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2018年市級部門決算信息公開專欄

日期:2019-08-29 10:00    來源:北京市財政局

分享:
字號: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推進建立全面規範透明的預算制度,近年來我市決算公開工作不斷推進。2018年度部門決算公開主要特點:一是擴大公開範圍。新增政府購買服務報表及説明,更好地反映各部門在發揮市場機製作用,向社會力量和事業單位購買公共服務事項經費情況。二是新增公開內容。對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情況進行單獨説明,更好反映部門財政撥款收支整體情況和變動原因;新增"政府採購"和"政府購買服務"兩個專業性較強的名詞解釋,促進決算公開資訊的易讀易懂。三是細化公開表述。部門基本情況説明中增加部門的人員構成情況,明細展示部門下屬單位構成和內設機構,方便公眾更好的了解部門整體情況。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