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2019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9-02-27 10:00    來源: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京編辦函[2006]1號等相關文件,同意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的機關主要職責、內設機構和編制方案。部門本級內設11個部室,下屬4個二級預算事業單位,分別為中國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資訊中心,北京國際經濟貿易法律服務中心,北京世界貿易中心,北京國際展覽中心。其中北京世界貿易中心為自收自支企業化管理單位,北京國際展覽中心轉企,未納入2019年預算。

  根據市委、市政府對外經貿工作的方針政策,促進對外經貿活動、擴大進出口貿易和投資、中外經濟技術交流與合作,開展同世界各國和地區的經貿交往;在國(境)內外主辦或承辦有關國際經貿展覽會、技術交流會等,承辦市政府委託的大型經貿活動;參與研究擬定本市對外貿易促進和展覽業發展的政策建議、戰略規劃;指導協調本市各區縣貿促支會和行業國際商會的工作等。

  (二)人員構成情況

  市貿促會事業編制86人,實際87人;聘用人員(臨時工)4人。

  離退休人員64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64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2019年收入情況

  2019年收入預算7375.48萬元,比2018年14903.26萬元減少7527.78萬元,下降50.51%。其中:財政撥款5726.00萬元,比2018年5243.58萬元增加482.42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73.84萬元,比2018年0萬元增加73.84萬元;其他資金1575.64萬元,比2018年9659.68萬元減少8084.04萬元,主要原因:因機構改革我單位下屬2個二級單位不納入年度預算,北京國際展覽中心轉企,北京世界貿易中心為自收自支企業化管理。

  (二)2019年支出情況

  基本支出預算2982.30萬元,佔總支出預算40.44%,比2018年3966.91萬元減少984.61萬元,下降24.82%。主要原因:北京世界貿易中心及北京國際展覽中心未納入2019年預算。

  項目支出預算4393.18萬元,比2018年10936.35萬元減少6543.17萬元,下降59.83%。主要原因:北京世界貿易中心及北京國際展覽中心未納入2019年預算。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第十五屆深圳文博會、2019北京世園會北京日、第十四屆文博會、第二十二屆科博會等。

  三、主要支出情況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根據市委、市政府對外經貿工作的方針政策,促進國際貿易,促進利用外資,促進企業國際化經營,促進經濟合作,發揮對外經濟交流的優勢,開展同世界各國和地區的經貿交流活動,並承辦市政府委託的大型經貿會展活動。

  舉辦"第十四屆文博會"。于5月在京舉行。文博會已成為對外展示國家文明形象、對內增強文化自信、對全國文化建設引領示範的重要平臺。本屆文博會將秉承"立足北京,服務全國,面向世界"的辦會理念,依託首都文化人才、文化設施、文化總部和文化資本聚集優勢,通過綜合活動、展覽展示、推介交易、論壇會議、創意活動、分會場"六位一體"的活動架構,集中展示我國文化創意産業發展成就,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産業融合發展,推進區域協同創新,增進國際交流合作。

  舉辦"第十五屆深圳文博會"。于5月在深圳舉行。本屆活動是在深圳文博會展覽現場設立"北京市文化創意産業展區",舉辦推介交易會。展覽介紹和展示北京市積極推進文化科技協同創新的發展成果,重點展示通過建設文化科技創新體系、文化科技成果應用體系、文化科技融合承載體系、文化科技融合市場服務體系和文化科技融合支援體系等"五大體系",促進文化科技融合發展,推進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協同發展的創新成果。

  舉辦"2019北京世園會北京日"。于5月在北京延慶舉行。北京日系列活動為期三天,借助世園會平臺,促進北京與其他各國的交流與合作,計劃在京開展經貿交流和館際交流活動。通過2019年北京世園會宣傳推廣,達到向世界展示北京歷史文化名城形象、現代國際大都市發展成就和擴大開放政策,助力北京國際交往中心建設,提升國際影響力。

  舉辦"第二十二屆科博會"。于10月在京舉行。科博會集綜合活動、展覽、論壇會議、推介交易、網上展示推介"五位一體"的活動架構,成為國內外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傳播前沿思想理念、發佈産業政策資訊、促進國際經濟技術合作的專業化、國際化水準較高的標誌性品牌活動,有效推動了跨地區、跨領域、跨所有制的戰略合作。本屆活動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邀請更多的國外高層人士和國際企業參會、參展,提高科博會的國際化程度。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貿促會本級及所屬資訊中心2個單位。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64.57萬元,比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2.52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9年預算數130.00萬元,與2018年持平。2019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推進國際交往、促進國際經貿合作等方面。

  2、公務接待費。2019年預算數9.87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11.08萬元減少1.22萬元,主要原因:壓縮公務活動規模及接待標準。2019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科博會、文博會等內外賓接待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24.7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9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8年持平。2019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預算數24.7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13.09萬元,公務用車維修4.20萬元,公務用車保險4.20萬元,其他3.21萬元。比2018預算數26.00萬元減少1.30萬元,主要原因:厲行節約,壓縮運維費。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9年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2237.27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5.5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2221.78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無政府購買服務情況。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19年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部門0家行政單位以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本級1家參公管理事業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52.09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9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0個,佔全部預算項目32個的31.25%。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財政預算2381.99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財政預算的82.59%。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834.75萬元,其中:車輛10台,195.49萬元;無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無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項目支出:指本部門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