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2019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9-02-27 10:00    來源: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關於印發《八個民主黨派市委機關和市工商連線關機構設置、人員編制方案》的通知(京編委[1997]2號),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機關五個職能部門,分別為辦公室、參政議政部、組織部、宣傳研究部和社會工作部,各部門互相配合,完成既定職責。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機關屬財政全額撥款單位,主要任務是落實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各項決議,為社的各級組織和社員提供服務。
  九三學社成立於1945年9月3日,是以科學技術界高、中級知識分子為主的具有政治聯盟特點的致力於社會主義事業的政黨。九三學社北京分社(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前身)于1951年4月8日成立。多年來,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在九三學社中央委員會和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的領導下,圍繞北京市的經濟社會發展,發揮自身優勢認真建言獻策、廣泛開展社會服務,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二)人員構成情況 
  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部門行政編制38人,實際31人;    退休人員34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2019年收入預算1533.68萬元,比2018年1274.35萬元增加259.33萬元,增長20.35%,增長原因是增加了基層組織活動經費。其中:財政撥款1533.68萬元,比2018年1274.35萬元增加259.33萬元。
  (二)2019年支出預算1533.68萬元,
  1.基本支出預算1147.68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4.83%,比2018年1021.52萬元增加126.16萬元,增長12.35%。主要是由於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資標準,人員經費有所增加。
  2.項目支出預算386.00萬元,佔總支出預算25.17%,比2018年252.83萬元增加133.17萬元,增長52.67%,主要是增加了基層組織活動經費。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參政議政調研經費、聯絡業務經費、人才交流建設經費、社會服務經費、宣傳研究經費、北京九三社訊相關經費、調研課題經費、科普中國--科學大咖面對面、青年社員工作開展經費、基層組織活動經費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1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1.13萬元,比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0.76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本單位2019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出國經費預算
  2.公務接待費。2019年預算數0.49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0.69萬元減少0.20萬元,主要原因:落實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嚴格控制公務接待數量、規模和接待標準,公務接待費相應減少。2019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外省市九三學社來京交流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10.64萬元,其中,本單位2019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公務用車購置費預算;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10.64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3.8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4.28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29萬元,其他1.27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11.20萬元減少0.56萬元。主要原因:落實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相應減少。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9年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
  121.89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4.50萬元,政府採
  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17.39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19年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部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98.20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19年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部門本級1家行政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17.91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9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5個,佔全部預算項目14個的35.71%。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92.50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23.96%。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164.42萬元,其中:車輛4台,91.61萬元;單位無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單位無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第二部分  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