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2019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9-02-27 10:00    來源: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根據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關於設立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有關問題的批復》(京編委〔2009〕16號),設立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內設5個處室,分別為辦公室、宣傳推廣部、法律財務部、國內項目部、海外項目部。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的主要職責:負責組織實施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項目,管理北京奧運會結余資金,負責北京奧運會知識産權的使用與轉讓,組織開展奧林匹克體育、文化、教育及宣傳活動,組織推動本市殘奧事業發展,承擔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的具體工作。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部門事業編制44人。至2018年9月30日,實有人數37人,退休人員2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9年收入預算4965.76萬元,比2018年3413.94萬元增加1551.82萬元,增加45.46%。其中,財政撥款4065.99萬元,其他收入885.4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結轉資金14.37萬元。

  2019年支出預算4965.76萬元,其中,基本支出預算1218.75萬元,佔總支出預算的24.54%,比2018年1022.74萬元增加了196.01萬元,增長了19.17%。主要原因:單位實有人數增加,以及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和增加離休費等有關政策,2019年人員經費預算有所增加。項目支出預算3747.01萬元,佔總支出預算的75.46%,比2018年2391.2萬元增加了1355.81萬元,增加了56.7%。2019年項目經費增加,主要原因是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籌備工作,增加了2019年“奧運城市杯”北京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奧運遺産課題研究、冬奧遺産成果評估與總結等項目。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項目支出預算3747.01萬元,主要用於舉辦第十屆北京奧運城市體育文化節、2019年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2019年“奧運城市杯”北京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奧運遺産課題研究、冬奧遺産成果評估與總結,以及2020年世界體育大會前期考察等6個項目。

  第十屆北京奧運城市體育文化節包含“全民健身夏日廣場”及“悅冬”冰雪健身操兩個項目。“全民健身夏日廣場”擬於2019年8月舉辦,以“全民健身”和“冬奧”為主元素,繼續舉辦足、籃、排、乒等群眾性體育項目以及健康跑等大眾健身項目,積極引入冰壺、冰球、冰上輪滑等冬季運動項目,展示冰雪運動魅力的同時宣傳冬奧文化。“悅冬”冰雪健身操已完成創編工作。2019年開始,擬通過組建指導員團隊,開展專家講座,舉辦冬奧冰雪健身展展演,開展十五分鐘工間操等形式,在全市各社區、各學校、各企事業單位推廣。

  2019年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主要包括展覽展示、高峰論壇等系列活動。活動主要致力於構建國際冬季運動會交流渠道,引入世界冬季産業和服務鏈。吸引民眾的廣泛關注和參與,提升群眾冬季運動基礎,通過整合資源,搭建展示採購平臺。2019年活動的重點是依託七個單項協會和全球重點企業,組建全球冰雪産業聯盟,搭建展覽展示和高峰論壇平臺,確定系列活動框架。促進冬季體育在中國的發展,把2022年北京冬奧會推向高潮。

  2019年“奧運城市杯”北京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計劃于5月舉辦,將邀請美國、加拿大、俄羅斯、德國、捷克、芬蘭、瑞典和拉脫維亞等國家的高水準青少年俱樂部球隊和東道主北京隊參賽,賽期為期6天,設置12歲和15歲兩個組別,共16支球隊參賽。賽事期間,將開展校際交流、中國傳統文化體驗、中外青少年聯歡、家長沙龍、圖片展等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

  奧運遺産課題研究項目是為實施《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産戰略規劃》,圍繞北京冬奧會籌辦的重要遺産領域和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而開展的奧運遺産課題研究。從2019年至2022年,每年擬開展5個課題研究項目。2019年的5個課題擬定為--“冬奧會北京及延慶賽區場館賽後利用研究”、“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經濟價值研究”、“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的內涵及實現途徑研究”、“雙奧遺産融合與傳承機制創新研究”、“2022年冬奧會體育項目文化傳播研究”。

  冬奧遺産成果評估與總結冬奧遺産成果評估與總結項目是國際奧會2017年頒布的《奧林匹克2020議程奧運會新規範》中明確規定的,每個奧運會主辦城市必須要完成的奧運遺産管理項目,目的在於記錄、分析、總結和宣傳奧運遺産的規劃和傳承利用。2019年擬開展的評估總結分為“文化遺産領域”以及“社會遺産領域”兩部分,每半年完成一次評估和總結,全年提供2個報告。

  為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進一步增強國際交往中心功能,積極宣傳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籌辦理念,2017年8月,應世界體育大會主席邀請,我市擬舉辦2020年世界體育大會。經過前期溝通和協商,現已完成《主辦城市協議》的簽署工作。根據合同約定,世界體育大會將於2019年進行前期考察工作。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本級支出。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4.26萬元,比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0.39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9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8年預算數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19年預算數0.8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1.01萬元減少0.21萬元,主要原因是落實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嚴格控制公務接待數量、規模和接待標準,公務接待費相應減少。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體育等相關業務交流活動。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3.46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9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8年預算數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3.46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1.83萬元,公務用車維修0.59萬元,公務用車保險0.59萬元,其他0.45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比2018預算數3.64萬元減少0.18萬元,主要原因:落實厲行勤儉節約要求,減少公務用車使用。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9年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3769.55萬元,全部為政府採購服務預算。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19年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我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9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3個,佔全部預算項目6個的5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2861.44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89.07%。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610.61萬元,其中:車輛7台,160.00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事業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以及其他費用。

  “悅冬”冰雪健身操:包含速滑、短道速滑、花樣滑冰、越野滑雪、單板滑雪、跳臺滑雪6個冰雪運動項目的10個基礎動作。動作既反映了冰雪運動的特點,又相對簡單易做。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