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國致公黨北京市委員會2019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9-02-27 10:00    來源:中國致公黨北京市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中國致公黨是以歸僑、僑眷中的中上層人士和其他有海外關係的代表性人士為主組成的,具有政治聯盟特點的,致力於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黨。中國致公黨作為參政黨,始終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在國家政治生活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根據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關於中國致公黨北京市委員會機構設置和人員編制的通知》(1986)京編行字第94號,設立中國致公黨北京市委員會。內設一室四處,分別為辦公室、調研處、組織處、宣傳處、社會服務處。無下屬預算單位。

  中國致公黨北京市委員會是行政機關,行政編制27人,實際24人;事業編制2人,實際2人;聘用人員(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2人。離退休人員15人,其中:離休1人,退休14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9年收入與支出預算1136.90萬元,比2018年1061.49萬元增加75.41萬元,增長7.1%。其中:財政撥款1134.37萬元,比2018年1061.49萬元增加72.87萬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增加了基層組織活動經費。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與2018年持平;其他資金2.53萬元,比2018年0萬元增加2.53萬元,是2018年尚未執行完的項目資金。

  三、主要支出情況

  (一)基本支出預算941.37萬元,佔總支出預算82.8%,比2018年898.1萬元增加43.26萬元,增長4.82%,增加原因是遴選增加了兩名公務員。

  (二)項目支出預算195.53萬元,比2018年163.39萬元增加32.14萬元,增長19.67%,增加原因主要是加大了對基層組織經費的投入。部門預算項目主要是主題教育等宣傳教育費33.36萬元、調研經費50萬元、中青年黨員學習班等經費18.16萬元、僑海聯絡經費28.09萬元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中國致公黨北京市委員會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只包括本級單位。

  (二)“三公經費”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3.4萬元,比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2.76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9年預算數9.09萬元,與2018年預算數9.09萬元持平;2019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加強與海外僑團的交流合作,宣傳多黨合作制度,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協助做好民間外交工作等方面。

  2、公務接待費。2019年預算數0.42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0.47萬元減少0.05萬元,主要原因是響應建設節約型政府的號召,進一步壓縮接待費開支。2019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其他致公黨省委市委的業務交流和調研。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3.9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9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8預算數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3.9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0.95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33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33萬元,其他0.29萬元。比2018預算數6.6萬元減少2.71萬元,主要原因是響應建設節約型政府的號召,進一步壓縮公務用車開支。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9年中國致公黨北京市委員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52.79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2.28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50.51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101.08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2019年中國致公黨北京市委員會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03.20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9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3個,佔全部預算項目7個的42.86%。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79.61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41.25%(詳見附件12)。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102.82萬元,其中:車輛3台,45.94萬元;無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無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參政議政是指各民主黨派、無黨派民主人士和其他愛國人士參與國家政治生活的泛稱。各民主黨派、無黨派民主人士和愛國人士參政議政主要體現在參加國家政權,並在各級權力機關、政府和司法機關、人民政協擔任領導職務;參與國家大政方針的協商和決策;參與國家事務的管理;參與對國家方針、政策、法律、法令執行情況的檢查和監督。

第二部分  中國致公黨北京市委員會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