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知識産權法院2019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9-02-27 10:00    來源:北京知識産權法院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北京知識産權法院2019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本部門職責

  北京知識産權法院負責各類知識産權案件的審判。管轄下列一審案件。

  1、知識産權民事案件。(1)知識産權權屬、侵權糾紛。(2)訴訟標的額在1000萬元以上的不正當競爭糾紛。(3)知識産權合同糾紛案件。(4)知識産權保全案件及相關損害賠償糾紛。(5)涉外、涉港澳臺的各類知識産權民事糾紛。(6)上級法院指定或者交由其審理的知識産權民事糾紛案件。(7)認為有必要由本院審理的基層法院管轄的知識産權民事糾紛案件或者基層法院報請移送並經批准的知識産權民事糾紛案件。

  2、知識産權行政案件。(1)知識産權授權確權行政案件。(2)其他知識産權行政案件。管轄北京市各基層法院一審知識産權民事和行政案件的上訴案件。

  (二)本部門機構設置

  北京知識産權法院內設9個機構及部門,具體包括:立案庭、審判第一庭、審判第二庭、審判第三庭、審判第四庭、審判監督庭、技術調查室、司法警察支隊及綜合辦公室。

  (三)本部門單位性質

  本部門單位性質為行政單位,是國家審判機關。

  (四)本部門人員情況

  北京知識産權法院部門行政編制179人,實際151人;事業編制0人,實際0人;聘用人員(法院聘任書記員、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120人。

  離退休人員1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1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2019年收入預算15331萬元,比2018年13533.05萬元增加1797.95萬元,增長13.29%。其中:財政撥款15301.52萬元,比2018年13398.82萬元增加1902.7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與2018年預算數持平;其他資金29.48萬元,比2018年134.23萬元減少104.75萬。主要原因是結合2018年工作情況,結轉至2019年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減少。

  (二)2019年支出預算15331萬元,其中:基本支出預算8189.49萬元,佔總支出預算53.42%,比2018年6164.22萬元增加2025.26萬元,增長32.86%。主要原因是人員增加,及由於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和增加離休費等有關政策,2019年人員經費預算有所增加,導致基本支出預算增長。

  項目支出預算7141.52萬元,比2018年7368.83萬元減少227.31萬元,下降3.08%,主要原因是厲行節約,壓縮預算資金,同時結合年度工作計劃,本年度項目需求較2018年降低。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支出方向主要是緊緊圍繞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京津冀協同發展和北京城市發展規劃開展工作,充分發揮司法保護知識産權的主導作用,做好審判工作,為科技文化創新和塑造良好營商環境提供司法服務保障。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法院辦案業務費、信息化運維費、審判工作經費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知識産權法院部門因公出國(境)經費、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知識産權法院(本級)1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03.55萬元,比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增加104.23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9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8年預算數持平,主要原因:全市法院財物統一管理後,因公出國境費用安排在市高級法院本級。

  2、公務接待費。2019年預算數9.72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10.23萬元減少0.51萬元,主要原因是厲行節約、壓縮公務接待費。2019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全國各級法院及相關單位進行業務交流來訪接待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193.84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9年預算數109.19萬元,比2018預算數0萬元增加109.19萬元,主要原因:根據法院工作需要,配置用於執法辦案的警用車輛。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84.6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44.86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4.39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4.39萬元,其他11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比2018預算數89.1萬元減少4.46萬元,主要原因是厲行節約、壓縮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9年北京知識産權法院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816.20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278.19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538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19年北京知識産權法院部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1186.74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19年北京知識産權法院部門北京知識産權法院(本級)等1家行政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616.41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9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5個,佔全部預算項目15個的33.33%。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868.54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2.21%。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2019年北京知識産權法院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名稱訴訟費,收費依據《訴訟費用交納辦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令第481號)及《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北京市財政局關於非財産民事案件等訴訟受理費標準的通告》(京發改〔2007〕1111號),執收主體為北京知識産權法院,收費部門為北京知識産權法院,收費標準《訴訟費用交納辦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令第481號)及《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北京市財政局關於非財産民事案件等訴訟受理費標準的通告》(京發改〔2007〕1111號),收入預計3700萬元。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7133.58萬元,其中:車輛3台,81.70萬元,另有其他單位調撥車輛18輛及新購車輛5輛,正在辦理資産入賬手續。實際在用車輛共計26輛;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5台(套)、441.22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1台(套)、299.50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法院”款:為保障法院司法審判工作運作,用於刑事、民事、行政、涉外等案件審判和執行活動支出,審判業務用房建設維修和設備購置支出,以及相關業務信息化建設和信息化運作管理支出等,包括辦案費、場地租賃費、勞務費、司法郵寄費、法律宣傳費、訴訟服務、專用的設備購置和維修、審判業務用房和人民法庭設備的購置和維修、審判執行信息化建設和運作維護等費用。

第二部分 北京知識産權法院2019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