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2019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20-09-03 10:00    來源: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九、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政府採購情況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支出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19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京編委[2017]50號文件規定,設立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為市政府派出機構。主要職責是:

  1.組織編制懷柔科學城控制性詳細規劃和交通、市政等各項專項規劃,經市政府批准後組織實施。

  2.研究提出促進懷柔科學城發展的相關政策措施,並組織實施。

  3.根據市政府授權負責懷柔科學城範圍內經濟發展、項目建設、投融資服務、人才資源領域的管理工作。

  4.協調解決懷柔科學城規劃建設中的重點難點問題。

  5.督促檢查相關政策落實情況和任務完成情況。

  6.完成市政府交辦的其他工作。

  本部門包括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本級)1家行政單位,根據部門職責,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設8個內設機構:分別為辦公室、黨群工作處(人才發展處)、財經處、創新發展處、規劃建設處、公共服務處、科技成果轉化處、合作交流處。

  (二)人員構成情況

  本部門行政編制80人,實有人數55人(均非本部門在編人員);事業編制0人,實有人數0人。

  目前部門在職人員均為行政、事業單位借調和挂職人員。職務級別為:局級5名,正處級人員8人,副處級人員11人,科級人員14人,科員(職員)17人。

  二、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9年度收、支總計10,852.29萬元,比上年增加10,852.29萬元,上年度無此事項(本部門為新成立部門,2019年為第一年執行市級財政預算。)。

  (一)收入決算説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合計10,852.29萬元,比上年增加10,852.29萬元,上年度無此事項(本部門為新成立部門,2019年為第一年執行市級財政預算。),其中:財政撥款收入10,852.29萬元,佔收入合計的100.00%;上級補助收入0.0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00%;事業收入0.0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00%;經營收入0.0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00%;附屬單位上繳收入0.0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00%;其他收入0.0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00%。

  (二)支出決算説明

  2019年度本年支出合計8,558.27萬元,比上年增加8,558.27萬元,上年度無此事項,其中:基本支出0.0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00%;項目支出8,558.27萬元,佔支出合計的100.00%;上繳上級支出0.0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00%;經營支出0.0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00%;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0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00%。

  三、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9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計10,852.29萬元,比上年增加10,852.29萬元,上年度無此事項。主要原因:本部門為新成立部門,2019年為第一年執行市級財政預算。2019年度我部門預算資金均為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項目資金,支出功能科目為其他科技與文化支出。預算年初數為879.65萬元,批復文件為京財科文指﹝2019﹞144號《北京市財政局關於批復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2019年預算的函》。追加財政撥款預算資金11,016.21萬元,批復文件為《北京市財政局關於下達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懷柔科學城空間規劃體系編制項目預算的函》京財科文指﹝2019﹞1416號、《北京市財政局關於追加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2019年辦公用房租賃項目經費預算的函》京財科文指﹝2019﹞1716號、《北京市財政局關於追加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2019年項目經費預算的函》京財科文指﹝2019﹞2557號。調減項目資金1,043.57萬元,批復文件為《北京市財政局關於壓減2019年一般性支出經費的函》京財科文指﹝2019﹞1845號。

  四、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19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8,558.27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科技技術支出(206類)8,558.27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100.00%。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科學技術支出"(206類)2019年度決算8,558.27萬元,比2019年年初預算879.65萬元增加7,678.62萬元,增長872.92%。其中:

  "其他科學技術支出"(2069999款)2019年度決算8,558.27萬元,比2019年年初預算增加7,678.62萬元。主要原因:2019年度本部門追加科學城空間規劃體系編制項目等重點項目資金。

  五、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六、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

  "三公"經費包括本部門所屬1個行政單位、0個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0個事業單位。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0.00萬元,與2019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0.00萬元持平。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9年決算數0.00萬元,與2019年年初預算數0.00萬元持平。主要原因: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2.公務接待費。2019年決算數0.00萬元,與2019年年初預算數0.00萬元持平。主要原因: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19年決算數0.00萬元,與2019年年初預算數0.00萬元持平。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9年決算數0.00萬元,與2019年年初預算數0.00萬元持平。主要原因:本年度無此項支出,2019年購置(更新)0輛,車均購置費0.00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9年決算數0.00萬元,與2019年年初預算數0.00萬元持平,主要原因:本年度無此項支出。2019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0.0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0.00萬元,公務用車保險0.00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0.00萬元。2019年公務用車保有量3輛,車均運作維護費0.00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2019年本部門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合計0.00萬元,與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本部門為新成立部門,2019年為第一年執行市級財政預算工作;本部門無編制內人員,2019年度未安排日常公用經費。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19年本部門政府採購支出總額10,038.35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107.38萬元,政府採購工程支出0.0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9,930.97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530.12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5.28%,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23.50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0.23%。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2019年本部門車輛3台,資産原值61.86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本部門2019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

  六、政府購買服務支出説明

  2019年本部門政府購買服務決算0.00萬元。

  七、專業名詞解釋

  1."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牌照費)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2.機關運作經費:是指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3.政府採購:指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

  4.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5.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6.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19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對2019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1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7.69%,涉及金額20.00萬元。對法律顧問聘用費項目進行了簡易程式評價,綜合評價得分為85分,績效級別評定為"良好"。

  二、項目績效評價報告

  (一)評價對象概況

  懷柔科學城黨工委、管委會作為市委、市政府派出機構,于2018年9月11日正式成立。2019年是懷柔科學城管委會正式履責的第一個完整年份,對內建章立制,對外建立多方合作關係,以及規劃編制、土地開發、項目建設、知識産權保護、行政審批授權等業務工作都全面加速推進,與此相匹配的各項法律服務保障工作也必須同步跟進。

  鋻於懷柔科學城較高的戰略定位、多元化的參建主體、起步階段的特殊性以及管委會自身法律工作人員欠缺的現實情況,2019年聘請律所擔任常年法律顧問,以適應管委會多元化的法律服務需求,預算總額20萬元。項目嚴格按照預算計劃執行,符合《北京市2018-2019年政府採購集中採購目錄及標準》等有關規定。

  (二)評價結論

  通過簡易程式評價,該項目綜合得分85分,項目績效級別評價結論為"良好"。

  (三)存在問題

  1、項目績效目標申報表中指標設置偏低,如:數量指標填寫對科學城對外交往、重大經濟項目談判、重大招商引資中涉及的有關合同、協議及其他相關法律文書進行起草、審查或修訂的數量為10件以上,此數量設置較少,參考性不強。

  2、項目績效指標支撐材料不足,如:項目管理過程中缺少相關審核審查流程記錄。

  (四)建議

  1、加強對績效目標申報表的填報工作的學習,完善項目績效指標設置,提高預算申報水準,結合實際需求情況,設置較為具體量化的産出效益指標,明確反映項目實施效果。

  2、加強項目過程管理,要求法務服務保存保留審查記錄,做到留痕留印,為項目實施提供有力支撐。

  三、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

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