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8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西藏拉薩指揮部2018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8-03-08 10:00    來源: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西藏拉薩指揮部

分享:
字號:        

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西藏拉薩指揮部2018年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西藏援藏指揮部(以下簡稱“北京援藏指揮部”)是北京市委、市政府研究決定組建的行政單位,納入財政預算管理。內設辦公室(黨委辦公室)、宣傳聯絡部、規劃發展部、項目管理部、財務管理部、審計和監督部六個職能部室。無下屬單位。

  北京援藏指揮部主要職責是:認真執行北京市委、市政府決定、決議,完成市委、市政府交辦的對口支援西藏拉薩各項任務;研究擬定北京援藏工作規劃和年度計劃,並組織實施;對援藏工作中的重大問題進行調查研究,並提出政策建議;研究提出援藏項目,並對當地申請北京援藏項目進行審核;會同有關單位做好建設項目設計、評審、驗收等工作;負責重點建設項目的組織實施和監督管理工作;負責北京援藏資金的管理、使用;加強與當地黨委和政府的協調;負責援藏工作成果的宣傳報道和交流推廣;促進北京和拉薩的企業間合作與交流;研究擬定智力、技術、人才援藏計劃,並組織實施;承擔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人員情況

  北京援藏指揮部行政編制52人,實際52人;聘用人員15人。

  二、2018年收入及支出總體説明

  2018年收入預算14064.47萬元,比2017年收入預算18890.68萬元減少4826.21萬元。其中:2018年財政撥款預算14064.47萬元,比2017年財政撥款預算18890.68萬元減少4826.21萬元,下降25.55%,主要原因為“十三五”援藏資金分年度安排。2018年支出預算14064.47萬元,比2017年支出預算18890.68萬元減少4826.21萬元,下降25.55%,主要原因為“十三五”援藏資金分年度安排。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8年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2018年對口支援西藏扶貧項目10000萬元、2018年支援昌都市遠端教育工程專項援助資金2000萬元、援藏幹部醫療保障經費178.96萬元、納金路援藏幹部公寓運作費189.7萬元、往返北京拉薩工作經費165.36萬元、宣傳工作經費78萬元等項目經費。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西藏拉薩指揮部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只包括本級1家行政單位,無下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7.60萬元,與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持平。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本單位2018年同2017年一樣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出國經費預算。

  2、公務接待費。2018年預算數2.60萬元,與2017年預算數持平,主要用於有關單位來指揮部考察、支援援助工作等公務活動。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8年預算數1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8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7年預算數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8年預算數1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7.95萬元,公務用車維修2.55萬元,公務用車保險2.55萬元,其他1.95萬元。與2017年預算數持平。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8年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西藏拉薩指揮部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89.01萬元,其中:政府採購服務預算89.01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18年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西藏拉薩指揮部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79.18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8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3個,佔全部預算項目20個的15%。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2078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87.62%(詳見附件11)。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8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781.99萬元,其中:車輛5台,250.16萬元;無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無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