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農村建設辦公室2019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9-02-27 10:00    來源:北京市農村建設辦公室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三、主要支出情況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五、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財政撥款(含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二、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北京市農村建設辦公室隸屬於北京市農村工作委員會,為納入工資管理規範收入的全額撥款一級預算事業單位,沒有下屬二級預算單位。事業編制10人。部門職責:開展村鎮規劃建設政策研究,推進農村城市化進程,專題研究京郊村鎮規劃建設的相關方針政策;配合有關部門組織編制村鎮規劃並實施建設;負責全市郊區村鎮建設主管部門及管理人員專業技術培訓;負責遠郊區縣環境綜合治理;負責全市村鎮規劃建設統計工作。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19年收入預算234.58萬元,比2018年235.21萬元減少0.63萬元,減少0.27%。其中:財政撥款233.56萬元(教育支出0.57萬元,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0.26萬元,農林水支出232.73萬元),比2018年235.21萬元減少1.65萬元,減少的原因是在保證完成工作任務的前提下,壓縮了部分項目經費。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1.02萬元,比2018年0萬元增加1.02萬元,增加的原因是2018年部分資金結轉下年使用。

  (二)支出預算説明

  1.基本支出預算186.88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9.66%,比2018年186.21萬元增加0.67萬元,增加0.36%,增加主要原因是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和增加離休費等有關政策。

  2.項目支出預算47.7萬元,佔總支出預算20.34%,比2018年49萬元減少1.3萬元,降低2.65%,降低主要原因是在保證完成工作任務的前提下,壓縮了部分項目經費。

  三、主要支出情況

  教育支出用於單位在職人員的各類培訓。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用於單位退休人員支出。農林水支出主要用於單位人員工資及日常運轉、郊區村莊環境綜合整治項目、村莊環境整治管理人員與村鎮建設統計人員專業培訓項目等項工作的支出。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農村建設辦公室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1個所屬單位(本級)。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62萬元,比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0.98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9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8年預算數持平。2019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

  2、公務接待費。2019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8年預算數持平。2019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費用。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1.6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9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8年預算數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預算數1.6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0.36萬元,公務用車維修0.42萬元,公務用車保險0.42萬元,其他0.42萬元,比2018年預算2.6萬元減少0.98萬元。主要原因: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根據2019年市級部門預算定額標準的調整,從緊控制車輛的經費支出,相應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用標準有所降低。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9年北京市農村建設辦公室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5.98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8.95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7.03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19年北京市農村建設辦公室部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0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我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9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2個,佔全部預算項目4個的5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39.95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85%。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9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20.39萬元,其中:車輛一台,20.39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農林水支出”類科目:反映政府農林水事務支出,包括農業支出、林業支出、水利支出、扶貧支出、農業綜合開發支出等。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