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2019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9-02-27 10:00    來源: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 部門基本情況

  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是于1992年由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北京市城鄉建設委員會和首都規劃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共同批准成立的,屬於處級事業單位。前身是于1959年成立的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所。單位內設綜合辦公室、組織人事部、財務部、科技資訊部、業務綜合管理部、黨群工作部、行政保衛部七個職能部門。我單位屬於財政差額撥款事業單位。我單位主要職責為開展市政工程研究,促進科技發展。道路、橋梁、管道、地下工程和水泥製品、施工機械技術研究與開發,相關技術諮詢,技術服務與培訓。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353人,實際121人;離退休人員160人,其中:離休2人,退休158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9年收入預算6542.39萬元,比2018年6313.88萬元增加228.5萬元,增長3.62%。其中:其中:財政撥款4150.3萬元,比2018年4141.25萬元增加9.05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601.08萬元,比2018年109.13萬元增加491.95萬元;其他資金1791萬元,比2018年2063.5萬元減少272.5萬元。其他資金減少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自主技術服務項目減少導致其他資金收入減少。

  基本支出預算4532.17萬元,佔總支出預算69.27%,比2018年4362.46萬元增加169.71萬元,增長3.89%。

  項目支出預算2010.22萬元,比2018年1951.42萬元增加58.8萬元,增長3.01%,增加部分主要是增加預算年度的橫向課題項目。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9年我部門通過圍繞地下工程、軌道交通、橋梁、道路的安全評估、病害診斷、新技術改進等,積累前沿性研發成果,開展課題研究,加大科技成果轉化,加強新材料、新工藝和自主研發的新型設備的推廣。通過購置專用設備,改造辦公環境和科研場地,進一步增強單位科技研發能力。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9年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08.05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9.85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0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我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9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3個,佔全部預算項目10個的3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624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31%。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5531.19萬元,其中:車輛22台,325.02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13台(套)、1067.6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1台(套)、116.00萬元。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