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2019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9-02-27 10:00    來源: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1.承擔本市礦産地質勘查、區域地質調查、水文地質勘查、環境地質和地質災害調查、專項防治及地質環境保護、監測等有關工作;負責本市礦業開發和重大工程建設項目前期地質勘查工作。

  2.負責引進並推廣地質調查和礦産勘查的新技術、新方法、新工藝;組織本市礦産勘查方面的科學研究和技術攻關工作。

  3.參與本市地質環境監測工作規範和技術標準的研究工作;負責本市地質環境監測數據和資料的匯總、分析和上報工作。

  4.承擔本市地下水資源勘查、評價、監測、分析等有關工作;負責地下水人工排水和回灌的技術性工作。

  5.負責所屬地質隊伍的管理及國有資産的保值增值;負責地勘費和專項資金的使用和管理。

  6.承擔北京地區地質行業特種職業技能的認定工作。

  7.負責本市地質勘查、礦業開發方面的對外技術交流與合作。

  8.承辦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機構設置情況

  依據《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關於同意調整市地勘局內設機構和所屬部分事業單位的函》(京編辦事〔2015〕47號),內設13個職能處室和機關黨委(宣傳處、團委)、工會等,分別為辦公室(研究室)、綜合業務處、地質勘查處、能源地質處、水文地質處、地質環境處、工程技術處、安全生産處、資産管理處、計劃財務處、人事處(地質行業特有工種職業技能鑒定站)、離退休工作處、監察處及機關黨委(宣傳處、團委)、工會等。

  (三)單位性質

  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下屬10個預算單位,全部為財政補助事業單位,其中全額撥款事業單位5個,分別為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本級、北京市地質調查研究院、北京市地質研究所、北京市水文地質工程地質大隊(北京市地質環境監測總站)及北京市地勘局資訊中心等;差額撥款事業單位5個,分別為北京市地質工程設計研究院、北京市地質工程勘察院、北京市地質勘察技術院、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綜合服務中心及北京市地熱研究院等。

  (四)人員情況

  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1950人,實際1376人;聘用人員(公安系統文職人員、公安系統輔警人員、公安系統交通協管員、法院聘任書記員、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103人。

  離退休人員2157人,其中:離休18人,退休2139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2019年收入總體情況

  2019年收入預算86816.55萬元,比2018年97355.07萬元減少10538.52萬元,下降10.82%,減少的主要原因是地質市場收入減少。其中:財政撥款55311.45萬元,比2018年37803.03萬元增加17508.42萬元(主要是承擔城市副中心、京津冀等重點地質工作任務增加等);使用結余資金和事業基金等安排下年度預算1619.51萬元,比2018年0萬元增加1619.51萬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將事業基金編入預算;其他資金26711.82萬元,比2018年48664.07萬元減少21952.25萬元(主要是地質市場收入減少等),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3173.76萬元,比2018年10887.98萬元減少7714.22萬元,下降70.85%,減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快基本建設項目支出,減少結轉結余資金。

  (二)2019年支出總體情況

  2019年支出預算86816.55萬元,比2018年97355.07萬元減少10538.52萬元,下降10.82%,減少的主要原因是地質市場支出減少。其中:一般公共服務支出2837.3萬元,教育支出88.46萬元,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4440.59萬元,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支出2929.7萬元,城鄉社區支出120.22萬元,自然資源海洋氣象等支出76400.27萬元等。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9年部門預算項目支出36606.77萬元,比2018年48402.94萬元減少11796.17萬元,下降24.37%,減少的主要原因是地質市場項目支出減少。其中一般公共服務支出2837.3萬元,比2018年0萬元增加2837.3萬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建設項目增加;其他公共安全支出0萬元,比2018年3939.57萬元減少3939.57萬元,減少的主要原因是突發性地質災害基本建設項目(二期)減少;水質監測支出0萬元,比2018年695.83萬元減少695.83萬元,減少的主要原因是地下水一張網基本建設項目經費減少;自然資源海洋氣象等支出33649.25萬元,比2018年43767.55萬元減少10118.3萬元,下降23.12%,減少的主要原因是地質市場項目支出減少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本級、北京市地質調查研究院、北京市地質研究所、北京市地勘局資訊中心、北京市地質工程設計研究院及北京市水文地質工程地質大隊(北京市地質環境監測總站)等7個所屬單位。其他單位2019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96.41萬元,比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2.98萬元,減少的主要原因是繼續落實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厲行勤儉節約,壓縮日常工作中"三公"經費支出。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9年預算數24.9萬元,與2018年預算數持平;2019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本部門在遙感技術的生態環境監測預警技術、污染場地土壤監測與修復研究技術合作洽談等方面。

  2、公務接待費。2019年預算數4.28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5.62萬元減少1.34萬元,繼續落實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厲行勤儉節約,壓縮日常工作中的公務接待。2019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日常公務接待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67.24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9年預算數17.71萬元,比2018預算數28.09萬元減少10.38萬元,主要原因:減少公務用車更新購置;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49.53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24.29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0.30萬元,公務用車保險9.13萬元,其他5.81萬元。比2018預算數40.78萬元增加8.75萬元,主要原因:承擔的副中心、京津冀等城市地質工作增加等,野外地質業務工作用車經費增加等。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9年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3333.28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3825.12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447.65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9060.52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19年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等0家行政單位以及0家參公管理事業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0萬元。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9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25個,佔全部預算項目71個的35.21%。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5932.56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90.65%。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63066.44萬元,其中:車輛98台,2037.44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39台(套)、3608.5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6台(套)、1277.54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自然資源海洋氣象支出:指用於自然資源調查、地質災害防治、水質監測、地質礦産資源與環境調查等公益服務方面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