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首農食品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事業單位2019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9-02-27 10:00    來源:北京首農食品集團有限公司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情況

  二、2019基本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北京首農食品集團有限公司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權經營國有資産的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是集現代農牧業、食品加工製造業、物産物流業為一體的大型綜合企業集團,是當前北京市政府重點培育用於調控市場供給、穩定農産品價格、保障食品安全的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具有“創新農業科技”、“奉獻安全食品”和“提供應急保障”三大功能。目前市財政用於扶持農業發展的資金通過首農食品集團撥付給集團下屬的項目單位,由首農集團監督管理項目資金的使用,同時敦促企業自籌資金的到位和項目的具體實施,使財政資金充分發揮撬動産業發展的作用,為穩定首都農副食品供應、繁榮市場、服務北京市民生活發揮巨大功效,並起到示範帶領北京現代農業發展、增加農民就業、帶動農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作用。本公司下屬2家事業單位,分別為差額撥款事業單位北京市SPF豬育種管理中心和自收自支事業單位北京三元集團畜牧獸醫總站。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首農食品集團有限公司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35人,實際30人;聘用人員0人。

  離退休人員1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1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首農食品集團作為北京市大型食品産業集團,本著“立足首都,服務三農”的宗旨,以人才資源、産業資源為依託,不斷加強資源整合優化,構建首都食品全産業鏈優勢,保障首都食品安全供應、豐富首都人民餐桌。2019年度首農食品集團及所屬事業單位仍將持續發揮自身優勢,充分發揮“菜籃子、米袋子、奶瓶子、肉案子”的巨大功效,著力於農業生産保障、農業生産設施設備改造升級、農産品加工及先進技術應用等相關領域科學研究。本公司所屬事業單位將繼續深入探索、研究SPF豬在我國的生長規律,熟化和推廣SPF技術,完善我國SPF豬技術體系,保持SPF豬群高度健康狀態,推廣應用於大規模生産,為首都乃至全國豬病凈化及品種改良工作做出應有貢獻;並加強動物疫情疫病防控、監測、研究、管理。財政項目資金將全部投入到我集團的畜牧養殖業、種植業及食品加工業中,內容涉及農業科技研發與示範、畜禽種業養殖環境升級、種植養殖業産業化提升、食品加工及安全監測、農田水利、森林生態效益補償等多個方面。通過項目建設不但能極大的提升大型國企對於行業的引領和示範效應,更好地帶動京郊農業的發展和農民致富,同時對於首都安全食品的保障供應均有重大的推進作用。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9年收入預算52663.52萬元,比2018年40636.15萬元增加12027.37萬元,增長29.60%。其中:財政撥款51744.77萬元,比2018年39044.15萬元增加12700.62萬元,主要是根據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疏解、畜禽産業外遷政策,集團所屬養殖企業近些年都面臨巨大的外遷壓力,市財政加大了對集團外埠基地建設的扶持力度,以及根據農機購置補貼政策變化增加年初預算;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3萬元,比2018年0萬元增加3萬元,主要是2018年第二批平原造林項目待財政收回結余;其他資金915.75萬元,比2018年1592萬元減少676.25萬元,主要是集團所屬兩個事業單位近期面臨著巨大的外遷任務,原有畜禽養殖規模減群減産,經營收入減少。

  三、主要支出情況

  (一)基本支出預算615.97萬元,佔總支出預算1.17%,比2018年612.84萬元增加3.13萬元,增加0.51%,主要是所屬事業單位北京市SPF豬育種管理中心人員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等有關政策,人員經費預算支出有小幅增加。

  (二)項目支出預算51302.71萬元,比2018年38599.63萬元增加12703.08萬元,增長32.91%,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用於農業産業發展和林業效益補償。增加原因主要是:根據北京市功能定位調整、非首都功能疏解、畜禽養殖産業外遷等政策,加大了對外阜基地建設的支援力度,以及對傳統農業生産的補貼力度,用於農業結構調整、農業組織化與産業化經營。

  (三)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四)事業單位經營支出744.85萬元,較2018年預算1423.68萬元,減少678.83萬元,主要是集團所屬兩個事業單位近期面臨著巨大的外遷任務,原有畜禽養殖規模減群減産,疫病監測業務減少,經營收入減少,相應的成本支出減少。

  (五)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首農食品集團有限公司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1個所屬單位北京市SPF豬育種管理中心。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3.82萬元,比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19.36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9年預算數0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0萬元減少0萬元,與上年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19年預算數0.49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0.52萬元減少0.03萬元,壓縮經費。2019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養豬專家和觀摩參觀學習人員。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3.33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9年預算數0萬元,比2018預算數18.01萬元減少18.01萬元,主要原因:上年度北京市SPF豬育種管理中心對一輛養殖業務用車進行了報廢更新;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3.33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0.95萬元,公務用車維修0.95萬元,公務用車保險0.95萬元,其他0.48萬元,比2018預算數4.67萬元減少1.34萬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完成公務用車改革後報廢在編車輛2輛,2019年相應的各項車輛運作維護費減少和壓縮支出。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9年北京首農食品集團有限公司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5.7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5.7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我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9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21個,佔全部預算項目44個的47.73%。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31462.46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61.33%。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9年北京首農食品集團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收入25695.93萬元,支出23872.10萬元。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3183.81萬元,其中:車輛16台,356.39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0.0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2台(套)、489.48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農業基礎設施:指保證農業生産和流通能夠在適宜條件下順利進行的各種具有公共服務職能的設施。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