。

  六、名詞解釋

  1.監獄(款):反映監獄管理事務支出。

  2.強制隔離戒毒(款):反映強制隔離戒毒管理事務支出。

  3."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4.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