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8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懷柔區人民檢察院2018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8-03-08 10:00    來源:北京市懷柔區人民檢察院

分享:
字號:        

北京市懷柔區人民檢察院2018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北京市懷柔區人民檢察院在轄區內依法獨立行使檢察權,接受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和懷柔區委的領導,對本區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負責並報告工作。主要職責是:(一)負責受理審查本院管轄提請逮捕的案件;(二)負責受理審查本院管轄提起公訴的案件,並出庭支援公訴;(三)負責受理轄區內公民和法人的檢舉、控告、申訴的案件;(四)負責對轄區內的民事、行政訴訟的監督;(五)負責對轄區公安分局偵查工作的法律監督;(六)負責對轄區內監管場所收押犯罪嫌疑人、罪犯改造工作的監督;(七)負責本院的黨建工作和幹部教育管理以及思想政治工作;(八)負責本院黨的紀律檢查和行政監察工作;(九)負責本院的後勤管理和物質裝備工作;(十)負責由上級人民檢察院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機構設置

  北京市懷柔區人民檢察院內設15個部門,分別是檢察管理監督部、偵查監督部、職務犯罪檢察部、檢察技術部、審查逮捕部、法警大隊、刑事執行檢察部、公訴部、刑事審判監督部、民事檢察、行政檢察部、未檢部、監察室、政治處、行政事務管理局。

  (三)單位性質

  北京市懷柔區人民檢察院單位性質為法律監督機關。

  (四)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懷柔區人民檢察院部門行政編制106人,實際90人;事業編制10人,實際5人;聘用人員(檢察院聘任書記員、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22人。

  離退休人員46人,其中:離休1人,退休45人。

  二、2018年收入及支出總體説明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18年收入預算5286.5萬元,比2017年4891.48萬元增加395.02萬元,增長8.08%。其中:財政撥款4987.51萬元,其他資金298.99萬元,比2017年0萬元增加298.99萬元。變化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市級財政性結余資金管理有關規定,2018年度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較2017年增加。

  (二)支出預算説明

  2018年支出預算總計5286.5萬元。

  基本支出預算4095.86萬元,比2017年4224.03萬元減少128.16萬元,減少3.03%,原因是落實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壓縮相關支出,基本經費相應減少。

  按照全市監察體制改革方案要求,由檢察院轉隸至監察委人員的人員經費暫時安排在檢察院。因此上述基本經費中含此部分人員的人員經費。

  項目支出預算1190.64萬元,比2017年667.45萬元增加523.18萬元,增長78.39%,增長原因一是根據全市司法體制及監察體制改革情況,隨業務需求調整年初部門預算經費支出規模;二是按照市級財政性結余資金管理有關規定,2018年度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較2017年增加。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8年預算項目支出主要用於履行檢察管理監督、偵查監督、職務犯罪偵查、審查逮捕、刑事執行檢察、公訴、刑事審判監督、民事和行政檢察、未檢等各項檢察職能的辦案業務費和業務裝備費。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懷柔區人民檢察院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市懷柔區人民檢察院(本級)1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39.28萬元,比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增加13.7714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本部門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原因:全市檢察院財物統一管理後,因公出國境費用安排在市檢察院本級。

  2、公務接待費。2018年預算數4.5萬元,比2017年預算數5萬元減少0.5萬元,主要原因:根據厲行節約要求,嚴格控制公務接待數量、規模和接待標準,減少公務接待費支出。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按規定開支的部門及單位接待費用。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8年預算數134.78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8年預算數39.08萬元,比2017年增加14.27萬元,主要原因是為保證檢察業務正常開展,對老舊特種專業技術用車進行購置更新。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8年預算數95.7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35.72萬元,公務用車維修25.27萬元,公務用車保險20.27萬元,其他14.44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8年與2017年持平。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8年北京市懷柔區人民檢察院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271.48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76.72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94.77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18年北京市懷柔區人民檢察院部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85.82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2018年北京市懷柔區人民檢察院部門北京市懷柔區人民檢察院(本級)等1家行政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632.34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8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4個,佔全部預算項目12個的33.33%。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336.99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37.73%(詳見附件11)。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8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8902.61萬元,其中:車輛30台,554.88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6台(套)、380.98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用、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