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2019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9-02-27 10:00    來源: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預算01表)

  二、收入總表 (預算02表)

  三、支出總表(預算03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預算04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預算05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預算06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預算07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預算08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預算09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預算10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預算11表)

  十二、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預算12表)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關於印發<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機關主要職責、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方案>的通知》(京編辦函〔2002〕3號),以及《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關於同意調整市殘聯所屬部分事業單位機構編制的函》(京編辦事[2014]68號),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機關內設10個部門;下屬 11 個預算單位。

  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是“亦官亦民”的事業團體,是中國殘疾人聯合會的地方組織,其任務是:代表全市殘疾人的共同利益,維護殘疾人合法權益;開展各項業務和活動,直接為殘疾人服務;承擔政府委託的部分行政職能,發展和管理殘疾人事業。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部門行政編制78人,實際72人;事業編制293人,實際263人;聘用人員(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42人。

  離退休人員107人,其中:離休2人,退休105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情況

  2019年收入預算30022.88萬元,比2018年31423.92萬元減少1401.04萬元,下降4.46%。其中:財政撥款29887.77萬元,比2018年31166.71萬元減少1278.94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49.81萬元,比2018年154.08萬元減少104.27萬元;其他資金85.3萬元,比2018年103.13萬元減少17.83萬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未安排非財政結余資金,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79.70萬元。

  (二)支出情況

  2019年支出預算30022.88萬元,其中:基本支出預算12048.34萬元,佔總支出預算40.13%,比2018年11455.39萬元增加592.95萬元,增長5.18%,主要原因是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和增加離休費等有關政策,2019年人員經費預算有所增加;項目支出預算17974.54萬元,比2018年19968.53萬元減少1993.99萬元,下降9.99%,主要原因是增加試點為有需求的肢體殘疾人提供社區和居家康復服務經費安排,落實修訂後的促進殘疾人就業工作的若干措施,減少市級負擔殘疾人就業崗位補貼安排改由各區負擔。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支出方向及主要情況主要是:按照市委關於“弱有所扶”的指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加快推進殘疾人小康進程為主線,以殘疾人普遍關心的充分就業、精準幫扶、社會融合為重點,以加強和改進殘聯工作為保障。確保落實試點為有需求的肢體殘疾人提供社區和居家康復服務、殘疾學生精準助學服務兩項重點民生實事項目,加強殘疾預防和康復服務,構建覆蓋全學段的融合教育體系;以需求為導向的精準法律服務,提升殘疾人依法維權意識和能力的殘疾人維權服務;推動殘疾人充分就業,開展殘疾人教育就業保障服務;為籌辦冬殘奧會,完善無障礙設施建設管理,開展殘疾人群眾性文化體育活動,組織殘疾人體育訓練項目;繼續推進殘疾人入住托養機構工作,加強困難殘疾人精準幫扶,宣傳殘疾人事業發展成就。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本級、北京市殘疾人社會服務指導中心、北京市殘疾人社會保障和就業服務中心、北京市殘疾人康復服務指導中心、北京市殘疾人募捐工作管理中心、北京市殘疾人文化體育指導中心、北京市盲人按摩指導中心、北京市殘疾人輔助器具資源中心、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資訊中心、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財務結算中心、北京市殘疾人維權中心、北京市無障礙環境建設促進中心12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44.37萬元,比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3.38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9年預算數91.00萬元,與2018年預算數91.00萬元持平。2019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殘疾人工作國際交流交往,學習借鑒先進理念和經驗,加強殘疾人文化體育交流,宣傳本市殘疾人事業發展和殘疾人權益保護成果等。

  2.公務接待費。2019年預算數2.36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0.36萬元增加2萬元,主要原因是加強京津冀協同發展、服務迎接冬殘奧會的國際間交流和國內省市殘聯的學習交流。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51.0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9年預算數0萬元,與上年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51.0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26.85萬元,公務用車維修8.85萬元,公務用車保險8.81萬元,其他6.5萬元。比2018預算數56.4萬元減少5.39萬元,根據中央關於厲行勤儉節約的要求,繼續嚴控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9年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0598.22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393.22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311.43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9893.57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19年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4458.13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19年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行政本級1家行政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408.97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9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4個,佔全部預算項目45個的31.11%。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0726.42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60.04%。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55831.08萬元,其中:車輛43台,1106.49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1台、139.03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1台、178.50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社區和居家康復服務:指對殘疾人開展專業化評估、康復訓練和康復護理,以及對殘疾人親友進行康復照料技能培訓等。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