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2019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9-02-27 10:00    來源: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2019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根據中共中央、國務院批准的北京市人民政府機構改革方案和《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機構設置的通知》(京政發〔2009〕2號),設立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挂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牌子。北京市園林綠化局(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是負責本市園林綠化工作的市政府直屬機構。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承擔首都綠化委員會的具體工作;負責首都全民義務植樹活動的宣傳發動、組織協調、監督檢查和組織實施評比表彰工作。

  負責組織編制本市城鄉綠化美化年度計劃;組織協調中直機關、中央國家機關、解放軍、武警部隊等駐京單位和社會其他組織、國際友人等義務植樹活動;組織協調有關部門開展綠化工作和對外交流及相關聯絡工作;協調開展綠化美化宣傳工作。組織開展本市城鄉綠化美化和義務植樹工作;組織公益性綠地、林地和樹木的認建認養工作;承擔友誼林、紀念林和紀念樹的監督管理工作;組織開展綠化美化檢查驗收和評比表彰;組織開展群眾性綠化美化創建工作。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下設北京市綠化事務服務中心,該中心為市財政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部門行政編制21人,實際21人(人員經費情況在市政府辦公廳預算中反映);事業編制10人,實際10人;聘用人員(公安系統文職人員、公安系統輔警人員、公安系統交通協管員、法院聘任書記員、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1人。

  離退休人員3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3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9年收入預算4478.19萬元,比2018年4064.71萬元增加413.48萬元,增長10.17%。其中:財政撥款4478.19萬元,比2018年3971.68萬元增加506.52萬元,增長原因為:一是所屬二級單位財政補助形式由差額轉為全額,財政撥款相應增加;二是2019年繼續充分發揮首都綠化委員會作用,創新開展義務植樹工作,廣泛動員社會各界力量參與首都綠化美化工作,讓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在京華大地形成生動實踐。具體工作為深入挖掘重點紀念林文化內涵、全面加快國家森林城市創建工作、發揮好生態文明教育基地作用、有序推進園藝驛站建設。健全義務植樹盡責基地體系,讓全年化盡責成為義務植樹新常態,完善“網際網路+全民義務植樹”網路平臺功能,規範林木認種認養工作,加大八類盡責形式的宣傳。

  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比2018年93.03萬元減少93.03萬元,減少原因為:所屬二級單位財政補助形式由差額轉為全額,各項經費財政全額保障;其他資金0萬元,與2018年持平。

  基本支出預算318.92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12%,比2018年265.35萬元增加53.57萬元,增長20.19%。增加原因為:我部門所屬單位按照公益一類事業單位屬性由財政差額撥款轉為全額撥款,故基本經費財政撥款數額增長。

  項目支出預算4159.27萬元,比2018年3799.36萬元增加359.91萬元,增長9.47%,增加原因為:2019年繼續充分發揮首都綠化委員會作用,創新開展義務植樹工作,廣泛動員社會各界力量參與首都綠化美化工作,讓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在京華大地形成生動實踐。具體工作為深入挖掘重點紀念林文化內涵、全面加快國家森林城市創建工作、發揮好生態文明教育基地作用、有序推進園藝驛站建設。健全義務植樹盡責基地體系,讓全年化盡責成為義務植樹新常態,完善“網際網路+全民義務植樹”網路平臺功能,規範林木認種認養工作,加大八類盡責形式的宣傳。

  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抓好黨和國家領導人義務植樹等重大活動服務保障;抓好第35個首都全民義務植樹日活動;深入挖掘重點紀念林文化內涵;全面加快國家森林城市創建工作;發揮好生態文明教育基地作用;有序推進園藝驛站建設;健全義務植樹盡責基地體系,讓全年化盡責成為義務植樹新常態;完善“網際網路+全民義務植樹”網路平臺功能;規範林木認種認養工作;加大八類盡責形式的宣傳;穩妥推進“村頭一片林”建設工作;抓好“百村示範、千村整治”中綠化美化工作。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本級和北京市綠化事務服務中心1個所屬單位。其他單位2019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5.58萬元,比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增加4.38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本單位2019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出國經費預算。2019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8年預算數持平。

  2、公務接待費。本單位2019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公務接待費預算。2019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8年預算數持平。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15.58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9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8年預算數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15.58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8.26萬元,公務用車維修2.65萬元,公務用車保險2.65萬元,其他2.03萬元。比2018預算數11.2萬元增加4.38萬元,主要原因:所屬二級單位由財政差額補助轉為全額補助,相應增加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9年首都綠化委員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702.705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43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272.705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19年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459.32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19年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本級1家行政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0.64萬元。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9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9個,佔全部預算項目12個的75%。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3676.32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88.39%。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218.77萬元,其中:車輛8台,價值182.77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第二部分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2019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