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水産有限責任公司2019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9-02-27 10:00    來源:北京水産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北京水産有限責任公司為市級國有企業,部門預算編制範圍僅包括北京水産有限責任公司本級,無行政編制、事業編制人員。我公司作為國有水産産業化的龍頭企業,一直承擔著保障首都水産品的供應及食品安全的任務,併為國家及北京市的重大活動、會議等提供食品服務保障工作,同時為北京市的水産行業提供技術、人才及資金的支援,經過近幾年的産業結構調整,逐步形成了以水産品加工、物流配送、水産品批發市場、遠洋捕撈為主業的産業格局,不僅創造了較好的經濟效益,也最大程度的帶動了北京地區漁業的發展及農民工就業。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總體情況

  2019年收入預算1840萬元,全部為財政撥款,比2018年的1925萬元減少85萬元,下降4.42%;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與2018年持平;其他資金0萬元,與2018年持平。

  (二)、支出總體情況

  2019年支出預算1840萬元,比2018年的1925萬元減少85萬元,下降4.42%,其中:基本支出預算0萬元,與2018年持平;項目支出1840萬元,比2018年的1925萬元減少85萬元,下降4.42%。本部門無上繳上級支出、事業單位經營支出及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支出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門2019年的項目支出預算重點用於食品安全、環保節能等領域,相關配套資金由企業自籌,同時進一步加強了項目的事前評估及績效目標管理等工作,以充分發揮財政資金的社會效益,同時也利於國有企業的可持續性發展。

  三、主要支出情況

  本部門2019年部門預算支出全部為項目支出,支出預算1840萬元,比2018年的1925萬元減少85萬元,下降4.42%。部門預算項目共5個,其中1個為科學技術支出,項目金額為40萬元,資金支出為其他科學技術支出,主要用於對鱘魚、鮭鱒魚魚糜製品系列化的研發、標準制定及市場推廣等工作;其餘4個項目均為農業投入項目,項目資金共計1800萬元,功能分類科目為農業結構調整補貼,資金主要用於遠洋捕撈船設備更新及捕撈基地建設、水産品市場地下市政管網的綜合改造、水産加工廠的污水處理系統的改造升級以及建設雨水回收系統。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政府採購預算。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本部門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9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2個,佔全部預算項目5個的4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373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74.62%。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本部門為企業並執行《企業會計制度》,因此截止2018年底無行政事業單位性質的固定資産佔用情況。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項目支出:指單位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在基本支出之外發生的各項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