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8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青海玉樹指揮部2018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8-03-08 10:00    來源: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青海玉樹指揮部

分享:
字號:        

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青海玉樹指揮部2018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説明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機構設置:

  根據北京市機構和編制委員會《關於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青海玉樹指揮部機構編制有關事項的批復》(京編委[2010]20號),設立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青海玉樹指揮部。指揮部原設6個機構,由於指揮部工作重點已由災後重建轉為對口支援,現指揮部內設3個部室,分別為綜合辦公室、宣傳聯絡與人力資源部、項目管理與災後重建後續工作辦公室。

  職責:

  在市委、市政府及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的領導下,負責與當地黨委和政府聯繫協調工作,統籌組織實施本市在當地的援建項目和對口支援等工作,同時承擔領導小組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青海玉樹指揮部部門行政編制42人,實際26人(含援建代職幹部在指揮部兼職人員)。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在市委、市政府及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的領導下,全面貫徹落實中央《關於進一步加強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的指導意見》的文件要求,樹立創新發展理念,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基本方略,圍繞“北京市‘十三五’對口支援玉樹藏族自治州經濟社會發展規劃”,結合玉樹現階段發展的實際需求,實施社會效益、經濟效益性強的援建項目,開展有針對性的人才培訓和培養工作,助推玉樹特色産業發展和特色産品展銷,拓寬京、玉兩地交流交往領域和渠道,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和扶貧、脫貧工作。

  二、2018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説明

  (一)收入預算

  2018年收入預算717.77萬元,比2017年682.7萬元增加35.07萬元,增長5.14%。其中:財政撥款717.77萬元,比2017年682.7萬元增加35.07萬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北汽車輛租賃服務費、運作費用(33.60萬元)及電子政務內網專項服務費(4.80萬元)項目;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與2017年持平;其他資金0萬元,與2017年持平。

  (二)支出預算

  1、基本支出預算188.07萬元,佔總支出預算26.2%,比2017年190.95萬元減少2.88萬元,下降1.51%。主要原因是部分公務用車上繳,運作維護費相應減少。

  2、項目支出預算529.71萬元,比2017年491.76萬元增加37.95萬元,增長7.7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增加北汽車輛租賃費用項目、北京市政務內網專項服務項目等項目。

  3、上繳上級支出2017年結余資金160.45萬元。主要原因:一是指揮部職能調整,人員減少導致相應經費支出減少;二是宣傳工作經費項目中因記者站建設部分未經上級批准,未予實施支出;三是按照中央、市級相關節約支出精神,控制減少相應支出。

  4、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與2017年持平。

  5、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與2017年持平。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8年部門預算項目預算529.71萬元,主要為組織協調、文體活動、慰問、地區津貼、補貼經費等部門履職所需支出,除北汽車輛租賃服務費、運作費用及電子政務內網專項服務費項目外其他基本為歷年延續性項目。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青海玉樹指揮部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無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

  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3.57萬元,比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3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8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7年預算數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18年預算數1.57萬元,與2017年預算數持平。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8年預算數1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8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7預算數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8年預算數1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6.36萬元,公務用車維修2.04萬元,公務用車保險2.04萬元,其他1.56萬元。比2017預算數15萬元減少3萬元,主要原因是公務車上繳數量減少,導致費用相應減少。

  五、重點事項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

  2018年北京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青海玉樹指揮部政府採購預算總額61.94萬元,主要為車輛維修、保養服務和物業管理服務等。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2018年北京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青海玉樹指揮部政府購買服務預算0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預算

  2018年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青海玉樹指揮部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35.18萬元。主要為指揮部辦公費、物業費、水、電費、公務用車運維費等部門行政運作經費。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8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3個,佔全部預算項目13個的23.08%。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71.50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3.5%。(詳見附件11)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8年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青海玉樹指揮部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411.73萬元,其中:車輛4台,220.48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3台(套)、182.7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二)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