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所屬事業單位2019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9-02-27 10:00    來源: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由原北京礦務局及其所屬企業和原北京市煤炭總公司及其所屬企業實際佔有的國家資本金作為出資,于2000年9月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組建的國有獨資公司。主要職責是承擔煤炭開採、加工及銷售;負責首都能源應急保障供應;城市服務運營;承擔國有資産保值增值。所屬兩家事業單位,分別為北京京煤集團地質勘探隊(差額補助事業單位)和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全額補助事業單位)。

  1、北京京煤集團地質勘探隊

  北京京煤集團地質勘探隊成立於1952年,主要工作職能是從事北京地區煤田地質勘察勘探工作,多年來為北京地區提供礦産資源勘察任務、區域性地質調查、地質測繪及資料的收集整理等任務,為北京煤田地質勘探工作服務。

  2、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

  根據北京市經濟委員會【79】京經字第285號、北京市計劃委員會【79】京計科第373號、北京市革命委員會財貿辦公室【79】京革財字第71號文件成立,是全國重點高級技校。主要職責是圍繞首都經濟建設和企業發展對技術技能人才的需要,堅持立足企業、面向社會的辦學宗旨,不斷改革人才培養模式,把培養勞動者的實踐能力、創新和創業能力作為工作重點,著重培養勞動者的職業技能和適應職業變化的能力,為首都經濟建設輸送更多的人才。現設有城市軌道交通、樓宇自動控制設備安裝與維護、電氣自動化設備安裝與維修、多媒體製作、幼兒教育等專業。

  (二)人員情況

  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事業編制 483 人,實際 355 人。

  離退休人員618人,其中:離休5人,退休613 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9年收入預算25250.49萬元,比2018年20550.52萬元增加4699.97萬元,增長22.87%。其中:財政撥款25195.37萬元,比2018年20490.58萬元增加4704.79萬元,增長22.96%,主要原因是國家化解煤炭過剩産能增加市級補助資金5000.00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與2018年持平;其他資金55.12萬元,比2018年59.94萬元減少4.82萬元,主要原因是受生源因素影響,減少學費和住宿費。

  (一)基本支出預算6673.31萬元,佔總支出預算26.43%,比2018年6933.62萬元減少260.31萬元,下降3.75%,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厲行節約精神,嚴格控制公用經費。

  (二)項目支出預算18577.18萬元,比2018年13616.89萬元增加4960.29萬元,增長36.43%,主要原因是國家化解煤炭過剩産能增加市級補助資金5000.00萬元。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國家政策性補貼、國家化解煤炭過剩産能職工分流安置補貼、教育教學設備購置和基礎設施改造經費等。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支出方向及主要情況:項目根據國家政策用於國家化解煤炭過剩産能職工分流安置安排補助資金;對破産、停産煤礦社會化職能未移交而承擔管理破産、停産煤礦非經營性資産及離退休人員相關費用支出,保證老舊礦區居民和諧穩定;改善辦學條件,需要增加教育教學、基礎設施改造和設備購置等項目。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一個所屬單位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其他單位2019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44.95萬元,比2018年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0.10萬元增加34.85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9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8年預算持平,主要原因:本單位2019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出國經費預算。

  2、公務接待費。2019年預算數1.9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2萬元減少0.1萬元。主要原因:落實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嚴格控制公務接待數量、規模和接待標準,公務接待費相應減少。2019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業務學習交流招待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43.0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更新購置費2019年預算數38.25萬元,比2018預算數0萬元增加38.25萬元,主要原因: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2018年度按規定報廢5輛公務用車,因此2019年度更新購置1輛大客車;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4.8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1.05萬元,公務用車維修0.95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79萬元,其他1.01萬元。比2018預算數8.1萬元減少3.3萬元,主要原因:貫徹中央厲行節約精神,2018年報廢5輛車,2019年購置1輛車,嚴格控制公務用車費用。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本單位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004.24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233.69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687.91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82.64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單位2019年無政府購買服務安排的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本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9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6個,佔全部預算項目18個的33.33%。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7308.78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18577.18的93.17%(詳見附件12)。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單位2019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10,668.81萬元,其中:車輛16台,499.1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1台(套)、69.7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2台(套)、453.78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基本支出”預算數:指本部門所屬事業單位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基本支出,包括人員經費、公用經費兩部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