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化學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所屬事業單位2019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9-02-27 10:00    來源:北京化學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情況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解釋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北京化學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2019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情況

  本部門職責、機構設置情況、單位性質、人員情況等。

  1、本部門職責:北京化學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化工集團)其主要職責是:管理化工集團所屬二級企事業單位34家,主要經營精細化工品、橡塑製品、工程塑膠、化工設備製造及新材料以及房地産及置業;在全市生活服務業、生産服務業、節能環保和迴圈經濟等領域開展工作,做好醫院及民用氣體、水處理、城市廢物處理、危險化學品物流體系、汽車尾氣凈化、廢舊溶劑試劑回收再利用等工作。 化工集團所屬事業單位主要職責:一是職前教育、職後培訓、職業技能培訓鑒定、職業需求預測、就業服務為一體,以培養高級工、技師、高級技師為主要任務的綜合性職業教育培訓基地;二是為職工提供職業病防治保障、為人民健康提供醫療與護理保健服務;三是負責破産關停企業以及改制為非公有制企業離休幹部的管理與服務工作。

  2、機構設置情況:化工集團所屬事業單位3家:

  (1)北京市工業技師學院(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2)北京市化工職業病防治院(差額撥款事業單位)

  (3)北京化學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離休幹部管理服務中心(差額撥款事業單位)

  3、單位性質:化工集團是北京市政府投資的全額國有獨資大型企業,1991年5月以骨幹企業為核心組建北京市第一家企業集團公司,技師學院、職防院、離幹中心是化工集團投資的全額獨資國有單位。

  4、人員情況:化工集團所屬事業單位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592人,實際417人;聘用人員(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217人。

  離退休人員223人,其中:離休2人,退休221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9年化工集團所屬事業單位收入預算35670.66  萬元,比2018年32684.93萬元增加2985.73萬元,增長9.13%。其中:財政撥款25510.57萬元,比2018年23799.34萬元增加1711.23萬元,增長7.19%,增加原因是按照國家政策人員經費增加;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576.64 萬元,比2018年172.74萬元增加403.901萬元,;其他資金9583.45萬元,比2018年8712.85萬元增加870.60萬元。其他資金收入項目主要是經營收入和事業收入,其他資金收入增加主要原因是2019年化工集團所屬事業單位在醫療方面的收入增加,使業務收入大幅提升。

  支出總體情況如下:

  (一)基本支出預算23345.95萬元,佔總支出預算35670.66萬元的65.45%,比2018年21104.33萬元增加2241.62萬元,增長10.62%。增加原因主要是由於落實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和增加離休費等有關政策,2019年人員經費預算有所增加。       

  (二)項目支出預算11944.71萬元,比2018年11547.86萬元增加396.85萬元,增長3.44%,主要原因是職防院重點工程建設週轉項目支出。項目支出預算主要是改善辦學條件、教育教學、醫療建設等。

  三、主要支出情況

  主要情況是,項目支出41個,金額為11944.7萬元;支出方向主要是改善辦學條件、醫療條件、提高教學和醫療品質。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的單位範圍

  化工集團所屬事業單位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技師學院、離幹中心2個所屬事業單位,其他單位2019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9年化工集團所屬事業單位"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32.33萬元,比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1.39增加10.94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9年預算數為0萬元,與2018年預算數0萬元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19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8年預算數0萬元持平。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32.33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9年預算數26.08萬元,比2018預算數17.69萬元增加8.39萬元,主要原因:北京市工業技師學院原公務用車為國Ⅰ、國Ⅱ標準,申請報廢並更新。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6.2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2.94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35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15萬元,其他0.82萬元。比2018年預算數3.69萬元增加2.56萬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技師學院比2018年增加運作車輛,相應增加運作車輛的保養、加油、保險、過路過橋費等運作費用。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9年,化工集團所屬事業單位政府採購預算總額9113.94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3377.13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5052.89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683.93萬元等。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單位無政府採購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我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9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14個,佔全部預算項目37個的37.84%。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8258.82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71.96%。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73111.66萬元,其中:車輛16台,449.36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108台(套)、11920.96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16台(套)、3007.78萬元。

  六、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非稅收入:是指除稅收以外,由各級政府、國家機關、事業單位、代行政府職能的社會團體及其他組織依法利用政府權力、政府信譽、國家資源、國有資産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務、準公共服務取得的財政性資金,是政府財政收入的重要組成部分。

第二部分 北京化學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2019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