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級技工學校2019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9-02-27 10:00    來源: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級技工學校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級技工學校2019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級技工學校前身是1979年4月經市計劃委員會、市經濟委員會、市財貿辦公室批准成立的北京市汽車駕駛學校第二分校(【79】京計科字第181號、【79】京經字第147號、【79】京革財第34號),後更名為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級技工學校。根據市編辦批復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設9科室,分別是辦公室;教學部;教研部;招生就業辦公室;學生管理科;財務科;行政保衛部;培訓部和司訓隊。

  學校承擔中等職業教育教學工作,為北京市培養中、高級工技能人才,開設汽車維修(轎車)、汽車維修(大客車方向)、汽車維修(汽車機電工方向)、汽車電器維修、汽車鈑金與涂裝、汽車檢測等專業。

  學校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以為社會培養技能人才為服務宗旨,始終堅持德育為先,恪守"團結、奮進、求知、求實"的校訓,貫徹以服務為宗旨,以就業為導向的職業教育方向,堅持教育培訓與企業生産實際相結合,堅持為企業發展和社會經濟發展服務,強化學生職業道德和職業技能,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培養合格的技能型人才。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級技工學校部門事業編制188人,實際143人;聘用人員(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2人。

  離退休人員109人,全部為退休人員。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1.完成全日制在校學生的教育教學及管理任務,達到學生培養目標,組織完成教育教學的正常運作管理。

  2.完成教研教改工作,開展專業建設和改革,強化教材建設、突出課程建設,完善校內外實訓基地、落實完成學生實習實訓教學的組織與管理。

  3.完成年度招生計劃。

  4.完成學生德育教育工作計劃,在校學生滿意度達85%以上。

  5.完成2019年度財政預算收支,保證教學及管理運作的必要資金需求。

  6.完成師資隊伍建設和人才培養目標。

  7.不斷改善辦學條件,完善後勤服務管理,為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19年收入預算7693.17萬元,比2018年6479.43萬元增加1213.74萬元,增長18.73%。其中:財政撥款5530.28萬元,比2018年5442.86萬元增加87.42萬元,主要是因為人員發生變化;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1952.49萬元,比2018年992.82萬元增加959.67萬元;其他資金210.40萬元,比2018年43.75萬元增加166.65萬元。主要為其他資金收入中事業收入50.40萬元比2018年35.75萬元增加14.65萬元,為學校新開專業,預計學費收入增加;其他資金收入中上級補助收入150萬元比2018年增加150萬元,為預計上級對本單位補助。

  (二)支出預算説明

  1.基本支出預算6308.52萬元,佔總支出預算82.00%,比2018年4992.50萬元增加1316.02萬元,增長26.36%。主要原因為增加學校實訓教學深化建設。

  2.項目支出預算1384.65萬元,比2018年1486.94萬元減少102.28萬元,下降6.88%,原因為:響應國家節約號召。

  3.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4.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5.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項目支出預算1384.65萬元,主要為改善辦學條件、教育教學、學生資助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級技工學校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為1家本級單位。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36.86萬元,比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8.62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9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8年預算數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19年預算數5.70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6.09萬元減少0.39萬元,主要原因:按照國家相關政策,嚴格控制公務接待費支出。2019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招生就業、校企合作和合作辦學工作接待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131.16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9年預算數15.78萬元,比2018預算數16.96萬元減少1.18萬元,主要原因:響應國家環保政策,更新車輛為新能源汽車;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115.38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37.53萬元,公務用車維修55.10萬元,公務用車保險21.79萬元,其他0.96萬元。比2018預算數122.43萬元減少7.05萬元,主要原因:按照國家相關政策,嚴格控制公務車運作費支出。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9年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級技工學校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544.76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031.87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247.73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265.16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我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9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8個,佔全部預算項目24個的33.33%。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576.54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41.93%。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15366.37萬元,其中:車輛34台,905.63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10台(套)、1314.29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1台(套)、100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