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2019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9-02-27 10:00    來源: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是根據《國務院關於修改<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的決定》(國務院令第350號)決定,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在北京市住房資金管理中心的基礎上,對機構和人員進行重組後,于2002年10月10日組建成立。管理中心同時保留北京市住房資金管理中心的牌子。

  管理中心為市政府直屬的副局級事業單位。中心設置3個分中心: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分中心、中央國家機關分中心、北京鐵路分中心;內設12個處室和工會;垂直管理20個分支機構(18個管理部和住房公積金貸款中心、結算中心);下設2個所屬事業單位:北京住房公積金客戶服務中心、北京市住房貸款擔保中心。

  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的主要職責是:

  1.編制、執行北京地區住房公積金的歸集、使用計劃;

  2.負責記載北京地區職工住房公積金的繳存、提取、使用等情況;

  3.負責北京地區住房公積金的核算;

  4.審批北京地區住房公積金的提取、使用;

  5.負責北京地區住房公積金的保值和歸還;

  6.編制北京地區住房公積金歸集、使用計劃執行情況的報告;

  7.承辦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委員會決定的其他事項。

  北京市住房資金管理中心負責住房資金(商品住宅專項維修資金、售後公有住房住宅專項維修資金、住房補貼、房改售房款)的管理,主要包括:

  1.住房資金的建立管理;

  2.對住房資金的使用進行監督;

  3.對住房資金進行其他日常管理。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589人,實際585人;聘用人員(公安系統文職人員、公安系統輔警人員、公安系統交通協管員、法院聘任書記員、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0人。

  離退休人員143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143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情況

  2019年收入預算52751.00萬元,比2018年51930.53萬元增加820.47萬元,增長1.58%。其中:財政撥款52015.12萬元,比2018年51769.65萬元增加245.47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與2018年持平;其他資金735.89萬元,比2018年160.87萬元增加575.02萬元。

  (二)支出情況

  基本支出預算21378.41萬元,佔總支出預算40.53%,比2018年19656.03萬元增加1722.38萬元,增長8.76 %。增長原因主要是工資相關標準調整、各類社保費用增長致使人員經費提高。

  項目支出預算31372.59萬元,比2018年32274.50萬元減少901.91萬元,下降2.79%,減少原因主要是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對項目經費預算規模進行了壓減。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2019公積金貸款資産委託管理費"、"2019年業務用房租賃相關費用"、"綜合資訊系統升級改造"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僅為單位本級。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506.54萬元,比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增加267.91萬元。其中:

  1. 因公出國(境)費用。2019年預算數26.75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26.83萬元減少0.08萬元,主要原因是地區之間旅費差異所致;2019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因公出國學習交流等方面。

  2.公務接待費。2019年預算數1.90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2.00萬元減少0.10萬元,主要原因是進一步落實厲行節約有關規定,嚴格預算執行要求,控制預算支出。2019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外省市住房公積金中心交流學習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477.89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9年預算數344.32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67.83萬元增加276.49萬元,主要原因是管理中心車改後國Ⅰ國Ⅱ排放標準的車輛停止使用,2019年管理中心計劃更新購置公務用車;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133.56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45.89萬元,公務用車維修38.00萬元,公務用車保險31.47萬元,其他18.20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141.97萬元減少8.41萬元,主要原因是嚴格落實勤儉節約的要求和公務用車管理規定。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9年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政府採購預算總額2119.42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985.08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134.34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我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9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4個,佔全部預算項目39個的35.9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29351.11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95.71%。

  (四)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五)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18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12691.00萬元,其中:車輛50台,1053.92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9台(套)、1254.74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住房公積金:是指國家機關、國有企業、城鎮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及其在職職工繳存的長期住房儲金。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