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2019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20-09-03 10:00    來源: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九、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政府採購情況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支出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19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部門機構設置、職責: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北京市監察委員會是黨統一領導下的反腐敗工作機構。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是黨內監督專責機關,北京市監察委員會是行使國家監察職能的專責機關。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北京市監察委員會合署辦公,履行黨的紀律檢查、國家監察兩項職責,實行一套工作機構、兩個機關名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下設3個二級預算單位,分別是: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本級行政、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本級事業、昌平警示教育基地。

  二、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9年度收、支總計52300.51萬元,比上年增加3056.57萬元,增長6.21%。

  (一)收入決算説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合計48528.47萬元,比上年增加2013.19萬元,增長4.33%,其中:財政撥款收入48528.47萬元,佔收入合計的100%;上級補助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事業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經營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附屬單位上繳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其他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

  (二)支出決算説明

  2019年度本年支出合計49016.79萬元,比上年增加10009.81萬元,增長25.66%,其中:基本支出18352.72萬元,佔支出合計的37.44%;項目支出30664.08萬元,佔支出合計的62.56%;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經營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

  三、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9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計52273.7萬元,比上年增加3056.57萬元,增長6.21%。主要原因:由於紀檢監察工作業務需要,新增了一個二級事業單位大興警示教育基地。

  四、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19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49016.79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務支出32742.58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66.8%;公共安全支出3522.05萬元,佔本年度財政撥款支出7.18%;教育支出392.14萬元,佔本年度財政撥款支出0.8%;文化旅遊體育與傳媒支出1037.57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2.12%;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1684.96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3.44%;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支出829.95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1.69%;其他支出8807.53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17.97%;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一般公共服務支出”(類)2019年度決算32742.58萬元,比2019年年初預算增加2389.35萬元,增長7.87%。

  (根據財預[2016]143號文件第七部分涉密事項管理第二十四條第二款規定:同一功能分類款級科目下,大部分項級科目涉密的,僅公開到該款級科目)。

  2、“公共安全支出”(類)2019年度決算3522.05萬元,與2019年年初預算數持平。(為以前年度基本建設剩餘資金2019年形成的支出。)

  3、“教育支出”(類)2019年度決算392.14萬元,比2019年年初預算減少76.04萬元,減少16.24%。(由於壓縮教育培訓項目,以致支出減少)。

  4、“文化旅遊體育與傳媒”(類)2019年度決算支出1037.57萬元,比2019年年初預算減少4.39萬元,減少0.42%。

  5、“社會保障和就業”(類)2019年度決算支出1684.96萬元,比2019年年初預算增加126.04萬元,增加8.08%。

  (由於轉隸人員工資轉入市紀委統一發放,相應費用增加)。

  6、“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類)2019年度決算支出829.95萬元,比2019年年初預算增加173.05萬元,增加26.34%。

  (由於轉隸人員工資轉入市紀委統一發放,相應費用增加)。

  7、“其他支出”(類)2019年度決算支出8807.53萬元,比2019年年初預算增加8807.53萬元。(由於紀檢監察業務需要,新增二級事業單位大興警示教育基地,費用增加)。

  五、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部門無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安排。

  六、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19年本部門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18352.72萬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0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社會保障繳費、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等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救濟費、醫療費補助、助學金、獎勵金、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

  “三公”經費包括本部門所屬1個行政單位、2個事業單位。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535.3萬元,比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615.11萬元減少79.81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9年決算數2.72萬元,比2019年年初預算數50萬元減少47.28萬元。主要原因:壓縮出國費用;2019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市政府組織的赴蒙古南韓出訪等方面,2019年組織因公出國(境)團組1個、1人次,每人平均因公出國(境)費用2.72萬元。

  2、公務接待費。2019年決算數1.13萬元,比2019年年初預算數19.95萬元減少18.82萬元。主要原因:壓縮公務接待費用。2019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外賓和外省市紀委、監委來京考察學習。公務接待282批次,公務接待282人次。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19年決算數531.46萬元,比2019年年初預算數545.16萬元減少13.7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9年決算數232.99萬元,與2019年年初預算數持平,2019年更新9輛,車均購置費25.89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決算數298.47萬元,比2019年年初預算數312.17萬元減少13.7萬元,主要原因:壓縮“三公”經費。2019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197.11萬元,公務用車維修43.41萬元,公務用車保險43.99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13.96萬元。2019年公務用車保有量111輛,車均運作維護費2.69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2019年本部門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合計3539.16萬元,比上年增加1111.36萬元,增加原因:由於監察體制改革,轉隸人員工資納入市紀委機關統一發放,相應社保、醫療及其他公用經費增加。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19年本部門政府採購支出總額634.09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165.84萬元,政府採購工程支出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330.2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138.05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21.77%,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138.05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21.77%。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2019年本部門車輛111台,2277.26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11台(套),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2台(套)。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2019年本部門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入總計0萬元,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總計0萬元。

  六、政府購買服務支出説明

  2019年本部門政府購買服務決算0萬元。

  七、專業名詞解釋

  1、“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牌照費)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2、機關運作經費:是指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3、政府採購:指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

  4、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5、車輛運作維護費:車輛運作維護費是指車輛在道路上行駛時同行駛路程有關的費用,包括的消耗燃油、機油和輪胎費,車輛的保養、修理和折舊費費。此外,還有車輛附加稅,養路費等。

第四部分 2019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以下簡稱:市紀委)對2019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共20個(普通評價項目1個,自評項目19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35.09%,涉及金額11105.51萬元。評價結果(概括評價總體情況)

  二、“紀檢監察幹部教育培訓”項目績效評價報告

  (一)評價對象概況

  為了加強全市紀檢監察幹部教育培訓工作,北京市紀委監委建立了由組織部牽頭、相關部門共同參與的教育培訓領導機制,制定《北京市紀委監委2019年幹部培訓工作計劃》,督促推動市、區兩級紀檢監察組織落實好培訓工作要求。結合日常工作實際,明確紀檢監察幹部教育培訓責任,分層分級分類開展培訓,形成橫到邊、縱到底的全市紀檢監察幹部教育培訓體系。

  2019年,“紀檢監察幹部教育培訓”經費項目(以下簡稱:本項目)預算批複數335.61萬元。本項目實際支出335.61萬元,其中:第一季度支出13.44萬元、第二季度支出19.05萬元、第三季度支出171.55萬元、第四季度支出131.56萬元。年末結余0.00萬元。預算完成率100%

  本項目實施主體為市紀委本級行政,具體負責本項目的組織實施工作。

  (二)評價結論

  績效評價工作組根據項目實際情況,經專家綜合評價,本項目資金績效評價綜合得分94.90分,績效級別評定為“優秀”。其中:

  1、項目決策指標,滿分15分,評價得分14.40分。項目決策基本規範,但績效目標量化程度不足,項目培訓前期需求可研分析不充分。

  2、項目管理指標,滿分30分,評價得分28.10分。項目管理基本規範,但項目財務和管理制度需進一步健全完善,預算編制的細化程度不足,資金有核減,培訓品質有待提高。

  3、項目績效指標,滿分55分,評價得分52.40分。項目績效基本完成預期目標,但仍需進一步提高培訓的實效性和滿意度。

  (三)存在問題

  (一)項目産出數量、品質、效益指標的細化量化程度不足。

  (二)項目産出數量指標的佐證材料支撐力度不夠,實際培訓人次分類統計數據不清晰,培訓人員及層次需進一步明確。

  (三)項目預算編制的細化程度不足。

  (四)建議

  (一)完善項目産出數量、品質、效益指標設置,提高績效指標的細化量化程度。

  (二)加強項目産出資料收集和管理,提高績效佐證材料的支撐力度。

  (三)加強項目預算編報和審核制度建設,提高預算編制的細化程度。

  三、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

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

(2019年度)

金額單位:萬元

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