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8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共北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委員會黨校2018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8-03-08 10:00    來源:中共北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委員會黨校

分享:
字號:        

中共北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委員會黨校2018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中共北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委員會黨校(簡稱北控黨校)是2008年6月北京市燃氣集團技術培訓中心(黨校)與北京市化工集團黨校合併,成立了中共北京市燃氣集團黨校後,于2010年9月28日經中共北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委員會批准,更名為中共北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委員會黨校。

  北控黨校是集團黨委直接領導下培養企業領導人員和教育黨員的學校,是集團黨委開展理論宣傳和理論研究的重要基地,是集團黨委的重要部門。是承擔集團公司內各類黨員幹部培訓、管理人員專項培訓、專業人員繼續教育培訓以及相關學歷教育等教學任務。

  本部門業務範圍主要為短期培訓服務、專業培訓、學術交流等,共設綜合辦公室、財務部、教務部、培訓部、黨建研究室、後勤管理部六個部門。本部門下屬一個預算單位,為中共北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委員會黨校本級。

  北控黨校的主要任務是培訓輪訓北控集團系統內黨員領導幹部和黨員,舉辦各級各類進修班、培訓班、專題班等。

  中共北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委員會黨校部門事業編制83人,實際39人;離退休人員60人,其中:離休5人,退休55人。

  二、2018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18年收入預算1568.52萬元,比2017年1727.83萬元減少159.31萬元,下降9.22%。財政撥款855.52萬元,比2017年796.72萬元增加58.8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比2017年0萬元減少0萬元。其他資金713萬元,比2017年887.17萬元減少174.17萬元。本部門其他資金為事業單位經營收入,經營收入減少的主要原因是:培訓市場競爭激烈,生源萎縮,導致收入有所減少。

  (二)支出預算説明

  2018年支出預算1568.52萬元,比2017年1727.83萬元減少159.31萬元,下降9.22%

  (1)基本支出預算1161.63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4.06%,比2017年1167.51萬元減少5.88萬元,下降0.5%。主要是2018年人員減少,導致基本經費有所減少。

  (2)項目支出預算0萬元,比2017年4.85萬元減少4.85萬元,下降100%,減少的項目支出為網際網路接入費。

  (3)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4)事業單位經營支出406.89萬元,比2017年511.53萬元減少104.64萬元,下降20.46%,主要原因是:經營收入預計較2017年減少,培訓辦班成本等經營支出相應減少。

  (5)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本部門2018年無項目支出。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本部門2018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本部門2018年無政府採購預算。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2018年無政府購買服務。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8年無機關運作經費安排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8年無項目支出。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8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8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589.17萬元,其中:車輛5台,102.84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