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8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工商業聯合會2018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8-03-08 10:00    來源:北京市工商業聯合會

分享:
字號:        

北京市工商業聯合會2018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1、北京市工商業聯合會本級根據中共北京市委統戰部《關於轉發北京市工商業聯合會機關機構設置、人員編制方案的通知》(京統字[1997]24號),設立北京市工商業聯合會,內設10個處室和機關黨委,另有一名專職副秘書長。10個處室分別為辦公室、調研室、聯絡處、經濟服務處、會員處、光彩事業辦公室、法律事務處、組織人事處和行政財務處,竭誠為廣大會員和行業商會提供資訊諮詢、産品認證、經貿考察、技術交流、管理培訓、以及組織海內外經貿招商、洽談等專業服務。

  北京市工商業聯合會本級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以非公有制企業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為主體的人民團體和商會組織,是黨和政府聯繫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的橋梁紐帶,是政府管理和服務非公有制經濟的助手,在我市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活中有著重要影響,在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引導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工商聯具有統戰性、經濟性、民間性有機統一的基本特徵,其服務對象主要包括私營企業、非公有制經濟成分控股的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港澳投資企業等。其主要職能作用是充分發揮在非公有制經濟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導作用;在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參與國家政治生活和社會事務中的重要作用;在政府管理和服務非公有制經濟中的助手作用;在行業協會商會改革發展中的促進作用;在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中的協同作用。本會現擁有32000余家企業、團體、個人會員,覆蓋全市16個區,現有商會組織201個,其中行業商會61個,並且與全國工商聯及國內其他省市的工商聯有著密切聯繫,是北京市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人民團體和商會組織。

  2、下屬公益二類事業單位1個,單位名稱為北京市工商人才服務中心。

  北京市工商人才服務中心下設有綜合管理部、檔案管理部、人事代理部、培訓部及人才開發部。主要從事人事檔案管理、人事代理服務、人才培訓、人才開發等業務服務。

  本著“誠信、發展、共贏”的服務宗旨,始終遵循“為流動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務,承擔起社會責任,實現我們健康發展”的服務理念,為北京市非公有制經濟及民營經濟提供人力資源和人才的優質服務。

  (二)人員構成情況

  1、北京市工商業聯合會本級編制人數106人,其中:行政編制94人、事業編制12人。單位實有在職人員90人。離退休人員82人,其中:離休3人、退休79人。聘用人員0人。

  2、北京市工商人才服務中心事業編制27人。實有在職人員3人。退休人員2人。其他聘用人員8人。

  二、2018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總體情況

  北京市工商業聯合會2018年全年收入預算3544.74萬元,比2017年3736.70萬元減少191.96萬元,下降5.14%。其中:財政撥款3475.07萬元,比2017年3568.4萬元減少93.33萬元,主要原因是減少了2017年單位進行換屆、開展對口支援等項目;其他收入69.58萬元,比2017年的0元增加69.58萬元,增加原因為新增下屬事業單位2018年預算內非財政撥款的其他收入;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0.09萬元,比2017年168.29萬元減少168.2萬元,減少原因是2016年底結轉至2017年的168.29萬元中有164.82萬元為社保改革期間的職業年金,其他3.47萬元為基本經費及項目經費結轉資金。

  (二)支出總體情況

  2018年全年支出預算3544.74萬元,比2017年3736.70萬元減少191.96萬元,下降5.14%。

  1、基本支出預算3226.71萬元,佔總支出預算91.03%,比2017年3122萬元增加104.71萬元,增長3.35%,增加原因是新增下屬事業單位的基本經費預算83.60萬元及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等有關政策。

  2、項目支出預算318.03萬元,比2017年614.7萬元減少296.67萬元,下降48.26%,主要原因是減少了2017年北京市工商聯(商會)換屆工作大會、對口支援協作等項目經費,原工商業者專項經費預算轉為一般性轉移支付項目。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8年項目支出主要方向是:(1)組織非公企業及非公經濟人士開展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會議、活動,開展經濟、法律及相關領域學習培訓;(2)開展非公經濟發展專項調研;(3)搭建企業與政府、企業與金融機構、企業之間的對接服務平臺;(4)廣泛運用新媒體,創建北京品牌推廣服務平臺,開展輿情監測及宣傳服務;(5)以精準扶貧為立足點,引導民營企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6)開展對外聯絡工作;(7)開展原工商業者專項工作;(8)開展單位績效評價、內控建設等工作。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工商業聯合會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市工商業聯合會本級1個單位。其他單位2018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47.34萬元,比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26.11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8年預算數19.2萬元,比2017年預算數19.2萬元增加0萬元;2018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開展國際交流交往工作,推進首都民企“走出去”發展,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2、公務接待費。2018年預算數2.94萬元,比2017年預算數4.7萬元減少1.76萬元,主要原因是厲行節約,嚴控“三公”經費支出,壓縮單位公務接待費。2018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日常公務活動産生的公務接待費。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8年預算數25.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8年預算數0萬元,比2017預算數19.17萬元減少19.17萬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未編制公務用車購置費預算;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8年預算數25.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13.36萬元,公務用車維修4.28萬元,公務用車保險4.28萬元,其他3.28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8年比2017預算數30.38萬元減少5.18萬元,主要原因是公務用車運維費定額標準調減。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8年北京市工商業聯合會政府採購預算總額255.76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5.56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250.20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18年北京市工商業聯合會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182.81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2018年北京市工商業聯合會1家行政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432.29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8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6個,佔全部預算項目24個的66.67%。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82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64.55%。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8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8035.89萬元,其中:車輛14台,286.92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1台(套)、103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