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9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北京水産有限責任公司2019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20-09-03 10:00    來源:北京水産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九、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政府採購情況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支出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19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北京水産有限責任公司為市級國有企業,部門預算編制範圍僅包括北京水産有限責任公司本級。我公司作為國有水産産業化的龍頭企業,一直承擔著保證首都水産品的供應及平抑價格的任務,同時為北京市的水産行業提供技術、人才及資金的支援,經過近幾年的産業結構調整,逐步形成了以水産品加工、物流配送、水産品批發市場、遠洋捕撈為主業的産業格局,不僅創造了較好的經濟效益,也最大程度的帶動了北京地區漁業的發展及農民工就業。

  (二)人員構成情況

  本部門無行政編制、事業編制人員。

  二、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9年度收、支總計1840.00萬元,比上年減少246.18萬元,下降11.80%。

  (一)收入決算説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合計1840.00萬元,比上年減少246.18萬元,下降11.80%,其中:財政撥款收入1840.0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100.00%;無上級補助收入、事業收入、經營收入、附屬單位上繳收入、其他收入。

  (二)支出決算説明

  2019年度本年支出合計1840.00萬元,比上年減少246.18萬元,下降11.80%,本年度支出中無基本支出,全部為項目支出共計1840.0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100.00%,無上繳上級支出、經營支出、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

  三、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9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計1840.00萬元,比上年減少246.18萬元,下降11.80%。主要原因:本年度項目支出重點用於食品安全、環保節能等領域,為充分發揮財政資金的社會效益及保持國有企業的可持續性發展,本部門加大了自有資金的投入。

  四、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19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1840.00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科學技術支出"40.00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2.17%;"農林水支出"1800.00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97.83%。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科學技術支出"(類)2019年度決算40.00萬元,與2019年年初預算持平,其中:

  "其他科學技術支出"(款)2019年度決算40.00萬元,用於2019年北京市創新團隊鱘魚鮭鱒魚團隊工作經費,與2019年年初預算持平。

  2、"農林水支出"(類)2019年度決算1800.00萬元,與2019年年初預算持平,其中:

  "農業"(款)2019年度決算1800.00萬元,用於污水處理系統、市政地下管網升級改造以及遠洋漁船裝備更新,與2019年年初預算持平。

  五、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六、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

  2019年本部門不屬於"三公"經費統計範圍。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2019年本部門不屬於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19年本部門無政府採購支出。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2019年本部門為國有公司制企業,執行《企業會計制度》,無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2019年本部門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入及支出。

  六、政府購買服務支出説明

  2019年本部門無政府購買服務支出。

  七、專業名詞解釋

  1."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牌照費)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2.機關運作經費:是指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3.政府採購:指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

  4.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5.項目支出:指單位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在基本支出之外發生的各項支出。該類支出明細還應在"項目支出決算明細表"(財決05-2表)中按支出經濟分類科目進行反映。

第四部分  2019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北京水産有限責任公司對2019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2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40.00%,涉及金額1373.00萬元,其中,普通程式評價項目1個,涉及金額790萬元,評價得分95分;簡易程式評價項目1個,涉及金額583.00萬元,評價得分為98分,評價結果均為優秀。兩個項目在實施過程中,均做到了各項資金到位及時,建設階段嚴格按計劃支出,並按時完成項目建設工作,項目績效均達到年初設定的指標值,預算績效管理工作取得較好成效。

  二、"北京水産通州加工廠節能減排升級改造"項目績效評價報告

  (一)評價對象概況

  "北京水産通州加工廠水産品綜合加工項目"為北京水産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水産公司)2019年部門預算的項目之一,實施單位為水産公司所屬全資子公司北京北水食品工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水食品公司),項目總投資840.00萬元,資金來源:1、財政撥款790.00萬元;2、自籌資金50.00萬元。財政撥款790.00萬元全部用於污水處理系統改造、建設雨水回收系統,不足部分由自籌資金補足。項目具體建設內容:1、污水處理系統升級改造。採用成熟、可靠的工藝和設備,使排放出的污水到達北京市地方《誰污染排放標準》;2、雨水回收系統,通過建立地下雨水回收池以及泄洪管道,收集利用乾淨的雨水,通過對硬體設施完善,達到消除安全隱患、節約能源及保護環境的目的。本項目通過對北京水産通州加工廠進行節能減排升級改造,提高了加工廠節能環保水準,在提升北京市水産加工業的綜合水準的同時,也保障了國家特殊重大活動的食品供應以及首都的食品安全,為北京市水産産業的進一步發展做出貢獻。

  (二)評價結論

  本項目立項科學合理,符合北京市的發展規劃以及水産公司的經營戰略,項目預算的編制、執行與年初預算基本一致,項目執行過程中資金的使用能夠嚴格遵守相關的制度,項目建成投産後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均達到預期,總體評價為優秀(98分)

  (三)存在問題

  通過此次評價工作,該項目的時間進度在編制時尚需科學論證,加強統籌,合理安排項目建設期,使之與自身業務高效銜接,從而獲得最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四)建議

  在預算編制、預算執行、績效追蹤、績效評價以及評價結果應用等各個方面,加強制度建設,儘快建立健全財政項目支出的全面績效管理體系,以最大程度的發揮財政資金的使用效率

  三、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

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